close

 

 

 

 

 

 

 

 

 

 

 

 

 

 

 

 

 

 

32

不過片刻,斬海果然率領大軍攻上嵩山。素還真眾人堅守防線,誓死護石。斬海提運真元,頓時烏雲掩日,天地變色。素還真、雲廬劍僧兩人小心抵禦。斬海使出闇日神功第一章「鬼泣山河」,素還真、雲廬劍僧五臟六腑受到劇烈衝擊,頓時血氣翻湧雙雙嘔紅。正當斬海得意之際,其他人決定一同上前助陣,戰況形成五對一之勢,舞造論、雲廬劍僧、沉世老叟、龍眼佛、素還真各使出成名絕招應戰。五大絕招一出,斬海不慌不忙使出第二章「魔嘯動九天」盡破五大絕招並將眾人擊傷。斬海得意洋洋朝岱宗岩走去,鳳眉尊者決定犧牲自己,放出全身真氣做生死一搏,斬海一掌便將鳳眉尊者當場擊斃。正當眾人心灰意冷之際,創世者已接收摩訶臺的功力,從容步出岱宗岩,斬海與創世者雙雙運起元功,對擊一掌,兩道威力宏大的氣功對撞,創世者被震退一步,斬海卻被震退數丈,斬海招式一收宣佈退兵。眾人忙看創世者的情況,不料站立原地的創世者已經昏厥,眾人決定先將創世者帶回心築情巢照看。此時,汗青編的覺惟心來到,嘲笑耶摩天便是不肯屈服於汗青編才會落得如此下場,更言汗青編的攻勢絕不只如此,要正道好自為之便囂狂離去。龍眼佛認為汗青編的手段的確可怕,如今眾人也只能先回心築情巢再做打算。

 

心築情巢內,素還真為了解救創世者的透明怪病,決定親自找鬼王棺談判。同時為防汗青編再度來犯,素還真說必須為己方預留後路,只見素還真進入內室拖出素續緣的棺木,眾人不解,素還真向眾人說明此棺只是一個空棺,素續緣的屍體他早已移往他處,因此當初汗青編奪走的本來就是空棺,素還真打開了棺木,只見棺木內浮現廉清君的影像。素還真說此人應是接替帥輕皇職務的人,要大家務必提高警覺,接著便離開心築情巢。

 

欲前往煉魔獄的素還真,來到中途卻聽見鬼王棺之聲。鬼王棺表示創世者出道江湖不久,但素還真卻甘願冒著性命危險進入煉魔獄讓他感到意外。素還真回應創世者乃是正義的棟樑,與他抱持著相同的理想,要求鬼王棺現身一談。鬼王棺冷笑道在煉魔獄恭候大駕,素還真只好繼續動身。

 

33

素還真踏入煉魔域,被鬼王棺的模樣嚇到,脫胎換骨的鬼王棺見素還真自己送上門來,自然不肯放棄大好機會,架式擺好欲下殺招。

 

素還真:且慢,我今天來不是要與你相殺。

 

鬼王棺:我知道,你素還真絕對不會在地點不熟悉、敵人的實力不清楚而且完全對你不利的情況下出手。你一貫的作風就是穩紮穩打,鬼王棺在武林上與你明爭暗鬥許久對你還不瞭解嗎?如果因為你這句話我就住手,那豈不是中了你的計策。

 

素還真:好吧,那你就動手,不過你殺了我讓創世者也身亡,你也不見得能得到多大的益處,因為比我素還真與創世者更可怕數十倍的強敵數天前已經來過煉魔獄了,我相信你應該內心有數。

 

鬼王棺:你是指斬海?

 

素還真:沒錯。

 

鬼王棺:那有怎樣,我們同屬魔界之人,是同一群族很好溝通呐。

 

素還真:是嗎?我與歐陽上智又何嘗不是同一族群,但我們之間的鬥爭比對付外族更為激烈,這種一山不容二虎的情況難保不會發生在魔界。

 

鬼王棺:素還真,你這種遠交近攻的手段鬼王棺看多了。

 

素還真:你鬼王棺也不是笨人,可以自己評估斬海是否能容許你存活於天地之間?

 

鬼王棺:怎麼不能?只要我鬼王棺肯向他稱臣即可。

 

素還真:但問題是,你肯嗎?你若是一個沒抱負又安於現狀之人,為何需要如此辛苦在武林中奔波,僅可畫地自限占地為王享一時之樂,你曾經數度死於非命,都是靠著僥倖與努力才得以重生,不是為了追求更崇高的地位嗎?

 

鬼王棺:沒錯呐,要我屈服在斬海之下這是不可能的,我鬼王棺才是魔界的主導者,不過我理想、抱負的成敗與你跟創世者的生死無關呐。

 

素還真:是否有關在吾一念之間,我素還真可以說一句自我肯定的話,天下間只有我能顛覆魔界。話再說明白也就是只有我素還真能讓你坐上魔界之主的王位,而且是不用你費吹毛之力。

 

鬼王棺:哦?

 

素還真:如果今天你不相信我的話而決意要殺我,那你將面臨與我的一場惡戰,再來就是與斬海的對決;如果你相信我的話,那你今後再也不必龜縮在此,可以大大方方在魔界稱王。

 

鬼王棺:你有能力顛覆魔界?你有能力讓我坐上魔界寶座?我不相信呐,喝!

 

素還真硬接鬼王棺之招,卻無任何傷痕,素還真感到疑惑。

 

鬼王棺:哈哈哈,你的功夫絕對不是斬海的對手,不過你的智慧勝過他,我就讓你試一試你自己的能力吧!但是你要知道,現在你的狀況與創世者相同,不過你也不必擔心,只要你能實現你所說的話使我成為魔界之王,那我就給你解藥呐。

 

素還真:既然如此,那一切的責任由我擔起,我希望你能解救創世者,我會與你談條件完全是為了創世者,所以我不希望在事情尚未完成之前創世者已經死了,那我一切的苦心就白費

 

鬼王棺:由你的舉動,我可以確定創世者就是一頁書呐。你也知道三途判與一頁書一向是宿敵,我怎可能救一個一心一意要殺我的敵人呐。解救創世者這件事沒商量的餘地。至於你,是否要執行你所說的話由你自己決定。如果你想自救的話就完成你的承諾吧。否則下場也與創世者相同呐。

 

素還真:可是我今天來此的目的不但沒達成又深受其害。

 

鬼王棺:素還真,不可以為天下間的事情皆能如你所料呐。

 

素還真:這...罷了。

 

────────────────────────────

 

素還真步出煉魔獄後思考方才中了鬼王棺一掌,研判應是一種具有傳染性的菌類。

 

素還真回到心築情巢,卻見現場有打鬥的痕跡,急忙入內察看,卻沒有發現眾人。正好秦假仙與蔭屍人來到告知素還真,舞造論曾交代他將創世者連同素續緣的棺木移到別處安置,秦假仙表示已放置在琉璃仙境,交給小還真、小無慾保管。素還真略感不妥,拜託秦假仙將棺木移往他處以免汗青編再犯,接著便動身尋找舞造論等人的下落。

 

素還真來到秋水宴與眾人會合,才得知心築情巢是被魔界大軍進犯,龍眼佛更是被魔界擒走。素還真向眾人說明鬼王棺不肯救創世者,但創世者卻有一線生機。此時魔界使者來到,通知眾人去見龍眼佛最後一面,素還具與舞造論聞言立即前往魔界。

 

素還真與舞造論來到紫府,見到龍眼佛的慘樣,又得知萬鈞勢竟讓龍眼佛服下「蝕體血虻」,素還真一怒之下,出手攻擊萬鈞勢。斬海見素還真竟在他面前出手打人,一氣之下便要素還真在五天之內交出創世者,否則龍眼佛性命難保。素還真一口答應後便與舞造論離開紫府。

 

離開魔界後,舞造論疑問素還真方才在紫府的行為有異,卻見素還真的手竟成透明狀態,素還真解釋因為他也中了鬼王棺的祕招,隨即解釋此祕招可能是一種會傳染的細菌,因此才拿萬鈞勢作試驗,若素還真推測正確,事情在五日內必有轉機。 

 

靜待下回

 

 

編後語:

本回素還真持續周旋魔界風波

而隱世的鬼王棺再度出現

熟悉的呐呐呐令人備感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