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不過素還真在前往紫府的途中,卻遭受烈霄、烈冥的攻擊,素還真謹慎應戰不敢大意,兩人試探性的攻擊幾招後便離開,素還真無暇多想便繼續動身。

 

──────────────

 

素還真來到紫府。

 

素還真:見過武神斬海,在下清香白蓮素還真,請指教。

 

萬鈞勢:素還真,今日若不是有十分緊急的事情我想你也不會單槍匹馬來到魔界。

 

素還真:沒錯。

 

萬鈞勢:你所緊急的事件與魔界有何關係呢?

 

素還真:我是來通知你們,魔魁已經重現江湖了。

 

萬鈞勢:什麼?魔魁重現江湖你素還真應該十分高興,為什麼前來通風報信?你應該知道如今的魔界容不下魔魁,你也知道我們是接掌了龍閣梭羅的天下為皇族治理魔界,不可能寬恕魔魁這種叛徒,他唯一的下場是死。

 

素還真:劣者不管魔界的內部是誰掌權,只要與武林互不侵犯和平相處,劣者都能接受。

 

萬鈞勢:哦?但是武林風聲你素還真與魔魁交情不淺,難道他的沉浮對你都沒有影響嗎?

 

素還真:這都只是武林風聲,素某今日不打算針對這點做討論,我來通知你們魔魁復出,是因為我有一名好友中了魔魁的武功命在旦夕,所以我不得不扮演這個通風報信的角色。

 

萬鈞勢:你與魔魁交情不錯,為何他會傷你的朋友?

 

素還真:當初魔魁因為與龍王刃作戰身受重傷導致一連串的失敗,魔魁可能是聽信謠言認為這一切是我陰謀算計他,所以對我懷恨在心。

 

萬鈞勢:真是如此嗎?

 

素還真:這只是我的想法,其實在武林之中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魔魁會如此對我我也認了,只要能救我朋友一命就萬幸了。

 

斬海:你說魔魁活著,那我問你,魔魁現在在何處?

 

素還真:煉魔獄。

 

斬海:煉魔獄?煉魔獄是什麼地方?

 

萬鈞勢:是魔魁的結拜兄弟刺爺爺的地盤,當初魔魁在九幡山失利下落不明,很有可能躲在他兄弟的地方。

 

斬海:好,我叫人去煉魔獄看,素還真你留在此地等我派出的人回來,若是魔魁不在煉魔獄,你就沒命。萬鈞勢遣人往煉魔獄查探虛實。

 

萬鈞勢:素還真,你受傷的好友是誰?為何值得你冒險來魔界求救。

 

素還真:是創世者。

 

萬鈞勢:創世者?當初在神跡岩,魔魁對創世者講的道十分認同,是他的信徒,魔魁怎有可能傷他?

 

素還真:佛魔不同道,魔魁會去神跡岩聽道是在此之前,創世者曾經救了魔魁一命,魔魁去神跡岩是為了報答救命之恩,現在兩人已互不相欠,以後再相遇就是不同的立場了。

 

斬海:素還真說的沒錯,佛魔絕不可能合作,永遠都是敵人,換成是我也會這麼做。欠的恩情要報,各人的路也要顧,魔魁與我齊名,他的做法我認同,但是到底是不是魔魁打的我還是要確定一下。

 

素還真:劣者就想向天借膽也不敢在武神面前指鹿為馬。

 

斬海:哈哈哈哈,你很識相。最好是真的不敢,否則十個素還真我也不放在眼裡。

 

素還真:前輩武功蓋世,素某怎敢望其項背呢?

 

斬海:難怪你素還真是武林名人,哈哈哈哈哈!

 

────────────────────────────

 

不久魔界人馬進入煉魔獄後全數慘亡,倖存的將領回到紫府竟言是魔魁所為。斬海得知魔魁未死,便要萬鈞勢備妥大軍,他要與魔魁一決高下。萬鈞勢建議先看創世者的傷勢,了解魔魁實力再說。斬海覺得有理,便要素還真把人帶來,素還真便先離開紫府。

 

素還真回到心築情巢向眾人說明情況,龍眼佛擔心創世者會老實說出受傷的過程,一旦謊言揭穿,心血就付諸流水。最後眾人決定先到嵩山對創世者說明整個計畫。

 

素還真等來到嵩山,卻驚覺創世者的左半邊臉已變透明。素還真向創世者表明來意,要帶其前往魔界求醫,創世者顯得猶豫,但在眾人勸說下,便答應隨素還真一同前往魔界。素還真叮嚀創世者到了魔界後不要開口,一切由他應對即可。

 

素還真帶創世者來到紫府,斬海為創世者把過脈後,也對此症頗感棘手,不過仍說過幾天會派人把藥送去,要創世者與素還真先回去,於是素還真和創世者便離開紫府。

 

素還真與創世者方離開紫府,創世者疑問此事為何會和魔魁扯上關係?素還真解釋是為了讓斬海無暇想到岱宗岩之事,才不得以搬出魔魁來轉移焦點。不過歷經這趟紫府之行,素還真已明白斬海沒有能力治好創世者的怪症。素還真表示會盡力為創世者尋找醫治的方法,真到逼不得已,還有最後一招,只是此法對創世者並不公平。創世者也不強求,之後便動身回轉嵩山。

 

31

素還真回到心築情巢後,舞造論詢問結果。素還真言雖然暫時取信魔界,但也認為此事可能很快就會被識破。突然一封飛書來到,素還真一觀後大喊不妙,因為斬海去過煉魔獄後果真率領大軍前往嵩山。正當眾人急赴嵩山時,巧傲笑紅塵偏偏這個時候來找素還真,要他說出銀座飆手背後的組織。素還真說另有急事希望此事暫緩處理,傲笑紅塵見素還真不肯說,便決定自己去調查,並怒氣沖沖的離去。素還真無暇多思他事,便與眾人前往嵩山。

 

眾人趕到嵩山後,斬海大軍尚未攻來,鳳眉尊者說創世者已經在摩訶臺指定的位置準備接受功力,因此這段期間絕對不能受到任何打擾。此時雲廬劍僧也趕到嵩山與眾人會合。素還真將戰地分為三道防線,第一道由自己與雲廬劍僧鎮守,舞造論與沉世老叟居次,龍眼佛與鳳眉尊者則負責守住聖石。強調此次戰鬥有關生死,眾人必須全力以赴。

 

靜待下回

 

 

編後語:

本回所登場的斬海

為魔界武神

而魔魁則為魔界戰神

不過在日後所登場的

魔界群魔

這兩位戰武之神

其實也算排滿後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