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

素還真趕回心築情巢後,得知莫召奴正與君夫人在房內會談,臉色一沉,嘆道此事難以處理了。 龍眼佛詢問素還真,若莫召奴與君夫人談判好將重要的東西交給東瀛該如何?素還真堅決反對,因為若真如此那眾人付出的心血將毀於一旦。龍眼佛希望不會因此此事而影響到兄弟之間的感情,隨即以另有要事為由先行離去。一旁的舞造論看出龍眼佛似乎有心事未說,素還真則認為每一個人都有其苦衷,故不會勉強。

 

──────────────────────────

 

不久莫召奴與君夫人終於談完,君夫人一見素還真便指責其是一位背信之人,隨後不悅地離去。

 

素還真:莫召奴,你今天與君夫人密談真是讓我意外。

 

莫召奴:為什麼呢?

 

素還真:你們是完全對立的立場,若無找到平衡點不可能有什麼好談,難道你們之間有一致的立場嗎?

 

莫召奴:我們今天的交談只是一個協議,我有我的堅持,她有她的堅持,我們並無達成任何的協定,東西我也沒交給他。

 

素還真:今日談不成不表示以後也談不成,等到協定達成之時總有一方會有所犧牲。

 

莫召奴:沒錯,但我絕對是站在優勢的一方。

 

素還真:我曾經與君夫人談判過,在東瀛的船上她的話句句猶如利刃強行牽制我,讓我束手無策。她是一名談判高手,豈能讓你占盡優勢?

 

莫召奴:我與她之間和你與她之間關係不同,談判的空間大小也不同。

 

素還真:我真是擔心你對此事的處理方式,會造成爾後中原同胞對我們不諒解。

 

莫召奴:這個你不用擔心,我們應該擔心的是汗青編以及神秘的刀盟。

 

素還真:既然你與君夫人可以再談,那另有一事我一定要問你,你與淚痕的關係究竟是如何開始?

 

莫召奴:偶然之中我救了一名身受重傷的人,想不到他重情重義,只是受我的小恩,就決定以自己的生命終生保護我。

 

素還真:那他的來歷呢?

 

莫召奴:我不清楚,追問他人的私事不是我的興趣。

 

素還真:他對你如此忠心,難道從來沒講過自己的過去?

 

莫召奴:他是十分寡言之人,再說有很多事不用講我也看得出來。他身上散發的氣質絕非是一名凡夫俗子。

 

素還真:我瞭解了,你不知他身世但我卻已經略有所知。

 

莫召奴:哦?你知道什麼?

 

素還真:知道他當初為什麼會受傷,就是被神秘刀盟逼殺。

 

莫召奴:嗯...

 

素還真:我在十里荒原見到一名女子,聽她的話意,她是來自關外某一個國家的公主,也是挑起戰事的主使者,聽她之言她這樣做的目的就是要你交出淚痕。

 

莫召奴:她與淚痕之間有什麼關係?

 

素還真:在他們之間不只是個人仇恨,而是牽連到兩國之間的戰事,所以我感覺他的出身與那名公主相當,也許也是關外某個小國的王孫皇族才會如此受重視。

 

莫召奴:我絕無可能將此人交給她處置。

 

素還真:這位公主她要你親自與她一談。

 

莫召奴:要我見她我會去,但是不管如何談我都不可能出賣朋友。

 

素還真:我們是結拜兄弟,你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你不將此人交出我們也不能逼你,但戰事就將要因此爆發了,若是戰事爆發,汗青編必定會趁虛而入我們將腹背受敵,而且神秘刀盟那一方的實力也不容忽視,大哥,你看對方的實力如何?

 

舞造論:不下於王者之路,看求心之死、落煙霞之死就可以瞭解了。

 

素還真:而且汗青編與神秘刀盟很有可能結合一同對付我們,所以你去見她之時她的要求你不能冒然拒絕,以免引起什麼巨大的變化,你只能在世間上施予拖延,能拖多久就拖多久以阻止汗青編與其合作。

 

莫召奴:我曉得

 

素還真:時間有限,對方要求三天內你一定要去見她,你也應該啟程了

 

莫召奴:我馬上就去,告別。

 

────────────────────────────

 

無奈事與願違,大汗帝國終究還是對王者之路劍者進行格殺行動。只見小無慾匆忙來到心築情巢,告知銀座飆手來到洗雲驛欲殺沉世老叟與渡鶴影,舞造論與素還真聞言立刻前往洗雲驛。

 

洗雲驛之戰,渡鶴影不敵銀座飆手凌厲攻勢,被血滴子斷首取命,正當沉世老叟危急之時,素還真與舞造論及時趕到,銀座飆手見一時難以取勝,便抽身退出戰圈。素還真見恩人渡鶴影喪命感到悲傷不已。舞造論則說上回與銀座飆手在帝王坪對戰的時候,就發現他身穿寶衣護甲,刀劍掌氣難傷,為今之計應集合王者之路眾人,以防落單遭敵人個個擊破。素還真請沉世老叟將渡鶴影安葬,隨即動身前往十里荒原誓言將渡鶴影的首級取回。

 

素還真來到十里荒原,卻見此地聚眾喧嘩。向前探查才得知是蔭屍人派人前來助陣,素還真先請在場眾人離開,他日自當登門拜謝。眾小兵離開後,素還真會見赫瑤,莫召奴也在其中。素還真表示赫瑤殺了自己的救命恩人,事情便不可能簡單了結,要赫瑤歸還渡鶴影的首級並交出銀座飆手的人頭。赫瑤認為素還真的要求太過分,素還真卻言他只要求兇手的首級,這種處理方式已經很讓步。但赫瑤無懼威脅,僅言要銀座飆手的人頭就自己去拿,不過後果自負。素還真決定以暴制暴,要赫瑤「好好保重」,隨後拿著渡鶴影的人頭離去。

 

29

赫瑤隨後派出屠形、屠相半路圍殺素還真。

 

(不過兩人皆非素還真的對手,片刻便敗下陣來,素還真遂放兩人生路。)

 

素還真帶渡鶴影的首級回到心築情巢,舞造論詢問莫召奴的情況,素還真回應莫召奴處境堪憂,但尚有辦法應付,並言赫瑤態度強硬,毫無轉圜餘地,為替渡鶴影報仇,素還真誓言非殺銀座飆手不可。舞造論則言要殺銀座飆手現在是最佳時機,因為銀座飆手的殺人利器已落入其手。此時沉世老叟急急跑來,告知早已身亡的掠食者竟出現在洗雲驛,於是素還真和舞造論便前往洗雲驛查看詳細,臨走前舞造論從內中取出銀座飆手的兵器以防萬一。

 

眾人來到洗雲驛時已不見掠食者,野性之刀也不翼而飛。之後眾人來到渡鶴影墓前弔唁,沉世老叟感嘆江湖險惡,素還真則說會請友人調查沉世老叟其徒下落,但目前首要之務仍是對付銀座飆手。舞造論突然想到可讓傲笑紅塵來對付銀座飆手,不過素還真言恐有不妥,畢竟傲笑紅塵有心退隱,不應再捲入此事。

 

(而當素還真和舞造論回轉心築情巢的途中,探查到莫召奴自願隨赫瑤回歸大汗的消息。)

 

回到心築情巢後,舞造論不免擔憂莫召奴的情況,素還真卻樂觀認為莫召奴此行若能藉機接近幕後的主事者,也許能扭轉整個局勢。此時龍眼佛與鳳眉尊者心事重重來到心築情巢,告訴兩人魔界武神「斬海」重生的消息,由於摩訶臺生前數百年苦修的元功灌入「岱宗岩」中,欲贈給創世者。因此想詢問素還真可有方法讓斬海分心,無暇想起岱宗岩一事?素還真認為不妨假藉魔魁復出給予萬鈞勢壓力。鳳眉尊者想起鬼王棺曾在煉魔獄打傷創世者,正好可推給魔魁在煉魔獄東山再起。素還真認為此計可行,便決定親往紫府,順便觀看對方是否能醫治創世者的傷勢。

 

靜待下回

 

 

編後語:

在本回中

君夫人與莫召奴的對談

顯示兩人關係匪淺

而兩人其實為親姊弟關係

而接連周旋在汗青編、東瀛、王者之路、大汗

等勢力的素還真

從下回開始

又有魔界之事等著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