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最後素還真只能眼睜睜看著愛子被強行拖走,淒苦的呼喚,迴盪在浩瀚的大海中,船隻乘風破浪漸漸消失在夜霧茫茫的海面上。

 

(素還真在前往東瀛的過程中,便聽聞君夫人講述關於東瀛的歷史,才得知如今東瀛也是戰國時期,各大勢力並起,唯鬼祭將軍勢力最為龐大,君夫人、權門宗矩等人皆屬鬼祭將軍的麾下。當素還真抵達東瀛後,便被親日派的人士刻意打壓,但在君夫人的保證下,素還真才得以受到禮遇。而此段期間素還真除了參觀東瀛外,臉上的黥面也在東瀛人士的相助下得以恢復。)

 

(之後素還真受邀親會鬼祭將軍,鬼祭將軍暗中賦予素還真一項極機密的任務,便是回到中原找尋一位名叫「花座召奴」之人,向其索討東瀛國寶「泣龍怨」。素還真詢問原因,但鬼祭將軍並未明說,只強調如未尋獲東瀛不排除兵進中原的可能性,素還真為護中原安危只能接受對方所開出的條件。)

 

(接著素還真找上君夫人告知原委,為避免打草驚蛇,因此素還真說服君夫人此事由他一人暫時處理,要東瀛切莫介入其中。隨後便將後續計畫交給君夫人,要求君夫人務必依照此計畫行事,由於此計畫需要一人支援,因此君夫人便派出高三甲執行計畫。待諸事準備完畢後,素還真待高三甲先前往中原執行任務時,再暗自離開東瀛。)

 

(高三甲假借拖回素還真的棺木成功引開白雲驕霜與九錫君的目光。而後素還真暗自回到中原後,由於尚未至現世之機,因此素還真只能暗中觀察局勢發展。明白正道陷入白雲驕霜與九錫君所佈下的羅網中,好友一線生與素續緣更是被其所擒,但縱使如此素還真仍然無法出面協助,只能見機行事。)

 

(高三甲依照計畫要求白雲驕霜與九錫君於天水瀾交出素續緣,當日白雲驕霜與九錫君依約交出素續緣,高三甲告知眾人,素還真臨終前交代要火化。而當眾人確定棺木之中是素還真後,白雲驕霜便下令火化,哀慟至極的素續緣竟跳入火堆中準備陪葬。但當大火熄滅後,棺材絲毫未損,眾人起疑準備開棺時,此時素還真暗藏此地已久的真氣突然竄出將棺木衝上雲霄。素還真現身攔下紫棺,將其子救出後,接著又將一封信放置棺內令其尋上秦假仙。之後素還真再將其子安置在天朝署,意圖分化九錫君與白雲驕霜的心結。)

 

(眼見情勢皆在掌握之中,已是素還真現身之機,於是素還真暫離中原再假藉從嵯岈岩上岸。殊不知素還真的盤算,皆被暗處的汗青編窺盡。)

 

12

嵯岈岩,平靜無浪的海邊,透露著不尋常的氣氛,突然間蓮花光影從天而降。素還真、素還真,行蹤如謎的素還真終於出現了。他踏上了中原的土地,回到故鄉的懷抱。但是,母國迎接他的儀式卻是殘忍的事實。已被抽去筋脈的素續緣和一線生水銀石像被扔在素還真面前。

 

素還真:啊!續緣!?

 

隨即,白雲驕霜、九錫君、八趾麒麟率眾團團圍住。

 

白雲驕霜:圍起來!

 

素還真:白雲驕霜、九錫君!還有師尊你....?!

 

八趾麒麟:唉!情勢所逼,你不可怪我。

 

白雲驕霜:歡迎你回國,素還真,這就是我為你洗塵的禮物!你還喜歡嗎?哈哈哈哈。

 

素還真:你...你...!

 

白雲驕霜:一名是你的兒子,一名是你的至友一線生,你若不信我可以打開讓你觀視。

 

白雲驕霜輕喝一聲,擊碎一線生石像,一副骨骸掉落

 

白雲驕霜:哈哈哈哈哈,很不幸,他根基太淺,已經被水銀封體一寸一寸腐蝕而死了。

 

素還真:你,你好殘忍!九錫君。我答應放你生路你還不知進退。師尊,你竟與這班小人為伍,我對你們太痛心了。你們,你們真要惹動素某開殺!?

 

白雲驕霜:廢話少說!素還真,如今的武林已經不是歐陽世家時期的武林了。

 

素還真:素還真也不是當時的素還真了。黃沙怒音揚,喝!

 

憤怒的悲吼聲中,素還真開殺了。對手見狀,也隨即出招應對。

 

九錫君:碧化長宏。

 

白雲驕霜:黯然銷魂。

 

八趾麒麟:九州生氣恃風雷。

 

三道威力萬鈞的真氣擊向素還真,只見素還真分形、縮影,殺氣擦身而過。敵手皆是一方之尊,素還真獨立應戰,五分平手。突然間,天降神兵。突然間殺出的三名頂尖劍客,邪惡勢力大增,戰況變化,素還真陷入苦戰了。此時創世者追趕神龍而來。

 

創世者:白雲驕霜,你死定了,離首回風。

 

白雲驕霜:啊,危險。

 

九錫君:碧化長宏。

 

九錫君出招化解。

 

創世者:嗯?!有幫手?!

 

白雲驕霜:八趾麒麟,殺了創世者。

 

創世者:哼,一起來吧。

 

創世無名寶刀出鞘,金光閃爍、風雲變色

 

創世者:喝!

 

眾兵慘亡,白雲驕霜受到波及。

 

白雲驕霜:厲害,走。

 

創世者:逃哪裡去。

 

白雲驕霜逃離現場,三名神秘劍客也一聲呼嘯消失無蹤。素還真趴在骨骸前面,痛心流淚。

 

素還真:一線生...好友啊...今後還有誰可聽素某一吐衷腸...還有誰是我可以完全信任. ...完全交命的好友...失去你,素某已摧肝腸...

 

素還真抱起了骨骸。

 

素還真:智者樂水...就讓你隨著海水的沉浮遠離這個對不起你的素還真吧...

 

將骨骸放入海水中,此時一旁的素續緣甦醒。

 

素續緣:父...親...

 

素還真:啊,為父會救你,不惜生命、不惜代價。

 

素還真抱起素續緣衝離現場。

 

----------------------------------------------------------

 

素還真抱著素續緣來到心築情巢。

 

莫召奴:流浪的遊子回頭了?素還真,我已經勸你不可離開中原,去則危子,若不是素續緣福澤深厚,早已斷魂了

 

素還真:唉,吾兒為我受盡苦楚啊...(緊緊抱住素續緣)

 

莫召奴:讓我照顧他吧,來,人給我,安置好續緣我們再慢慢談。

 

素還真:拜託你了。

 

莫召奴安置好素續緣

 

素還真:莫召奴,心築情巢已經有所改變了

 

莫召奴:什麼改變?

 

素還真:失去了無名的殺氣,卻充滿了殺機。

 

莫召奴:武林變化一日千里,你離開這段時間足以發生很多事情了,值得慶倖之事是無名找到了好的主人。

 

素還真:是誰讓神龍點頭?

 

莫召奴:創世者。

 

素還真:果真是萬幸。

 

莫召奴:無名之事已成事實,多提無用。你能由東瀛全身而退,想必達成某種協定,何不談談你與東瀛達成什麼協定?

 

素還真:東瀛不殺我,是認為我不值得他們動手,所以他們只讓我參觀東瀛的富裕安定,武器精良,要我回來宣揚東瀛的國威。

 

對於素還真之言,莫召奴不以為然。

 

莫召奴:為什麼還對我隱瞞?如果你信不過我,為什麼又將素續緣帶來見我?素還真,你很矛盾。

 

素還真:莫召奴?

 

莫召奴:你去東瀛做什麼我一清二楚,你真的要我講出來?素還真,既然如此我就對你講明,這是一句我積壓了十數年的話,我可以坦白講,你此次回來要找的人就是我

 

素還真:啊!?

 

素還真見天色已近黃昏。

 

素還真:唉,時間已至,明日我再來與你講清楚吧

 

莫召奴:不必離開,有一些事是不能留到明日的,今夜心築情巢為你破例,你是第一個留此地過夜之人。

 

----------------------------------------------------------------------------------

 

(於是素還真便將東瀛一行的過程毫無保留地告知莫召奴,莫召奴則言事有輕重緩急,尚有更重要的事要素還真先去處理。至今素還真所要的答案,可能之後再予解釋。)

 

素還真與莫召奴達成協議,決定先找回素續緣的筋脈,再來向莫召奴請教,隨即告辭離去。

 

靜待下回

 

 

編後語:

新的一章再度展開

對於素還真前往東瀛到回歸故土的過程

因為完全沒有演出

本人在多番查閱下才編出此一想像文

而素還真方歸國就面臨好友、愛子的慘狀

此時局勢又將步入新局面

汗青編將成正道日後一大強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