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荒涼的高崖上,景色一望無際,只見素還真坐著輪椅來到,欲摘生在崖邊的一株紅花,不過卻因重心不穩摔落,此時素續緣連忙趕到,將父親扶回輪椅上。素還真要素續緣觀看紅花時,突然烏雲密佈、悶雷陣陣。素還真觀察天象略有所悟,隨後一手指天,緩道:霹靂一聲響、兵燹蕩武林。

 

────────────────────────

 

屈世途被舒石公和風凌韻邀請到雲塵盦見素還真。

 

舒石公:屈世途,來都來了,現在緊張沒有用啦。

 

屈世途:我、我不是緊張。

 

此時,素續緣推著素還真坐輪椅出來。

 

屈世途:啊?你你你你你、素素素素素,啊。

 

屈世途昏倒。

 

素還真:我這位好友似乎緊張過度。

 

舒石公:實在真沒有用。

 

素還真:素還真見過兩位前輩。

 

舒石公:別這麼多禮,你看起來氣色好很多了。

 

素還真:還需感謝前輩早前的照料。

 

舒石公:是你現在這個醫生比較厲害。

 

素還真:前輩說笑了。

 

舒石公:閒話講完,素還真啊,今天我們來的主因是千石峰一戰失利,甚至箭翊也遲遲未回。

 

素還真:什麼,箭翊未回,啊。

 

舒石公:是怎樣、是怎樣?

 

素還真:箭翊凶多吉少矣。

 

舒石公:啥,究竟是誰這麼厲害?

 

素還真:看來另有高人參與此事,前輩,可否請你再前往千石峰四周查探?

 

舒石公:好,我去看一下

 

舒石公便化光消失。

 

素還真:續緣,讓屈世途清醒吧。

 

素續緣:是,父親。

 

便叫醒屈世途。

 

屈世途:啊,我,素、素。

 

素還真:耶,屈世途,過去之事何必在意呢?

 

屈世途:我就是很在意、很羞愧,素還真啊,我可是三聲無奈、不由自主。

 

素還真:我可以體諒你的處境,不過,當時你未免也做得太徹底了。

 

屈世途:哈哈、哈哈哈,為了取信天策真龍,所以嘛,哈哈哈...。

 

屈世途擦拭額頭的汗水。

 

素還真:嗯?是不是雲塵盦太熱了?讓你流汗流成這樣,這裡有一條手巾。

 

屈世途:不用、不用,我自己有準備、我自己有準備。

 

便拿出手巾擦汗。

 

素還真:續緣,倒杯茶水給屈世途。

 

屈世途:免、免啦,素還真,你這樣我承擔不起。

 

素還真:來此便是客,至少讓續緣搬出一張椅子吧。

 

屈世途:不用,不要這樣啦,你有什麼事情需要我做,儘管講就是。

 

素還真:好友太辛苦了,素某怎能再加重擔在你身上呢?

 

屈世途:沒關係、沒關係啦,一切都是我自願的。

 

───────────────────────────

 

趁舒石公外出探查之際,素還真為風凌韻解釋之所以要上官奇緣以歌聲喚醒惡體閻達的原因。此時舒石公歸來,表示箭翊已被鬼隱所殺,連菩提弓也消失無蹤。素還真判斷菩提弓應被鬼隱所奪,用意在於牽制波旬。並希望舒石公能將此事公開至全武林。風凌韻表示,此事過後將與舒石公一同退隱江湖,今後武林則需素還真多加擔待。素還真則言此為該盡責任,隨後風凌韻便和舒石公離去。

 

(為避免「百丈逃禪」前往欲界第六天救出上官奇緣,素還真則要素續緣邀請百丈逃禪前來雲塵盦。)

 

2

而後素續緣將百丈逃禪請來雲塵盦,素還真親自到外面迎接,素還真希望百丈逃禪能暫時將上官奇緣留置在欲界,並為其分析當中利弊,最後在素還真擔保上官奇緣安全無慮下,百丈逃禪才勉為其難答應。

 

4

之後素還真請屈世途推著他到雲塵盦附近看看,素還真擔憂箭翊一死,菩提弓該由誰使用將是項難題。此時屈世途突然想到當初他在製造假的菩提弓時,曾在菩提弓上面發現一行小字,於是屈世途將拓印本交予素還真,文字寫道:弓定如磐石、箭走流星行、穿空星雲開、境破矗天坪。素還真由這首詩推測應是指菩提弓能射穿星雲河此一虛無之境,並從中得出一項計謀。此時素續緣來到,表示浸藥時間已到。

 

(為向一頁書傳達素還真的後續計畫,素還真請素續緣前往雲渡山處理此事。)

 

雲塵盦內,素還真看著菩提弓上之字條,認為握有波旬兩大把柄的鬼隱無疑將成欲界最大敵人,因此素還真端看鬼隱在菩提弓和生命之間會作何選擇?

 

5

不久,秦假仙三口組來到,秦假仙受「雅瑟風流」兄妹所託,表示希望宮城的紫嫣夫人欲見素還真一面,雖然素還真的情況不宜四處奔波,但念及雅瑟風流曾對正道有恩,因此素還真決定前往希望宮城一趟。

 

6

在屈世途、素續緣兩人的護送下,素還真來到希望宮城一見紫嫣夫人,紫嫣夫人請求素還真為她找出關於「炎熇兵燹」此人的來歷,因為紫嫣夫人懷疑炎熇兵燹便是他失蹤多年的兒子,證據在於炎熇兵燹所戴的面具乃是出自希望宮城。紫嫣夫人認為當初抓走她兒子的人選應是「痴海毒瘤鄒縱天」,此人乃是已逝城主宿文魁的摯友,當初兩人遊歷江湖時,曾在某處洞穴發現許多奇珍異寶,更有一口名為沾血冰蛾的寶劍。最後在兩人協議下,宿文魁取寶物建造希望宮城,而鄒縱天則是得寶劍。不過在紫嫣夫人兒子失蹤不久,鄒縱天便被「千飛島主醉輕侯」及「川涼劍帝金蒼龍」聯手制伏禁於玄冰峰,但根據消息近日他已脫困而出。素還真得知來龍去脈後表示要調查此事不難,但是目前武林正面臨波旬之劫,因此素還真一時分身乏術。紫嫣夫人則為素還真指點阪城坡有一神童,應能幫助素還真解決波旬一事。

 

經由紫嫣夫人的介紹,素還真一行人來到阪城坡會見神童「長河南星」,在長河南星的提點下,素還真總算得知對付魔佛波旬的具體作法。隨後長河南星請三人翻閱天書,只見素續緣翻閱天書後,天書隨即浮現「冥界」二字,似乎為日後局勢埋下伏筆。素還真感謝長河南星的相助,便離開了阪城坡。

 

(由於對付波旬有方,因此素還真請素續緣前往找鬼隱交涉,以利誘之鬼隱必會協助正道。)

 

(素續緣回到雲塵盦後,表達鬼隱願意協助之意,隨後素還真再請屈世途前往雲渡山支援並將計畫告知一頁書眾人。)

 

靜待下回

 

 

 

編後語:

新的一章再度展開

素還真雖然出現

但卻是無法行動的狀態

不過編劇早已為此留下解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