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素還真於時限內及時返回道境,與孤愁先生繼續下棋。素還真表示黑棋攻勢太猛,導致紅棋失去一名戰士,孤愁先生則認為每犧牲一個棋子,素還真就多出一步,險中求勝正是素還真的風格,如今看來素還真又將犧牲一棋了。素還真苦嘆,他也是逼不得已。

 

素還真與孤愁先生之間的對弈終到了關鍵之刻,素還真自認此盤棋自己贏不了,因為紅帥已經孤立無援。孤愁先生卻覺得素還真是獻空城計,素還真說既是如此,何不一步將他封死?孤愁先生表示正有此意。

 

10

素還真與孤愁先生的棋局終於結束,最後此棋呈現和局。孤愁先生認為此結果並非好事,代表素還真仍需為武林繼續奔波。素還真明白這當中的困難,孤愁先生表示先前曾討論過仁可治世,他想知道在「仁」的雙重含義之下,素還真會做何選擇?素還真則言此時無從決定,但也相信此乃孤愁先生給他的一個新方向,孤愁先生則是急忙否認,表示僅是給予建議而已,決定權仍在素還真身上。之後孤愁先生希望素還真在離開道境前,能送他能夠千里傳影的「移影定風珠」作為紀念品。素還真卻致歉,表示他已將定風珠送給一休禪師。孤愁先生則改由交換紀念品,隨即入內取出一枝金色拂塵,交換素還真手中的拂塵。素還真向孤愁先生告別,臨走前孤愁先生提醒素還真要留意「九五至尊」。素還真聞言後略有所思地離開道境。

 

12

素還真回到苦境來到荒廢已久的琉璃仙境。

 

素還真:露晶寒光微,晚陽下琉璃,遠嶽啞依舊,默視斷垣裡,殘壁月半映,愁帶全身影,蒼嶺夾亂雲,故人入前景。唉!琉璃仙境,是素還真辜負你,讓你孤單、寂寞。

 

此時化為九方死的一線生來到。

 

一線生:怎會孤單、寂寞呢?

 

素還真:一線生。

 

一線生:素還真,一線生向你報到。

 

素還真:你知道我會回到琉璃仙境?

 

一線生:表面冷漠、內心熱情乃是素還真的本性,我怎會不知?

 

素還真:知吾一線生也。

 

一線生:識吾素還真也。素還真,我帶一個人來。

 

素還真:哦,誰呢?

 

一線生:你的“炮”,一炮轟開險關道。

 

素還真:紫霹靂。

 

一線生:正是。

 

紫霹靂走來。

 

紫霹靂:紫霹靂參見素還真。

 

素還真:紫霹靂何必如此,你辛苦了。

 

黑白郎君之聲:哈哈哈,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

 

一線生:黑白郎君知道琉璃仙境的主人回山,特別駕著幽靈馬車繞山一周,表示慶賀。

 

素還真:太令素某感動了。

 

一線生:素還真,咱們在孤生丘打了一場漂亮的勝仗,只可惜當時你沒在場,否則你看到武皇、萬魔天指、鬼帝他們三人的表情,你一定會哈哈大笑,他們眼睜睜看著黑白郎君帶走一頁書的身軀,然後紫霹靂打破金石壁,讓幽靈馬車直沖天河,他們是一臉的無奈。

 

素還真:這一切要歸功好友你。

 

一線生:耶,你是計畫的人,我只是替你執行,功勞應該屬於你。

 

素還真:唉!雖然一頁書的身軀絲毫無損,可是卻犧牲了今生一劍,連大圓覺前輩也失蹤。

 

一線生:我知道這不是你所願意,可是戰爭難免要犧牲,你時常講“一將功成萬骨枯”呀。

 

素還真:如果計畫再加周密,也許他們二人可以免去災厄。

 

一線生:素還真呀,對方是強手,鬼帝、武皇、萬指天魔都是一方霸主,在他們三方聯手之下,有這種成績算是萬幸了。

 

素還真:說得也是,可有大圓覺前輩的消息?

 

一線生:恐怕凶多吉少,千里不留行無事就代表大圓覺有事。

 

素還真:但願能逢凶化吉。

 

一線生:素還真呀!一頁書到底是不是會復活呢?你交待我將金蛋放入一頁書的棺木,有什麼用途?

 

素還真:金蛋是我送一頁書的禮物,至於一頁書是不是會復活,我也不能確定。

 

一線生:總之一句是有希望。

 

素還真:微乎其微的希望。

 

一線生:微乎其微的希望也是希望呀。

 

素還真:一線生,你可知我有一個計畫嗎?

 

一線生:我知道,重建琉璃仙境。

 

素還真:不愧是我的知音。

 

一線生:這個計畫我是舉雙手贊成,想當初琉璃仙境是何等壯觀,智鬥歐陽上智,使得歐陽世家由日正當中到一敗塗地,半神半聖亦半仙,全儒全道是全賢,腦中真書藏萬貫,掌握文武半邊天,哈——每想起這段,我的活力、精神全來了。

 

素還真:這已經是陳年往事。

 

一線生:不錯,是陳年往事,但是人生就是由這些陳年往事所編織而成,越艱難越困苦,回憶起來就越有味,素還真,相信這段陳年往事,當今的武林只有我一線生可以與你分享。

 

素還真:因此你贊成我重建琉璃仙境?

 

一線生:百分之百贊成,今天我帶紫霹靂來就是要幫你重建此地,素還真,講做就做、馬上動手。

 

素還真:請慢——

 

一線生:什麼事情?

 

素還真:心血來潮,靈氣沖天。

 

一線生:靈氣沖天?

 

素還真:是血紋明珠的靈氣,我不能辜負神魚臨終的委託,紫霹靂。

 

紫霹靂:在。

 

素還真:用你最大的力道,將我送上空中。

 

紫霹靂:是。

 

於是紫霹靂運功將素還真送上高空之上。

 

───────────────────────────────

 

身處天際的素還真,見一道靈氣直衝雲霄,素還真正面迎上收回靈氣,將其收至背後寶劍。素還真回到琉璃仙境後,表示總算不負神魚所託,卻也感到責任加重,因為養育靈氣不易。一線生卻認為只要建造了新的琉璃仙境,便能讓素還真能舒適地養育靈氣。之後遂與紫霹靂開始重建琉璃仙境。

 

重建完成的琉璃仙境,素還真反復思量著先前孤愁先生所言的九五至尊。此時運使穿雲眼的素還真卻見三十里外烈陽神與「鬼母」被鬼帝阻攔,認為烈陽神有生命危險,隨即前往救援。

 

13

素還真動身來到琉璃仙境外三十里之處,發現黑白郎君已先來此地救援,但「鬼母」卻已被鬼帝帶走。素還真阻止了正要追趕而去的烈陽神,並向黑白郎君致謝,黑白郎君離開後,素還真要烈陽神放寬心,因為鬼帝下不了手殺鬼母,並言之後鬼帝日後必會前來琉璃仙境與其交易,屆時素還真保證會讓鬼母恢復原狀,隨後素還真便帶烈陽神回琉璃仙境。

 

琉璃仙境內,素還真夜觀天象,察覺黑雲散去,火龍星現。一線生詢問,素還真沒有給予明確回應。一旁的烈陽神坐立難安,認為必須前往魔域救出鬼母。素還真強調預定的時間還沒到,要烈陽神不必著急。一線生也安慰烈陽神,要烈陽神就安心在琉璃仙境靜等。

 

(之後素還真修書一封要一線生交至鬼帝手中,信中內容是關於以「石腦」作為醫治鬼母的條件。)

 

而後素還真繼續思考九五至尊的人選,腦海中陸續閃過鬼帝、武皇、萬魔天指三人身影。此時一線生返回,烈陽神急忙詢問鬼帝是否接受條件?一線生表示鬼帝答應明夜子時來此。卻也反問素還真要石腦何用?素還真回答要以邪剋邪。

 

琉璃仙境內,素還真忽然慘叫,自言救不了。此時鬼帝帶著鬼母、「鬼奴」、石腦來到,鬼帝警告素還真,如果無法治好鬼母,琉璃仙境將成血池。

 

靜待下回

 

 

編後語:

素還真與孤愁先生的棋局以和局坐收

離別前的孤愁先生一句「九五至尊」

則是日後劇情的伏筆(雖然是雷聲大雨點小啦~)

而素還真再次回到故居琉璃仙境

雖是人事全非但不變的是摯友一線生仍是在旁守候

而素還真所吸收的血紋明珠靈氣

將為日後素還真帶來小小的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