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面對鬼帝的威脅,素還真隨即拿起背後的寶劍平放,並將劍柄指向鬼母,只見數十道的靈光進入鬼母體內。烈陽神上前關心鬼母,卻被鬼帝怒斥。素還真請則鬼帝放低聲音,免得鬼母在治療期間造成走火入魔。突然素還真發覺有人侵入琉璃仙境後山,請烈陽神前去查看。烈陽神離開後,素還真表示治療已經完成,鬼帝遵守約定將石腦留下,並言石腦乃是禍害,要素還真盡早擊碎它,隨後便抱起鬼母,與鬼奴離開了琉璃仙境。被留下的石腦馬上問素還真的腦什麼時候可以給他吃?紫霹靂發怒想要打破石腦,立刻被素還真制止。一線生疑問石腦真如鬼帝所言,是一個禍害?素還真回答要看如何運用,更何況為了得到石腦,也付出了很大的犧牲。素還真這才解釋方才觀察天象,顯示紫脈線離開了人體,代表小霸王身上的紫脈被人抽出。認為紫脈線若落入邪惡之手,將成殺人利器。一線生詢問該如何是好?素還真則指紫霹靂在霹靂硯獲得幾分紫脈之氣,也許可以抗衡,一線生稱讚素還真謀事如神。隨後烈陽神回來發現鬼母不在,才知素還真是故意支開他。素還真解釋並要烈陽神相信他,鬼母留在魔域養傷才是最佳的選擇。烈陽神嘆了口氣後,只能轉身入內。一線生詢問素還真,烈陽神是否會想不開再次衝進魔域?素還真認為暫時不會,只是須多加留意。忽然間,一道幽柔的女聲傳出,一線生大感訝異,素還真則說這是一位朋友的聲音,便轉身入內。 之後一線生因攻擊石腦被反震之力摔個四腳朝天,素還真傳音道這便是鬼帝要他擊碎石腦的理由。

 

------------------------------

 

琉璃仙境內,素還真撫琴吟詩。

 

素還真:泠泠七弦上,靜聽松風寒,古調雖自愛,今人多不彈。

 

心弦之聲:聲動物皆靜,無言星欲稀,心靈寄何處,雲山從此起。[從劍套之內飛出,化成人形]

 

心弦:我真幸運,依託之人是一位志似雲天、情如大海,剛似火、柔似水,多愁善感的素還真。

 

素還真:素還真並非如你所說如此完美。

 

心弦:你、我心靈互通,我感受得出。

 

素還真:夜深露重,你身形初成,不宜現身。

 

心弦:只留片刻,沒什麼大礙。

 

素還真:唉!看到你,令我憶起天河情景,素還真太自私了,導致魚人族滅亡。

 

心弦:這一切皆是命運作弄,你又何必自責呢?難道我的出現不能減輕你心中苦愁嗎?

 

素還真:確實給我幾分的寧靜。

 

心弦:素還真,多謝你培養我的靈氣,使我今天能夠成形。

 

素還真:何必言謝,這是我應該做的,也是當時我對神魚的承諾。

 

心弦:承諾是一種無形的負擔,我不希望成為你的負擔,我盼望此後咱們是朋友,知心的朋友,你想怎樣?

 

素還真:當然可以。

 

心弦:素還真,我有一個要求,你是不是可以答應呢?

 

素還真:什麼要求呢?

 

心弦:我原本是一道靈氣,飄渺在虛無的空間,今日氣聚成形踏入真實的世界,我希望一切都是真實的,所以首先我要求你賜我一個名字,讓我有個自我的肯定。

 

素還真:這嘛——

 

心弦:是不是很為難?

 

素還真:唉,那就以心弦為名。

 

心弦:心弦,好名。明月照高林,夜色兩知性,萬籟此俱寂,惟聞心弦音。心弦,好名、好名呀。

 

-------------------------------------------------

 

之後心弦見素還真時時刻刻為武林煩心,想為素還真分憂解勞。此時外頭傳來一線生的聲音,心弦隨即化成靈氣飛回寶劍內。一線帶著秦假仙與蔭屍人來到,一線生表示小霸王的紫脈被人抽盡,秦假仙隨即回答是鬼王棺所為。素還真上前檢視小霸王,發現連擎天神劍也被奪走。認為鬼王棺得到紫脈加上擎天神劍如虎添翼,叮嚀眾人日後遇上此人,能閃則閃,能避則避。秦假仙要素還真快能否醫治小霸王的傷痕,素還真搖頭表示回天乏術。與其讓小霸王痛苦,不如讓其安祥離開。素還真語畢,一掌擊中小霸王結束其性命。秦假仙大吃一驚直言素還真變了。

 

靜待下回

 

 

編後語:

在前回素還真所吸收的血紋明珠靈氣

很快在這回便塑成人形

而心弦對於素還真自是有另外一分情愫

只是素還真並無心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