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兔男的迷宮 入口

大綱:
「入口」
李彥,一個過著灰暗人生的電腦駭客。除了電腦與程式語言之外,他不清楚自己的人生還包含著什麼?娶過一任老婆,現已離婚,膝下無子,孑然一身。

於是,得過且過地連螻蟻還不如。

某天,一個叫做「保護傘」的神祕組織委託給他一個任務,籌金十分優渥。身為一名駭客,遇到這樣的案子沒有不接的道理。

但這次的任務有點超越他的能力範圍,是要他從全球七十億人當中找出一個他沒看過、也不知道名字的傢伙。據說這個人掌管著世界的生存與毀滅,若無法在限定的時間內找到他,這世界也跟著一起倒數。

這個案子是麻煩的開端,因為就在他展開天羅地網的搜索同時,他在一份秘密的文件中覓得前妻的名字。前妻的回憶竟也像海潮一樣湧來,奇異的幻覺不斷出現,接踵而至且無法阻擋的事件也不斷發生。

而這一切的一切,竟只是所有事件的入口。


「出口」
「所有的人都在等著你。」李彥已經聽膩這句話了,到底是誰在等他!?

經歷了這麼多不真實的詭異事件、幾度的瀕死邊緣,他自認已經沒什麼嚇得倒他了。

但當他來到「島上」時,這不該存在在地球上的地區依然令他疑惑。這似曾相似的感覺是什麼?

卡夫卡到底是誰?林靜要傳達給他的內容是什麼?世界真的毀滅了嗎?他真正的任務究竟是什麼?

上個謎團還沒解開,下一個又緊纏著他不放……

大雪不停的下著,整個島都被冰封了,
他,摸黑,尋找自己心中的出口。
至於是不是走出來了,誰也都沒把握。



感想:

之所以會讀這部作品,可以說書名很對我的口味,而且該書宣傳打著「這是一部100% 的愛情小說。但是以推理、奇幻為障眼法的愛情故事」,更是讓我想讀本作的意願大大提高。本作也如宣傳所言,是本融合許多元素的作品。不過在這裡請容許我離題一下,其實很久以前我就這麼認為,不管是愛情、恐怖、科幻等類型小說,其實多少都會含有推理的成分在裡頭,畢竟有果就有因、有因就有果。例如像本作的主角當接到一起莫名奇妙的任務時,其實當中就夾雜著推理的因子在裡頭,只是這個果卻是以奇幻的方式來呈現,因此老實說,最後的真相到現在我實在還是很難懂啊……

評價:隨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