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ビドヲ (光文社文庫)

大綱:
二十七年前,以真實事件「阿部定事件」為藍本的電影《鳶色的戀情》開拍了,但拍攝過程中發生嚴重事故,導致男主角和第二攝影師當場死亡。而在事故調查期間,攝影棚天花板的兩盞照明燈無故掉落,造成製作人和導演雙雙身亡。接二連三的意外,讓這部電影成為不祥的象徵與禁忌的話題。隨著時間過去,當年的風風雨雨也逐漸在所有人的記憶中淡出。

二十七年後的某天,電影公司員工杉山幹雄失蹤了。妻子奈美江對於丈夫為何失蹤完全沒有頭緒,警方卻根據線索,認定幹雄就是連續凶殺案的嫌犯。始終相信丈夫清白的奈美江找到舊友□川,請求他協助尋找丈夫,卻意外發現所有的關係人似乎都和《鳶色的戀情》有著不可思議的連繫;更詭異的是,這幾名被害人的死法和「那個人」的劇本不謀而合。問題是:「那個人」早就死了,而他寫的腳本從未公開。

真凶究竟是誰?相隔二十七年的兩個端點之間究竟有什麼關連?所有人都沒有料到,原來知道謎底的代價,竟是要承受難以想像的恐怖……

再怎麼長的故事都會結束,能活到最後目睹結局的,究竟會是誰呢?


感想:
之所以會想讀本作乃因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對本作的評論非常之爛,而我原本就是名眼見為憑的讀者,當初原本還想自掏腰包將本作買回家以探究竟,至今仍是非常慶幸自己沒有這麼做。因為,本作果然是部可以媲美清涼院流水的撕書系作品啊!

本作是部以刑事劇包覆的恐怖怪奇小說,嚴格說來,本作也不是全一無事處,至少本作前半部在敘述上都還滿有味道的,但我認為這也是身為一名小說家該做到的本分。可惜雖然會買菜,並不代表就會做菜。本作在後半段的表現上可說是荒腔走板,感覺就是掰不出個合理的人為說,就硬凹是鬼怪所為,還用量子力學來加以佐證,更是讓我當場想海扁作者一頓。此外,我也不是不能認同鬼怪所為啦,但…手法就不能再恐怖一點嗎?怎麼會想從人的「那裡」作為突破點呢?害我想嚇也嚇不出來,只覺得可笑萬分,真的還滿佩服該出版社願意出版本作的勇氣。

評價:隨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