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宵山万華鏡 (集英社文庫)

大綱:
本書收錄六個短篇:

〈宵山姊妹〉
老師明明說了,「下課後要直接回家」。好奇的姊姊為了要去看「螳螂山」,帶著我在大街小巷間亂跑,想不到我們倆竟在人群中走散了。怎麼辦、怎麼辦?

〈宵山金魚〉
乙川的夢想是培養出「超金魚」,興趣則是「放我鴿子」。這一年,他終於允諾帶我見識所謂的「宵山」,卻也照例放了我鴿子,不幸的是,我竟然還誤闖宵山大人的禁地……

〈宵山劇場〉
那一年的學園祭讓我對舞臺設計的熱情就此燃燒殆盡。無所事事、打工度日的我,難以拒絕學長的邀約,加入他莫名其妙但號稱絕對華麗的計畫,卻意外與那瘋狂的女子重逢?!

〈宵山迴廊〉
十五年前的那一夜開始,宵山的影子就此棲居在這座老宅內。而十五年後,畫廊老闆帶來的萬花筒裡,竟出現了我日思夜想的面孔,微笑著呼喚我前去尋找她的芳蹤……

〈宵山迷宮〉
一年前,無人知曉父親為何遠赴鞍馬,並且猝死在半途。一年後,古董店的男子日復一日前來索求某個物品。為什麼母親每天早上都在倉庫裡整理東西?為什麼每天見到我的人卻說是第一次見面?

〈宵山萬花筒〉
我不該放開妹妹的手的。明明那麼膽小,為什麼要跟著陌生的女孩走呢?街角的大和尚說好了要給我養著金魚的氣球,卻帶著我來到神祕的大樓屋頂上……


感想:
本作藉由日本一項傳統知名的祭典來衍伸出六個連作短篇,不過本作的風格可說是作者筆下所謂魔幻的筆風,因此看的過程中實在很不耐,而且看完後有種不知所云的感覺,算是看氣氛的作品。

評價:隨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