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琉璃仙境內,三儒負傷來到,表示三人合力仍無法擊敗聖法,三人決定先回汗青編看主事如何裁決。三儒離開後,秦假仙三人帶著一位名叫「陸山」的老者來到。秦假仙表示這位老者便是眾人尋找多時的魯九,陸山解釋當年魑魔以正義之士的姿態號召他們九個當時最富盛名的機關師建造血肉長城,魑魔當時對他們說天魔的野心太大,不願在魔界一隅為王,定會對中原用兵,使得民不聊生,生靈塗炭,為了防止天魔作亂,因此才號召他們九人建造這座長城將中原與魔界隔開,避免蒼生的不幸。九人被魑魔的誠心所感動,於是合力排出這座連鬼神也難越雷池半步的血肉長城,殊不知在血肉長城完成之日,魑魔就露出猙獰的面目,打算殺人滅口,但是魑魔打算過河拆橋的事情被他們察覺了,於是他們九人便連夜畫出血肉長城的藍圖,交給最年輕的他連夜攜出,八人為了掩護他逃走,繼續留守長城,臨行前叮囑他務必將這張藍圖交給正義之士,以便日後摧毀血肉長城。素還真接著詢問陸山身上之殘是否為當年逃出血肉長城時所造成的?陸山說此乃天生殘缺,與長城無關。而陸山也說明之所以會現世,在於隱居深山仍是會有人查探,最後陸山發覺不能再躲了,才決定出來求助正道。

 

素還真要眾人先去休息,於是三口組與陸山入內,隨後蘅佛子來到。蘅佛子質問素還真為何要找汗青編合作?素還真解釋以往汗青編行事手段確實陰險毒辣,但不管過去如何,重要的是現在汗青編有心改過,想重新拾回前任主事所敗壞的名聲。兩人對此有所爭執,最後蘅佛子希望素還真有所拿捏,千萬不要誤信計策而被反噬。素還真表示會謹記在心,蘅佛子才離開琉璃仙境。

 

之後素還真在密室內,與陸山研究著血肉長城的藍圖。過了許久,秦假仙突然衝進,告知魑魔親自率領大軍,已將琉璃仙境前後團團包圍。

 

21

素還真與秦假仙來到外頭,只見魑魔現身逼素還真交出血肉長城的藍圖,但素還真卻是一語不發,老神在在。直到陸山跑出來通知素還真藍圖被奪,魑魔一聽聞立刻下令退兵。

 

─────────────

 

紛亂暫平,眾人十分懊惱藍圖失落。

 

秦假仙:素還真啊,現在藍圖給魔界的人搶回去了,怎麼辦、怎麼辦?

 

素還真:我們中了調虎離山計。

 

秦假仙:我說這位魯阿伯,大家在外面跟那些魔兵打得差點命就沒了,你一個人躲在密室裡面,卻連一張圖都顧不住,你這樣對得起大家嗎?

 

素還真:秦假仙,不得對魯英雄無禮。

 

陸山:不要緊,其實秦假仙說得也對,我是有責任要把這張圖保管好,不過為防萬一,所以藍圖我有另外畫一份。

 

業途靈:啊!你COPY,你是觸犯了出版法,這不是坐牢就是罰錢。

 

秦假仙:喂!業途靈,你是原作者還是出版社的代表律師?那張圖上面是有寫版權所有翻印必究嗎?你插什麼嘴,你不插嘴是會死嗎?

 

蔭屍人:就是嘛,若不說出去,誰知道我們還有一張藍圖。

 

秦假仙:你給我閉嘴!無緣無故說這些。阿伯,你再說下去。

 

陸山:自從逃出血肉長城,我這條命就不重要了,魔界的人追殺我,也是因為我身上的這張藍圖,為了防範未然,我早就在左手的衣袖裡描繪了同樣的一張圖,萬一哪一天我若被殺——

 

蔭屍人:呀!

 

業途靈:喝!

 

[兩人故意假裝歹徒驚嚇陸山]

 

蔭屍人:萬一哪一天你若被殺,虎死留皮、人死留衣,若是蒼天有眼,遇到了善心的人士替你收屍,就可以得到這張藍圖。

 

秦假仙:蔭屍人,呀喳![一腳踢去]

 

蔭屍人:阿爸喂!

 

素還真:魯英雄,你無恙吧?魑魔此行既已達成目的,現在我們正可順水推舟,讓對方以為我們失去了藍圖、無法攻城。只要魑魔的戒心降低,我們就有更多的時間研究破城的方法。秦假仙,此事千萬不可張揚出去。

 

秦假仙:素還真的交代,你們聽到沒有?

 

業途靈:YES!不止我有聽到,觀眾也有聽到。

 

蔭屍人:對。

 

陸山:素還真,這份藍圖就交由你保管吧。

 

素還真:也好。

 

[陸山將藍圖交給素還真]

 

業途靈:素還真啊,我有一個建議,請你在我們的內衣上面刺上藍圖,那這樣我們也能預防萬一、萬二、萬三。

 

秦假仙:這個建議不錯,但我有一個更好的建議,就是在你們兩個的屁股上面刺一些彩色的字,像大仔啊!我不幹了,如何?[拿出刀]

 

蔭屍人:啊!大仔啊!我不幹了。

 

業途靈:大仔啊,我是好意。

 

秦假仙:我這也是好意,呀!

 

業途靈:啊!

 

────────────────────

 

之後素還真與陸山再度來到密室持續研究藍圖,陸山表示要到達魑魔鎮守的主城需先破「拜魂關」、「哭靈關」、「陷空關」三關,而天魔應該是被關在魑魔所在的主城,藍圖所記載的只是通過機關陷阱的安全路線,但是每一關都有魑魔精心挑選的守關猛將,想闖關必須有萬全的準備,不可操之過急。但素還真認為營救天魔刻不容緩,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挑出闖關的人選。

 

不久蘅佛子造訪琉璃仙境,素還真對蘅佛子說自己始終無法參透血肉長城其中的奧妙,因此另備一份藍圖抄本送給蘅佛子,希望蘅佛子撥空解讀機關陣局,也期待彼此的努力能早日得到成果。蘅佛子應允,隨即告辭離去。

 

22

之後聖法來到琉璃仙境以蘅佛子的秘密為條件,要求素還真化消他與汗青編的衝突。素還真說此事他沒辦法馬上答應,必須等到他和汗青編主事談過後才能答覆,聖法於是約素還真三日後在驚雷峰會面。 

 

緊接著素還真來到汗青編,同樣血肉長城的藍圖交給鐘靈神嶽,希望汗青編能助其研究破城之法。之後談到聖法,素還真表示聖法所造成的威脅目前遠不如九本真經及魑魔,況且聖法只是聽令行事,他背後的蘅佛子才是真正的禍源,而且欲揭發蘅佛子的罪行唯有借助聖法,因此素還真認為目前先留下聖法對大局比較有利。不過鐘靈神嶽卻言聖法殺死汗青編數名門下的冤仇,演變至今已難私了。因此要素還真放棄此念頭,素還真也不便多言,隨即離去。

 

23

離開汗青編後,素還真行經途中,卻遇龍王魛攔路。為了解救魔嬰,龍王魛無奈出刀,素還真小心應戰,雙方起手就是絕招。只見龍王魛殺氣騰騰,金刀直取素還真,素還真不閃不避,引頸受刃,只說龍王魛今日殺了他,將來一定會後悔。龍王魛要素還真把話說清楚,素還真解釋魑魔現在之所以不殺天魔與魔嬰,是因為魑魔還沒得到天魔身上的那本真經,一旦真經到手,天魔和魔嬰都得死,所以魑魔只是在利用龍王魛而已,再者魑魔目前得了透明怪症,需要魔嬰之血來醫治,在魑魔知曉醫治方法之前,魔嬰應無生命危險,既然龍王魛沒有對魑魔承諾任何期限,不如想辦法盡量拖延,讓素還真利用這段時間籌劃攻打血肉長城的方法。龍王魛聽完分析之後,決定等待素還真的消息。

 

24

繼續趕路的素還真,途中又遇汗青編使者找上,使者通知素還真汗青編決定暫時放下與聖法之間的私仇,先配合正道攻打血肉長城。使者離開後,素還真便朝驚雷峰而行。

 

靜待下回

 

 

編後語:

本回圍繞在血肉長城之藍圖

但明眼人應該可看出本回

所登場之陸山

身分極為可疑

因此素還真才有持無恐地將藍圖大放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