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素還真抵達六生天道,卻不見亂世狂刀與葉小釵,此時帥輕皇出現,一出手就是「慾望之海」。頓時漩渦般的氣流籠罩空中,素還真以日月同天應戰,不料劍氣被慾望之海所形成的空中漩渦瓦解。素還真接連使出怒火燒盡九重天、九州風氣恃風霜均告無效,於是化身龍氣劍,不料也被黑洞般的漩渦所吞沒。

 

(由於汗青編主事廉清君主張不可殺除素還真,因此帥輕皇便將素還真帶回汗青編。)

 

素還真清醒後,發覺自己身在汗青編,此時廉清君出面,警告素還真不可與汗青編為敵,遭到素還真拒絕,要求再與帥輕皇一戰。汗青編主事說若素還真能順利離開此地,便能再與帥輕皇對決。

 

廉清君消失後,素還真仍執意離開。只見素還真奮力衝出凌雲路上的「颶風道」、「焚腦光」、「雷殛天」,最後遇上最大險關「毒瘴世」,素還真閉住全身筋脈抵抗毒瘴世的奇毒之氣向前而行。

 

但任憑素還真如何預防終究是身染毒瘴世的奇毒,只見素還真踉蹌地闖出了汗青編。此時帥輕皇出現,要求素還真向他稱臣便可得到解藥,自然遭到素還真的強烈拒絕。帥輕皇威脅三傳人與秦假仙一干人將會因素還真的骨氣而一起陪命。帥輕皇離去後,素還真對帥輕皇的行為更加感到不齒。

 

素還真回到琉璃仙境,見到葉小釵平安無事感到放心。得知亂世狂刀也平安後,素還真認為此次乃是有心人刻意挑起雙方衝突,接著素還真在葉小釵耳邊叮嚀幾句後,葉小釵便先回天機湖,而素還真則動身前往楓橋找尋亂世狂刀。

 

不過素還真卻在半路就遇上亂世狂刀,素還真本要解釋,但亂世狂刀卻插嘴,這是他與葉小釵之間的仇恨,不希望素還真插手其中。素還真聽聞後只好罷手,表示生死由兩人自行了結。隨之離開,但素還真卻是在暗處觀察該名亂世狂刀的行動,待亂世狂刀離開後,便再度前往楓橋。

 

素還真來到楓橋,卻見又有一位亂世狂刀身在其中,素還真告訴亂世狂刀有冒牌者出現,必定是汗青編的把戲,隨即同樣向亂世狂刀叮嚀幾句後便欲離開,素還真一時恍惚險些跌跤。突然身上瘴毒發作,素還真一時恍惚險些跌跤。亂世狂刀向前關心,素還真表示無礙,要亂世狂刀照其交代去做便離去。

 

素還真離開楓橋後,身上劇毒發作不支倒地。

 

(此時鳳眉尊者正巧路過,趕緊將素還真帶到心築情巢找龍眼佛,但兩人對素還真所中之毒皆束手無策。此時帥輕皇出現告訴兩人,只要耶摩天與素還真向汗青編稱臣,再一把火燒掉心築情巢,宣佈不再幫莫召奴,就可以救素還真一命。面對如此無禮要求,鳳眉尊者與龍眼佛自是不肯,雙方戰火一觸即發。)

 

(龍眼佛與鳳眉尊者圍戰帥輕皇,此戰因龍眼佛已偷到帥輕皇身上的解藥而告終。不過因兩人懷疑此藥的真偽,決定先將素還真帶入內休息,等莫召奴回來再論。但莫召奴回到心築情巢,聽聞素還真中毒便趕緊入內觀視,但也同樣束手無策。)

 

(不過素還真身上的毒患在小還真出現後有了轉機,因為小還真提到「滄海劍理」中,有位名叫「寒潭冷月渡鶴影」曾提過劍術可醫治毒患。莫召奴便往此方向追查,於是莫召奴依線索來到高唐醉夢鄉。歷經一番波折後,該地主人「朱唇香衣落煙霞」才告知渡鶴影極有可能在冰河雪原。)

 

(莫召奴於是來到冰河雪原尋找渡鶴影,卻只見到傲笑紅塵與其恩公,傲笑紅塵的恩公自稱「凋」,並說此處沒有叫渡鶴影的人。但莫召奴推斷凋便是渡鶴影,便說他是在落煙霞指點下來到此地,想找渡鶴影救治他的朋友,渡鶴影一聽完後便要莫召奴把人帶來讓他試試看。)

 

(因此莫召奴又回到心築情巢將中毒昏迷的素還真帶往冰河雪原,不過傲笑紅塵一見是素還真,認為此人不值得一救,渡鶴影卻認為不如將素還真救醒,聽聽他自己的說法。但如今的渡鶴影說已經沒有能力醫治素還真,現在只能指望傲笑紅塵,因為他想傳給傲笑紅塵的劍術就是救人之劍。傲笑紅塵無奈的答應,渡鶴影說傲笑紅塵在十五天內就能學成,莫召奴說屆時他會再來。於是素還真暫時被安置在冰河雪原。)

 

(但傲笑紅塵內心仍有疑慮,直到渡鶴影坦承自己之所以傳授劍法,乃是希望藉傲笑紅塵之手治療自己的病,傲笑紅塵聞言後心頭大石頓時放下,言明七天內必定學成,但希望先治好渡鶴影,再由渡鶴影救素還真,藉此恢復渡鶴影的自信。之後傲笑紅塵順利學成,治好渡鶴影的症狀。)

 

25

渡鶴影再度施展治病之劍,連點靈台、命門、玉堂、巨朔、百會五穴,順利治好素還真的毒患。素還真甦醒得知緣由,向渡鶴影謝過之後便往心築情巢而去。

 

─────────────────────────

 

素還真來到心築情巢。

 

莫召奴:熟悉的腳步聲,難道...啊!不可能...不可能是素還真。

 

素還真:莫召奴,我回來了。

 

莫召奴激動非常。

 

莫召奴:真的是你,素還真,你復原了?

 

素還真:然也。

 

莫召奴:我真的不敢相信,傲笑紅塵在期限之內就讓你完全復元,真是太好了。

 

素還真:若不是你,素某無法站在此地,素某的生命是你所賜。

 

莫召奴:我並不要求你感謝我。

 

素還真:唉,你讓我感到自己十分卑鄙。

 

莫召奴:為何?

 

素還真:以前我懷疑你所講的話而不照你的意思行事,身中毒患都是咎由自取,但是你不但不記恨反而為我多方奔波,這份恩情令素某慚愧、惶恐。

 

莫召奴:過去的風風雨雨就讓他隨風而去,你已經平安我就放心了。

 

素還真:今後如果有任何需要我的地方,一定要對我明言,我願意配合你的行動。

 

莫召奴:我們不是早就配合得很好了嗎?

 

素還真:汗青編這段時日有再為難你嗎?

 

莫召奴:目前雖無,但這是暴風雨之前的平靜。

 

素還真:我們一定要合力打擊汗青編。

 

莫召奴:我相信我們的力量必定是無堅不摧,無往不利。

 

素還真:哈。

 

龍眼佛帶著瘋癲的舞造論來到。

 

龍眼佛:還有我、還有我,不能忘記算我一份。

 

莫召奴:龍眼佛?這是...啊!舞造論,舞兄啊...

 

龍眼佛:舞造論沒死也沒傷,人好好的你是在傷心什麼啊?

 

莫召奴:昔日秋水晏之主,今天變得如此...

 

龍眼佛:只是髒一點而已,你替他打點乾淨就好了,再以你的關懷與愛心,慢慢照顧他,他精神一定會恢復,傷心何用?

 

莫召奴:聖僧此言甚是。

 

素還真:這位就是秋水宴之主舞造論?

 

莫召奴:然也。

 

素還真:哈,舞造論雖然骯髒,但是仍有萬人之上的儀表啊。莫召奴,男兒有淚不輕彈。素某毒患既除,第一件事就是揭穿帥輕皇的身份。

 

龍眼佛:帥輕皇不是汗青編的走狗嗎?

 

素還真:他也是慾望之海的劍者

 

龍眼佛:慾望之海?那他豈不是王者之路中的無相?

 

莫召奴:不可太早下斷言,慾望劍真也精通慾望之海。

 

龍眼佛:但是慾望劍真的劍招很淺,帥輕皇卻能讓素還真吃虧一定有很深的基礎,如果他是無相就有可能會日月同天,那帥輕皇在人間道集中三具金身引發三教血案就順理成章,這都很明顯了,就是他自編自導移禍東吳的陰謀。

 

莫召奴:雖然如此,但是還需要確實的證據,證明王者之路中只有他同時會慾望之海與日月同天,才能證實帥輕皇就是無相,就是血案的主凶。

 

舞造論:十一名劍者確實只有無相交換日月同天。

 

莫召奴:舞兄你...

 

龍眼佛:唷唷唷,這是什麼情形?不是你瘋了就是我瘋了。

 

舞造論:吾早已恢復神智了。

 

莫召奴:為什麼...為什麼你讓自己如此潦倒?

 

素還真:孫臏佯狂,蕭何自汙,皆是避禍之法,舞造論,你確實智慧不凡啊。

 

舞造論:素還真是公認的智慧者,老朽怎敢與你相提並論呢?

 

龍眼佛:你們兩個不要互相褒獎,一個假瘋,一個知情不報,騙了莫召奴流了一缸的眼淚,這算是朋友嗎?

 

舞造論:莫召奴,我並非有意欺騙你,請你原諒。

 

素還真:我也不是故意不講,而是不知舞造論前輩有何計畫,不敢多言,莫召奴請見諒。

 

莫召奴:好了,言歸正傳,你們兩名智慧家對帥輕皇的身份有何看法?

 

舞造論:龍眼佛的推測最接近事實,帥輕皇罪大惡極,不可饒恕。

 

素還真:這不是帥輕皇個人的陰謀,而是整個汗青編串通一氣造亂武林。

 

龍眼佛:附議、附議,汗青編以前早就是這種自命清高、不擇手段的組織,我對他們太瞭解了。

 

莫召奴:聖僧,汗青編與素還真有殺子之仇,對舞造論有殺弟之恨,對吾更是百般挑釁,但是又與你何干呢?看你如此積極,難道你們是世仇?

 

龍眼佛:哎哎,不要亂講,如今有舞造論的加入,汗青編準備流冷“汗”臉發“青”了

 

莫召奴:舞兄意下如何?

 

舞造論:一切以素還真與你為主

 

素還真:吾命是莫召奴所救,怎敢越矩?

 

莫召奴:素還真不必推辭,智者勞心啊。

 

龍眼佛:你們是處理好了沒,大家推來推去群龍無首,如何辦事?都沒注意,那我就提議,我們分出長幼,一二三四分清楚,拜把做兄弟,不必這麼客套彆扭。

 

舞造論:嗯,同意。

 

素還真:求之不得。

 

莫召奴:誰為尊長?

 

龍眼佛:誰要先公佈自己的年齡,我看沒人想坦白,那就不以年齡來分,以外表來分。舞造論,我們推你為長,我第二,素還真第三,莫召奴你是老四,如何?

 

莫召奴:很公平

 

舞造論:哈哈哈,吾一生之中今日最快樂,有三位賢弟勝過天下萬人。

 

莫召奴:吾有三位兄長,不負此生。

 

素還真:今後願意同生共死,榮辱與共,有違此誓,天地不容

 

龍眼佛:哈哈哈,汗青編要變天了。第一個目標是誰?

 

舞造論:帥輕皇!

 

────────────────

 

之後龍眼佛、舞造論兩人以王者之路絕學成功吸引扮成無相的帥輕皇上鉤,正當無相洋洋得意之時,舞造論、龍眼佛、素還真、莫召奴四人團團圍住無相,決意揭開無相的真面目。

 

靜待下回

 

 

編後語:

繼狂刀篇素還真與青陽子、千層雪結拜後

本篇素還真之結拜史再添一樁

而在下回將會有新勢力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