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

高三甲要盼夢圓勿出手,隨即施展拳腳功夫攻擊素還真,此時君夫人喊停要兩人退下。君夫人詢問素還真是否已經忘了當初在東瀛時所受到的禮遇?素還真說他欠君夫人的人情,願以自己生命做回報。但不能以中原人的生命做回報,君夫人從回話中得知素還真已知道文詔之事,便告知素還真方才那名女殺手就是盼夢圓,但已忘記自己原本的身分,只知道自己唯一的任務便是取回國寶泣龍怨,並強調東瀛武士若完成不了任務是會自殺的,打算以此要脅素還真,並說素還真能肯定文詔回歸真會造成兩國相爭的戰禍?若素還真受第三者誤導而導致判斷錯誤,將成為中原武林的罪人,便要素還真回去仔細衡量。

 

接著高三甲送素還真出影中林,高三甲希望素還真能將事情變單純,不要愈搞愈複雜,素還真表示自己也希望如此,隨即告辭。

 

素還真走在路上思考,認為君夫人所言有理,扣留泣龍怨的確是給東瀛一個很好的入侵理由。

 

─────────────────────

 

之後素還真來到心築情巢與莫召奴一談。

 

素還真:莫召奴,這回我前來找你,是要與你商討一個問題。

 

莫召奴:泣龍怨嗎?關於泣龍怨你還有什麼不瞭解?

 

素還真:我考慮再三,無法肯定一件事。那就是不將泣龍怨交還東瀛,真的能阻止戰爭嗎?

 

莫召奴:哈,原來是這個問題,你不應該問我。

 

素還真:此言何意?

 

莫召奴:我要反問你,人生最大的哀慟是什麼?

 

素還真:這...

 

莫召奴:對吾而言,人生最大的哀慟是被自己信任的人出賣,你今日的問題令我有被出賣的感覺!

 

素還真:素某不解。

 

莫召奴:泣龍怨的秘密,如果我不說,就算你花了三年五載也無法查出一個頭緒,這三五年之中足以發生很多事件,就連你素還真是不是還活在人世也未必可知。我將泣龍怨的秘密告知你讓你節省一段寶貴的時間安排自己的退路,做好萬全的措施,結果你不但不在這方面加強,反而問我是不是應該講泣龍怨交還東瀛,這表示你對我以前的話萬全拋在腦後了。東瀛到底是派了什麼人來與你交涉?為什麼幾句話就動搖了你的決心?

 

素還真:東瀛所派來的人是君夫人。

 

莫召奴:原來如此,聽說君夫人是一名能讓天下的男性神魂顛倒的尤物,我不相信素還真會在美色之下失去判斷力。

 

素還真:這不是容貌的問題,而是素某再三考慮,感到仍有不妥,所以才來與你商量對策。

 

莫召奴:有何不妥?

 

素還真:若是我方扣留泣龍怨,是吾方理虧,東瀛會善罷甘休嗎?

 

莫召奴:我已經講過,如果將到交還,將會掀起國與國之間的戰爭,如果不交還,將只是針對個人的戰爭,戰事必定會發生,但是規模以及層面不同而已。

 

素還真:將刀歸還戰事難免,是因為這支刀是兵權的象徵。如果將刀交還給愛好和平才德雙全之人,局面會有所改變嗎?

 

莫召奴:談何容易?由什麼人將泣龍怨親自交給你所謂的有德之人?又有誰才是有德之人?!素還真,既然你應付不了,就將一切推到我身上吧,此事讓我一個人扛!

 

素還真:啊,素某絕無此意,我不是逃避責任,只是想找一個最完美的解決方式。

 

莫召奴:希望你能找到你所講的完美的方式,有必要的話,我不惜玉石俱焚!

 

素還真:你千萬不可衝動,萬一毀掉無名或是刀上的金龍,必定會與創世者發生衝突,到時候是我方自亂陣腳,讓對手稱心如意。

 

莫召奴:金龍既毀,誰能稱心?當一個人失去退路之時,做法必定會趨向極端。

 

素還真:唉,今天我只是前來與你商量並不是決定做法,素某承諾,今後要將刀交予何人一定都會先徵求你的同意。

 

莫召奴:很好,記住你所講的話,以後我不會再聽你任何解釋!

 

莫召奴離開。

 

素還真:莫召奴、莫召奴啊!唉...

 

─────────────────────

 

離開心築情巢的素還真於路上苦惱,認為如果不將寶刀送回東瀛,君夫人必定會派盼夢圓向創世者奪取無名,萬一盼夢圓死在創世者的手中將導致魚族的覆滅。但也不能將無名交予東瀛,讓侵略者的野心得逞。素還真頓時陷入兩難,此時「雲廬劍僧」找上,向素還真查探日月同天一事,素還真解釋三教血案是因三世金身而起,建議雲廬劍僧可往人間道,聽聽帥輕皇的說法。接著雲廬劍僧再問素還真是從何處學得日月同天?素還真回答無可奉告,雲廬劍僧也不強人所難便離去。

 

素還真再度前往影中林與君夫人談判,素還真表示願意歸還東瀛國寶,但君夫人必須說明此刀將交給何人,並將有資格保管此刀的人列出一份名單,因為泣龍怨只是幌子,刀中隱藏的祕密才是重點。因為當初東瀛承諾找回泣龍怨便放棄入侵中原,但文詔內容卻可使人擁有天下,因此將來得到泣龍怨之人其品德如何,成為素還真交出泣龍怨的判斷標準。君夫人笑說素還真拿到的不是泣龍怨,因此他看到的文詔是假的。素還真見君夫人不信,便將文詔開頭內容唸出,要君夫人查證。君夫人聽完後,選擇相信素還真,便說目前有五人有資格持有泣龍怨,過幾天會交出名單,而且此段期間盼夢圓不會去找創世者取刀。君夫人清楚素還真最近為了汗青編之事十分勞苦,也希望素還真能將其誠意表現出來。素還真謝過君夫人,隨即告辭離去。

 

接著素還真急著趕回琉璃仙境處理葉小釵與亂世狂刀之間的問題。途中卻遇上殺手攔路,素還真與之應戰,突然間一聲呼嘯,眾殺手同時退出戰圈向四面八方消失,素還真沒時間探究原因隨即動身趕路。

 

回到琉璃仙境後,卻見此地空無一人,素還真見桌上留有紙條,見其內容竟是亂世狂刀與葉小釵約戰六生天道,素還真立刻趕往六生天道。

 

靜待下回

 

 

編後語:

為了東瀛文詔是否該歸還

素還真差點與莫召奴決裂

雖然莫召奴是位讓男性也為之傾心的美男子

但其實脾氣相當硬氣

而君夫人和莫召奴之間的關係

會在日後明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