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

不過君子聯盟卻將八口山之舉藉由武林風聲全數推給百鍊生,因此玄都大軍圍上百鍊生,百鍊生身在重圍,卻似游龍戲水,魔兵個個被打得東倒西歪,魔界大將腥甲神和孤獨夫上陣左右夾攻,卻仍非百鍊生對手。百鍊生權杖一揮,瞬間逼退兩魔將,百鍊生不戀戰、迅速抽身而去。離去後以千里傳音要魔界雙將通知非凡公子明天到八口山與其一會,若不來謠傳將會成真。

 

(但百鍊生尚未走遠,而是懷疑有人在暗中操弄,故先躲在暗處觀察。)

 

待玄都大軍離開後,此時君子聯盟之一的奚東城走出。正當奚東城準備回轉君子聯盟時,百鍊生突然出現眼前,明白一切皆是奚東城在興風作浪,百鍊生遂打斷奚東城一隻腳以示懲戒。

 

18

百鍊生來到八口山等待非凡公子的到來,而非凡公子也如期赴約,百鍊生解釋一切皆是君子聯盟刻意陷害的詭計。

 

(非凡公子選擇相信後,百鍊生表示君子聯盟必會再嫁禍於他,故暗中告知非凡公子對付君子聯盟的後續動作。)

 

只見非凡公子手一揚,玄都大軍立刻殺出,千軍萬馬霎那間便將百鍊生團團圍住。就在危急之刻,傲笑紅塵出手救走百鍊生。

 

百鍊生感謝傲笑紅塵出面解危,但傲笑紅塵卻言今日一救,是為還昔日贈丹之恩。可是對百鍊生醫治非凡公子、助創世者解救魔魁之舉尚未諒解。百鍊生解釋救治非凡公子是為了破解黑榜的秘密,也希望今日之談能讓傲笑紅塵稍解對素還真的不滿,接著百鍊生便以另有要事為由,告辭離去。

 

百鍊生於武林道上行走,此時好友一線生找上,與百鍊生商討該如何處理劍君十二恨。百鍊生最後決定先探望劍君十二恨再論,正當兩人要離開時,東瀛兩名忍者找上,傳達其主君夫人會見之意,百鍊生決定先行一會君夫人,便與東瀛忍者一同離去。

 

19

百鍊生跟著東瀛忍者來到影中林,接著權門宗矩現身再帶領百鍊生會見君夫人。百鍊生一見君夫人,被君夫人的眉目傳情受到影響,君夫人疑問百鍊生為何不投入東瀛的陣營?百鍊生回應是因開出的條件權門宗矩一項都沒做到,故只能婉拒加入。而當權門宗矩得知百鍊生便是素還真後,認為遭受算計相當憤怒。百鍊生則言素還真是絕不可能投奔東瀛,此時君夫人再度眉目傳情,百鍊生只好匆匆辭別。

 

---------------------------------------

 

百鍊生甫離開影中林,突然出現君夫人之聲。

 

君夫人之聲:還真,你真的忍心與我為敵嗎?

 

百鍊生:啊!?

 

[只見一線生走來]

 

百鍊生:是你。

 

一線生:是我老灰仔不是大美人,你失望嗎?我真的是不得不講一句,活到這麼一大把年紀,沒見過一名女性有如此的媚力,真的是妖媚入骨,連我都會心動,你被她電到沒什麼奇怪,看你面紅耳赤,是不是想再娶一個二房?

 

百鍊生:胡說什麼。

 

一線生:不用害羞啦,男人嘛,幻想無罪,尤其是面對這種尤物,一定會迷倒很多英雄,更可怕的是,若給她勾去的人都會替她賣命,你認為應該怎麼處理?

 

百鍊生:禍水不可留。

 

一線生模仿君夫人的聲音:還真,你忍心殺我嗎?

 

百鍊生:此事就交你處理啦。[快步離開]

 

一線生模仿君夫人的聲音:還真、還真,你真的忍心拋棄我嗎?

 

[此事百鍊生返回]

 

一線生模仿君夫人的聲音:還真,我就知道你不會如此無情

 

百鍊生:為老不尊,我是想到劍君,劍君的事情一定要處理,你帶我去見他吧。

 

一線生:嗯,此事不能再拖延了,走吧。

 

─────────────────────

 

百鍊生陪同一線生來到其居地,素續緣正在此地學習一線生的機關術。

 

一線生:續緣,你看誰來了。

 

素續緣:啊!?

 

百鍊生:續緣。[握住素續緣之手]

 

素續緣:你的臉怎麼變成這樣?[摸著百鍊生之臉]

 

百鍊生:無妨之事,吾命在天,魔魁也奈何不了我,你不必擔心。

 

素續緣:我不喜歡你變成這樣,我的父親怎麼會是一個...

 

百鍊生:乞丐?哈。

 

一線生:素還真呀,你還笑得出來,你可知續緣為你擔了多少心、暗中流了多少眼淚?

 

素續緣:沒有沒有,我知道父親花費很大的精力與魔魁周旋,而我真沒有用,一點忙也幫不上。

 

百鍊生:害你擔心了,這段日子有沒有將一線生的巧藝全部學上手?

 

素續緣:我……

 

一線生:素還真,還好你兒子不像你那麼奸詐只會欺負我,現在我已經跟續緣學會幾招秘方,以後開家醫館懸壺濟世。

 

百鍊生:喔,這麼說是你奸詐,欺負續緣教你醫術囉?

 

一線生:沒有沒有,我這把功夫也差不多被續緣學光了。

 

素續緣:一線生前輩對我教益良多,又非常的愛護我。

 

一線生:我怎敢違背素還真對我的信任。

 

百鍊生:一線生,改天換我泡茶請你。現在我們先來去看劍君吧。

 

素續緣:讓我帶路。

 

─────────────────────

 

百鍊生原本欲以忘情丹讓劍君十二恨能忘記仇恨,但幾經思量發現並非萬全之策。唯今之計,只有讓劍君十二恨先熟悉魔魁的功夫,日子若久也許就能壓制他急於報仇之心。眾人決定先以此法而行,一線生便將劍君十二恨弄醒。劍君十二恨甫甦醒發現一線生便是當初對其下藥導致他昏迷之人,欲動手被百鍊生攔住。百鍊生趕緊解釋原因,並將一本秘笈送給劍君十二恨,若能將這本秘笈參透、破解,劍君十二恨便有可能打敗魔魁。劍君十二恨收下後,百鍊生要劍君十二恨不需急著報仇,讓一線生帶其去一個隱密的地方好好鍛煉,隨即又以另要事為由離去。

 

─────────────────

 

素續緣隨後跟上。

 

素續緣:為何每一次見到你都是這麼匆忙?

 

百鍊生:續緣,是我對不起你,我沒盡到責任。

 

素續緣:不,是你把整個武林的責任都扛在自己肩上,我不忍心看你這麼辛苦。

 

百鍊生:有你這句話,我就感到很安慰了,唉,素還真三字真的不適合做一個好的父親,續緣,你要自己保重。

 

素續緣:你也要保重,父親大人。

 

百鍊生:哈。[走離]

 

──────────────────────

 

(由於創世者已尋備藥材即將醫治魔魁,百鍊生認為勢必會遭受各方勢力阻擾,於是便前往處理。)

 

創世者醫治魔魁之事傳遍武林,各方人士紛紛趕往攔阻,終於雙方人馬在荊西道正面迎上。眾人要求創世者若無法感化魔魁該如何交待?創世者表示若不能將魔魁勸服,便在萬教面前自蓋天靈。此時一旁的百鍊生插手,要求創世者十天之內無法感化魔魁,就要接受一天一刀的淩遲之刑。不過奚東城出面加碼要創世者將其武功禁制,必免其他變數。面對諸多要求,創世者皆同意。由於事情有了結果,雙方勢力紛紛離去。現場獨留百鍊生與八趾麒麟,八趾麒麟明白方才百鍊生提出的條件看似殘忍,但真正的用意是替創世者爭取時間。卻也不解百鍊生的用意,因為魔魁是不可能被感化的,百鍊生仍是相當有自信地道世事的變化往往會出乎人的意料。之後八趾麒麟因其徒素還真在離開半斗坪時曾留下「半斗坪內師渡徒、半斗坪外徒渡師」。這句話害他二百年來一直提心吊膽,不敢離開半鬥坪一步,就連九大奇人的聚會也不敢參加。因此今日特地想問百鍊生究竟何時要來渡他?百鍊生則是不願點名,表示時機若到自然會有所轉變。離去前提醒其師好好栽培其他兩位徒兒,八趾麒麟則要百鍊生日後若遇上危險,可以出言求助於他。

 

(百鍊生明白今日的情況絕非偶發,而是有心人在幕後操弄,因此便先前往某處等待陰謀者的到來。)

 

路上,百鍊生等待奚東城眾人來到。

 

奚東城:是你。

 

百鍊生:是我,朋友,你的遭遇還不夠嗎,為什麼還要用陰謀害人?

 

奚東城:我不知你的意思。

 

百鍊生:魔魁的護駕大軍與萬教的人馬相遇在荊西道就是你的安排,創世狂人與你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為何你非要置他於死地不可?

 

奚東城:我是為武林的和平著想。

 

百鍊生:不必講得這麼好聽,你的詭計我一目了然,你很聰明,可惜用在邪途,才會造成今天的慘狀,還是趕緊回頭吧。

 

奚東城:講得太好聽的人是你,哼!你不去指責素還真卻來講我。

 

百鍊生:素還真是怎樣?

 

奚東城:他才是真正的欺世盜名,我只是聽命行事的小人物,無法做什麼大惡,素還真、創世狂人這種人,武功高強、能言善道,才是真正的大奸大惡,你不去殺他們,對我一人施壓有什麼意義?

 

百鍊生:創世狂人看似大惡,其實有著淑世的理念,當他成功就是大善,你不知他的本質,胡亂挑動眾人殺他,真是自作聰明。像你這種人一味煽動盲目的群眾,雖是小惡卻會釀成大惡。

 

奚東城:你說得振振有辭怎樣?我早就知道你是素還真,所以不用再替自己掩飾了。你以前偷取聖果,就是為了替魔魁逃過一劫,後來在海鯨島一戰,撼宇神劍怎會落入魔魁手中,誰敢說不是你送給魔魁?後來你又處心積慮醫治非凡公子,凡此種種、鐵證如山,你還敢講你不是魔魁的同路人?

 

百鍊生:你只看到表面,捕風捉影就算是瞭解大局了嗎?

 

奚東城:不必要講什麼大局,你素還真愛用心計,其實一事無成,我號召所有的人正面與創世狂人為敵,才是真正在做事,你素還真算什麼智慧者。

 

百鍊生:唉,中人以下,不可以語上,你只想突顯自己的能力,而壞了大事,我希望你懸崖勒馬,不要再錯下去了。

 

奚東城:我奚東城不會因為你幾句威脅就停止行動,不害死創世狂人,我死也不瞑目!

 

百鍊生:哼![丟一顆石子斷了奚東城剩下一隻腳]

 

奚東城:啊!

 

眼見奚東城受傷,一旁的殺手們立刻出面喝阻。

 

殺手:你做什麼?

 

百鍊生:朋友,你們不是我的對手,帶他去醫治吧,勸他不要再錯下去了。[離開]

 

靜待下回

 

 

編後語:

本回劇情頗有進展

首先百鍊生終於見到東瀛的核心人物君夫人

日後百鍊生將陷入是否要加入東瀛的局面

而久違的素續緣也在本回出現

兩人父子之情縱使短暫也令人備感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