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百鍊生被刺爺爺追趕到一處斷崖,進退無步。

 

刺爺爺:哈..前面是斷崖、後面是死路,看你還往哪裡跑。

 

百鍊生:刺爺爺,我那麼好心去向你通報,你怎麼會反過來欲殺我?

 

刺爺爺:你還說,你這個臭乞丐把我偷打一掌,害我梳好的頭髮都散去,你又去玄都偷拿神劍,害我去殺人和魔魁變成仇敵。

 

百鍊生:那是我嗎?是我嗎?

 

刺爺爺:本爺爺看得清清楚楚,沒有錯就是你,今天看你要怎麼死,是被我打死,還是你自己跳崖自殺,給你選擇。[打了個噴嚏]

 

百鍊生:我是不是一定要死?

 

刺爺爺:非死不可!

 

百鍊生:哇,萬丈絕谷。

 

刺爺爺:不必看了,摔下去一定粉身碎骨!

 

百鍊生:那就給你打死好了,不過你若能站在這個絕谷當中將我打死,我一定很高興,我做鬼也會幫你宣揚,火紀天官功夫是第一好。

 

刺爺爺:瘋話,這絕谷寬有好幾十丈,天下間任誰也不能站在中央。

 

刺爺爺心想:一直冷起來,我必須趕快將他解決掉。

 

刺爺爺:你認命吧!

 

百鍊生:等一下等一下,前面有一條路,我仍可以跑過去喲。

 

刺爺爺:根本沒路,前面是斷崖、絕谷,你別想騙我。

 

百鍊生:耶,有路呀,你看清楚,看。

 

刺爺爺:不必看啦,我沒近視、也沒鬥雞眼,我講沒路就是沒路。

 

百鍊生:我沒騙你,兩岸之間真正有一條平坦的道路。

 

刺爺爺:好,你若能夠過去,本爺爺就饒你不死。

 

百鍊生:君子一言。

 

刺爺爺:駟馬難追!

 

百鍊生:很好,看來吧,呀。

 

刺爺爺:啊!

 

百鍊生提起真氣,跑在萬丈絕谷之上如履平地,就在刺爺爺驚訝之際,已經到達對岸了。

 

百鍊生:哈..

 

刺爺爺心想:我怎能這麼輕易就讓你活命,非追過去將你打死不可。

 

刺爺爺:你能用輕功跑過,本爺爺也能。

 

百鍊生:不要過來,這條路乃是神聖之路,如果走的人信中所想和口中所講的不符合,就會讓人摔落谷底,刺爺爺,你有沒有心口如一呀?

 

刺爺爺:你敢用這種騙術誆我!

 

百鍊生:我沒騙你,上天會幫我作證,不信你看。

 

[只見空中烏雲閃電]

 

刺爺爺:啊!

 

百鍊生:不止打雷,還快要下雨了。

 

刺爺爺:好,今日就留你一命,本爺爺就是天涯海角也一定要殺你,給我記住![離開]

 

百鍊生:六聰天乞,你竟然會使這一招,我倒要看看你露出真面目是什麼模樣。[亦離開]

 

-----------------------------------------------------------------------------------------

 

因先前百鍊生曾交代秦假仙執行任務,於是來到丹鳳坡的涼亭旁詢問秦假仙進度。不過秦假仙卻要百鍊生先說出,為何要讓六聰天乞服下忘情丹的目的。百鍊生只好說出他懷疑六聰天乞與東瀛有所勾結,不過一切尚在查證階段。秦假仙則說並未見到六聰天乞,所以計畫未成功。但不知前因後果的狻猊來到,告知計畫相當成功。秦假仙只好勉強用謊圓過,百鍊生明白箇中緣由後,便表示下次再試,隨即轉身離去。

 

11

九大奇人今日於易水樓商討要事,大鴻臚仍對六聰天乞之事忿忿不平。百鍊生則認為應先將六聰天乞的問題擱置,眼前之事還是先幫助易水樓對付魔魁,百鍊生詢問易水樓是否尚有隱藏的兵力,不過大鴻臚則說歷經數次戰役,易水樓可說將近滅亡,如今眼下之計只能召集有志之士加入誅魔的行動。此事則由叔夜衣負責,五通先生提醒此事需在三天之內盡速完成,因為三天後魔魁將有一個劫數,需把握此一良機行事。接著五通先生要求百鍊生謀定計畫,百鍊生認為需要先派人混入玄都調查魔魁的兵力與佈置。此一重任則由九大奇人之一的四寸奇蹟負責,不過百鍊生要四寸奇蹟前往玄都前,先清理門戶「四寸靈奴」,上次暗中到聚會之地偷聽之人便是四寸靈奴。四寸奇蹟表示會處理此事後便離開,至於接下來的計畫,百鍊生需要一段時間冷靜思考。

 

(而百鍊生辯稱因無法擬定合適的計畫,假藉尋求靈感而離去。)

 

之後百鍊生找上秦假仙,表示事關誅殺魔魁之事,需要秦假仙的協助。不過秦假仙卻言要另外找個隱密的地方商談,遣開狻猊與業途靈後,便帶百鍊生到一處山洞。百鍊生先行進入洞內,沒想到秦假仙卻將洞口封住,而洞內只餘失去黑色眼鏡的業途靈,被水潑醒的業途靈現出原形,一見到百鍊生便是一陣廝殺。

 

12

(面對秦假仙的陷阱,百鍊生運用一些巧智便制伏業途靈,隨後便尋後洞離去。)

 

接著百鍊生偷偷摸摸地來到秦假仙背後拍了他一下,秦假仙嚇到驚慌失措,百鍊生故意虧秦假仙不安好心,秦假仙急忙澄清,隨即關心起業途靈的情況,於是百鍊生便發掌將洞口擊出一個小洞,讓秦假仙透過洞口觀察,見業途靈平安無事,百鍊生回到正題表示有要事要交代秦假仙。秦假仙只好再帶百鍊生到一處隱密之所,離開前要狻猊顧好業途靈。

 

只見秦假仙帶百鍊生來到琉璃仙境,百鍊生原本欲商討對付魔魁之事,不過從秦假仙方才之舉,百鍊生便已明白秦假仙誤中六聰天乞的計策。秦假仙口頭上否認,卻也單刀直入要百鍊生對勾結東瀛外寇之事坦白認罪。由於秦假仙會有如此反應是因深信六聰天乞服下忘情丹之故,所以百鍊生為了證明忘情丹失效、六聰天乞並無喪失記憶,遂要求秦假仙去向丁仔猴施加壓力便知真假。此外忘情丹的劑量尚難拿捏準確,因此對亂世狂刀和劍君十二恨二人的使用計畫眼下需要延緩。秦假仙僅表示會向丁仔猴求證,百鍊生離去前還提醒秦假仙若在調查六聰天乞的時候有遇到困難,可到半斗坪求助無忌天子。

 

14

(之後百鍊生便在武林暗中打探消息,魔魁雖災劫將臨,但縱使魔魁滅亡對如今局勢而言並不能達到真正天下太平的效果,因此百鍊生選擇拖延戰術。而武林盛傳魔魁赦免素還真的奴隸身分,並要素還真立刻到玄都報到,此消息也間接證實魔魁目前正身受重傷,但百鍊生選擇不予出面,決定先行處理另一件要事。)

 

百鍊生來到楓橋,隨即出招攻擊獨立橋頭的亂世狂刀。

 

靜待下回

 

 

編後語:

本人百鍊生依然在處理六聰天乞的些許反擊

而在下回百鍊生的身分將被拆穿

其師也將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