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素還真來到不夜天。

 

朱雀雲丹:為什麼你要調查我的身份?是不是連你也不相信我?

 

素還真:這……唉,不是我不相信你,我只是想證明,崎路人所講的話是否屬實。

 

朱雀雲丹:結果,崎路人並沒有騙你,你所得到的答案完全正確。我是魔龍八奇的成員,這也是我幫助太黃君唯一的原因。

 

素還真:你是一個知書達禮、心慈性善的女子,為什麼你會加入這種邪惡的組織呢?

 

朱雀雲丹:素還真,是不是每一個與你對立的人,都是邪惡之徒?是不是每一個對你不利的組織,都是邪惡的組織?

 

素還真:不順天道的人,就是邪惡之徒,危害治安的組織,就是邪惡的組織。邪惡二字,並不是以危害我個人來論定。

 

朱雀雲丹:照你所講的,魔龍八奇並不是一個十惡不赦的組織。當然,我也不敢否認,在八奇之中,有幾位人欲橫流之輩,但這並不能左右我處世的方針以及做人的原則。太黃君曾經多次向我索取龍骨聖刀,可是都被我拒絕,為什麼?因為我不想違反我的原則,失信於你。甚至,我的同志藍晶人慘死,我亦然不為所動。素還真,朱雀雲丹不是一個隨便與人同流合污的女子。

 

素還真:我明白朱姑娘心慈性善,可是,由於雙方所處的派系對立,劣者沒有能力化消同志對你的敵意。

 

朱雀雲丹:其實,我們的相識,本來就是一項錯誤,一項不應該發生的錯誤。我早就知道,你我之間不可能有完美的結果,但我只求短暫的相聚,不求長久的廝守,對於上蒼所給予我的安排,我毫無怨尤,畢竟,我們曾經共同歡笑過。

 

素還真:朱姑娘,只要你肯脫離魔龍八奇,遁入深山退隱,那麼,你我永遠都是知音的朋友。

 

朱雀雲丹:紅塵有愛,江湖有義,既然我已經步入江湖,加入組織,我就必須為組織盡其義務,堅守道義。

 

素還真:難道我們要這樣敵視下去嗎?

 

朱雀雲丹:無可奈何。這並不是我願意的,但是,事情演變到這種地步,我們也只好面對現實,坦然承受。來,龍骨聖刀拿去,這是我答應你的。履行了我對你的承諾之後,我們就是敵人了。

 

素還真:這……唉,我不能接受你的龍骨聖刀。風雲琴,八卦人頭顱,鳳羽半月鐘,我一無所獲,你還是將聖刀送還給萬俟焉。

 

朱雀雲丹:聖刀送還萬俟焉,我還是難逃一死。既然同樣是死,我何不為信而亡,留下美名,萬古流芳?聖刀拿去吧。

 

素還真:我不能如此地自私。除非你安然無事,否則,我不能接受龍骨聖刀。現在,我就去找萬俟焉研討此事,告辭。

 

素還真轉身走離。

 

朱雀雲丹:素還真,你為什麼不帶著龍骨聖刀離開呢?你為什麼寧願成為羅網中的雲雀呢?素還真啊……

 

朱雀雲丹用手拭淚。

 

----------------------------------------------------------------------

 

素還真在前往火龍舌的途中,卻見万俟焉正遭受三魔靈與十二獸人的圍攻,素還真趕緊出面相救。兩人順利脫逃後,素還真向万俟焉提及願意送還龍骨聖刀,但希望万俟焉能放過朱雀雲丹一命。不過万俟焉卻不答應,強調期限一到,若朱雀雲丹未醫好金太極,便是死路一條,威脅完後万俟焉隨即離去。素還真認為如今需得到風雲琴、人頭顱、半月鐘才能夠拯救朱雀雲丹的性命。

 

素還真徘徊於武林道上,煩惱著朱雀雲丹的生死。此時 「寒夜殘燈照世緣」從後方走來,照世緣明白素還真所面臨的問題,認為關鍵在崎路人身上,只要崎路人肯交出風雲琴與人頭顱,問題便可迎刃而解。素還真表示崎路人與朱雀雲丹互為對立,他難以介入其中。照世緣則說萬不得已時,需採取強硬手段。畢竟素還真若不能當機立斷,將會辜負一位真心愛慕著他的女子,照世緣勸說完後便離去。素還真決定先去找崎路人討取風雲琴。

 

素還真再度找上崎路人,向崎路人明確表示在和朱雀雲丹正式決裂前,須先幫朱雀雲丹醫好金太極的病,因為他不能眼睜睜看著朱雀雲丹死去。崎路人見素還真如此堅持,便答應交出風雲琴與人頭顱。素還真聽到崎路人願意幫忙,自是相當高興,立即離開去尋找醫治金太極的最後一項樂器鳳羽半月鐘。

 

素還真來到「一羽壇」,會見此地主人「虛度三生冒百然」,意欲借取鳳羽半月鐘。不過冒百然卻言素還真既無法借走也無法敲響半月鐘,隨後冒百然拿出羽毛,帶著素還真一窺半月鐘的奧妙。冒百然帶著素還真來至一處密室,只見桌上有座金色神像,冒百然解釋他手中的羽毛便是鳳羽,而桌上神像名為「人肉奇像胖金童」,正是半月鐘,因為半月合併為「胖」而鐘拆開為「金童」,因此半月鐘便是胖金童。冒百然並說要敲響半月鐘須具備三個條件,一是敲鐘者必須是一名啞巴,二是時間在每月十五丑時,三是要在有月圓的光華照射在半月鐘上。而之所以無法帶走半月鐘的原因在於只要一照射到陽光,金像會立即腐化。素還真擔憂半月鐘之聲該如何傳到金太極耳中?冒百然表示聖上儒曾經交給素還真的『吸音石』能夠吸收風雲琴、人頭顱、半月鐘的聲音,便要素還真快去找找能敲響半月鐘的人選,素還真便先行離去。

 

18

(對於能敲響半月鐘的人選,素還真已有了決定,於是便回琉璃仙境找葉小釵商量此事,而葉小釵則是欣然接受。)

 

醫治金太極的所有要素已至最後關頭,今日相關人物齊聚琉璃仙境。崎路人先是責備素還真不該讓葉小釵去敲打半月鐘,認為葉小釵此行將會危險重重。此時葉小釵情緒激動地強調自己是自告奮勇,崎路人見事已至此,便要箭無形陪同葉小釵前往朱雀雲丹原本要讓刀獸劍禽陪同葉小釵一起前行,不過崎路人卻言刀獸劍禽要保護素還真與朱雀雲丹到火龍舌,畢竟此次不止葉小釵有危險,就連素還真和他都會有生命之憂。葉小釵與箭無形先行離去後崎路人表示風雲琴已撈出,八卦人頭顱也該於此刻送來才是。不久,骨蚍果真帶著八卦人頭顱來到。如今醫治金太極的三項元素已備齊,崎路人告知等風雲琴、人頭顱、半月鐘齊鳴後,希望素還真能儘快趕往一羽壇,崎路人擔心箭無形無法應付,又怕金少爺臨時變卦。素還真答應後,便與朱雀雲丹、刀獸劍禽一同前往火龍舌。

 

素還真與朱雀雲丹依約來到火龍舌,万俟焉表示今夜金太極若未能治好,兩人便要一同送命。

 

而時間來到關鍵的十五夜丑時,風雲琴、人頭顱、半月鐘順利響起聲響,素還真見大功告成,本想離開速往救援葉小釵時,卻被万俟焉拒絕,万俟焉表示在金太極尚未恢復之前,任何人皆不能踏出火龍舌。救人心切的素還真與態度強硬的万俟焉之間衝突一觸即發。

 

靜待下回

 

 

編後語:

在本回我們看到無奈的命運操弄著兩位有情人

而在下回將有許多突破性發展

為了醫治金太極而搞得大家人仰馬翻的風波將告一段落

更將引出在幕後操盤的組織

而素還真本身將有更驚人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