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花(むげんばな)

獨居老人秋山周治慘遭殺害。而孫女梨乃則是案發第一發現者。梨乃察覺到祖父死後,種在庭院裡的黃色花朵竟莫名消失,遂將此事刊載在部落格上。沒想到此舉卻引來警察廳的蒲生要介關切。而梨乃也恰巧與蒲生要介的弟弟蒼太相識,兩人決定一同找出事件的真相與黃色花之謎。另一方面,西荻窪署的刑警早瀨,雖然也要追查出事件真相,不過卻是另有用意。

 

作者的話(翻得不好或翻錯之處,請見諒)
聽到要為『歷史街道』連載小說時,我便以「不擅長歷史」斷然拒絕了。當時的編輯便趕緊說,不全然是歷史小說也沒關係,只要和歷史稍微有些牽扯就可以了。我當時想到的便是黃色牽牛花。我想知道的人應該很多,就是牽牛花並沒有黃色的。但是此花在江戶時代時是存在的。為何現在絕跡了呢?以人工培育不可能嗎?越發思考時,漸漸地推理小說的韻味就產生了。我認為這可能會是不錯的素材。

可是就算素材再好,如果廚師的手藝不好的話,就無成為一道好菜。因此雖然連載結束了,但是缺陷實在太多了,因此無法以單行本的方式呈現給讀者。再加上,因為猶豫不決延期出版的期間,使得小說裡的科學情報無法跟上時代的腳步,更導致故事本身無法成立的窘境。可是當時已和編輯約定「不管花多少年我一定會讓它出版」。只有「打入冷宮」是絕對不可能的選項。

結果,只留下「黃色牽牛花」此一關鍵詞,其餘可說是全面改寫。要是有讀過連載時的作品的讀者,再看過本作應該會嚇一大跳吧。

但是正因為改寫,才讓我認為此書的誕生正因為在現在才有其意義。關於這個理由,讀過本作的讀者應該就能明白。



未讀感想:
東野桑的「半新作」終於在今年四月出版
之所以說「半新作」
在於本作早在十年前就已在雜誌上連載完畢
不過卻歷經長達十年的改稿才終於問世
因此可說是部夢幻作品
今年雖然尚無新作出版的消息出現
不過影像改編卻是不少
諸如「白金數據」、「伽利略第二部」、「真夏方程式」等
台灣也有不少譯作出版
因此東野桑的熱潮依舊能持續好一陣子
也希望本作的中文版還有東野桑的新作能儘快推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