ダイナー

大綱:
每天腦袋空空,從未認真思考過生活的大場加奈子,某天竟因為一時衝動所接下的詭異兼差,被丟進了殺手專用的餐廳中……在這間名為「Canteen」的店裡,掌控一切生殺的是冷漠殘冷的天才廚師兼愛狗人士龐貝羅。而來到餐館的客人,身心則全都有著無法抹滅的創傷。在這個常人根本難以想像、名符其實的「地下世界」,面對無法用一般方式應對的凶惡顧客,連名字念起來諧音都像是「大笨蛋」大場加奈子,能有機會活下來嗎?

感想:
恐怖大師平山夢明罕見的長篇作品,本作主題是以殺手作為顧客來經營的餐廳,以主角的視點帶出許多極具特色的殺手們。由於場景是家餐廳,所以書中有不少對於美食的描述,讓人不禁食指大動。可是,本書因為顧客是殺手,所以同樣有許多殘忍血腥的情節,又不免讓人食不下嚥。因此,本作可說是本能夠充分享受美味與血腥味的作品啊……(讓您吃了又吐、吐了又吃……)。

本作即使場景都設限在同一地方,不過情節的呈現卻是十分緊張刺激,毫無冷場。非常適合影像化的作品(不過如果真的拍真人版,大概蕃茄醬會亂噴吧~)。

評價:推薦

 

題外話:本書的最後有篇作者感言,有段話讓我很有感觸,因此特地打上與網友共享之~

2007年,我以「世界橫麥卡托投影地圖的獨白」幸運地獲得推理作家協會獎短篇組,以及同年的「這本推理小說真厲害!」國內組獲得第一名的殊榮,但那時的感想中,最多的卻是「這不是推理小說」的批評。不只如此,我也聽過「平山果然還是個寫驚悚小說的人」聲音。不過,我認為一本帶有娛樂性質的書籍,本來就是個能包含驚悚、推理、文學,甚至是科幻等所有取向的巨大容器。學校裡可以將學科做簡單的分類,區分出「這是理科」、「這是數學」,但故事並不適合這麼做,而是應該關注在故事本身是否為作者投注所有心血去完成的,不是嗎?這本書就是我基於這個意義,傾盡全力完成的作品。若能讓你們讀得開心,我就感到非常榮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