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イケメン探偵倶楽部MIT DVD-BOX1

劇名研究:本劇曾在日本放映過,劇名為「イケメン探偵倶楽部MIT」,直譯為「美男子偵探俱樂部MIT」,嗯……有點吐血……

大綱:
聖英學園,一個紀律嚴謹的百年私校,隱藏了許多不為人知的祕密,只要有人想破壞校園寧靜,霹靂MIT就會出動,阻止事件的發生。當第一個不幸意外發生,誰也沒想到這只是整個恐怖遊戲的開端。黑暗中窺伺著一切的惡魔,早已悄悄接近櫻桃老師所率領的霹靂MIT,要跟他們玩一場惡魔遊戲。每一道關卡獲勝的人,可以得到一塊拼圖,只要將所有拼圖拼湊起來,就可以知道惡魔的真面目,若是輸了,這個學校就會受到永遠的詛咒,沒有恢復平靜的一天……



感想:
本人選擇作品的重點在於眼見為憑,因此只要是本人有興趣的作品,就算大家對它的評價再爛、再差,本人還是會去觀閱,我想這部作品就是最好的證明(我到底哪根筋不對啊)。不過看完還真的是……災難啊……我認為所謂的推理懸疑影像作品是非常需要硬體的加持,沒有的話那靠演員的演技來掩飾也是可以啦,不過連我這不懂戲劇的人都覺得本戲的演員演技實在不優。因此本部作品先天無法配合就算了、後天卻又失調。兩者互相配合影響之下讓本部作品能多好看就打上個問號了。

再來談到劇本,個人認為本劇是非常裝神弄鬼的一部戲,什麼打擊犯罪的霹靂MIT啦、惡魔遊戲啦、獲得拼圖啦,說得很神內容卻是極度貧乏,詭計低能暫且不說,還完全不遵守推理小說的規範,除了第一集還有用點頭腦外,其他集數根本光看串場演員就知道兇手是誰了。而且,弄成十六集真的太冗長了,作為整體謎團的真相很虛就算了,從第一集演到最後一集,轉了又轉、拖了又拖,大魔王竟然還是它,毫無意外性可言。此外,本戲還有個大缺點,就是節奏沒有掌握好,照理說最後幾集情節應該很緊張、很緊湊,沒想到角色群竟然還有時間搞笑,真是弄得我哭笑不得啊。

不過,仔細想想,目前愛情劇當道的台灣能有資源願意拍此部懸疑劇,就算難能可貴了。我想,這也是唯一值得鼓勵的地方吧。
 

評價:隨你


題外話:
在此對一些主角群做演技的評比,排名1~5名
1.小鬼:覺得小鬼在這部戲演得很真誠,很融入在這個角色中
2.陸廷威:演技其實跟小鬼差不多,但大概是我對小鬼多了些同情分吧
3.炎亞綸:我不知道這角色到底需不需要演技,不過看過這角色之後,我才知道什麼叫做中二病啊。
4.范瑋琪:我想批評的不是演員本身,而是范瑋琪扮演的這角色實在是太白痴了,這麼智障的角色怎麼能當領隊啊!
5.鬼鬼:大概是第一次當女主角有些緊張吧,演起來真的很生疏。

此外,我覺得整部戲演得最好的應該是田麗吧,不過人家是老江湖了,不能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