レインツリーの国 (新潮文庫)

大綱:
一切的開端,是始於一本「令他無法忘懷的書」——

那是一本結局令人悵惋,卻又眷戀不已的書。
這世上是否還有人和我一樣,因為那個結局,直至今日,仍在心底留著淡淡的遺憾?
懷抱著如此心情,我打開電腦,在浩瀚無邊的網路世界裡探尋;
接著,在名為「雨樹之國」的小小部落格裡,我邂逅了她扣人心弦的文字。
而後,透過電子郵件的往返,我和她逐漸拉近了距離。
在我們之間,既有著極其相似的共通興趣,但又有微妙的不同與差異。
我被這樣的她深深打動,興起了無論如何都想見她一面的念頭;
然而,她卻告訴我,無論如何,我們都無法相見。
當時的我並不知道,在這樣堅拒碰面的她背後,其實隱藏著一個不得不如此的無聲秘密——。



感想:
本作的誕生與起源滿值得一提,本作是由作者所寫的圖書館戰爭系列之一的「圖書館內亂」中所衍伸而出的作品。「圖書館內亂」某兩位角色因這部作品感情更加融洽,巧合的是,在「雨樹之國」故事中,男女主角也是因為某部作品而在網路結識。簡單說來,本作架構在於「一個有著聽覺障礙的女孩和正常的男性如何跨過障礙或體認彼此來獲得幸福戀愛的故事」,簡單說來就是非常純真又貼近生活的純愛故事~

評價:可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