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むかし僕が死んだ家 (講談社文庫)

大綱:
「我」接受了已分手七年的情人一件奇怪委託。前女友沙也加,完全喪失了幼兒時期的記憶。為了找尋那段失去的記憶,沙也加於是尋求「我」的協助。雖然一開始拒絕了,但讓「我」改變主意的原因在於隱藏在沙也加手腕裡的那道割痕。唯一的線索在於那棟位於長野縣、松原湖附近的「灰色之家」。「我」與沙也加來到這棟房子後發現了許多可疑之處。疑似小學生男童的日記、停在相同時刻的鐘錶、編到一半的毛線球、放著不收的男性西裝、放在沒有電的冰箱裡的罐頭…。

當這些過去的痕跡連繫成一條直線時,也揭開了隱藏在背後的那段驚愕真相…

 

 


感想:
本作算是東野圭吾中期前半段的作品,是部懸疑感和娛樂性百分百的作品。整部的架構和西澤保彥的「啤酒之家的冒險」頗為類似,人物、場景都極為精簡,要推論的主角都是房子。大綱也非常簡單,描述男、女主角來到女主角小時候所住過的一棟房子裡,欲找尋女主角所失去的記憶。光藉由留在房子裡的線索,就能不斷翻轉、逆轉隱藏在過去的真相。完全證明了就算手上的材料短少,只要有一手好功夫作者還是能炒出一盤好故事。其實本作的詭計沒啥高明之處,只要兩相對照就能看出可疑之處,但作者好像真的看透讀者根本不愛思考的閱讀習慣(就是我),因此這樣的詭計還是可以成立。如果覺得「啤酒之家的冒險」過於清淡無味的讀者,那不妨試試口味重鹹的本作。

評價: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