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会のトム&ソーヤ(1) (YA! ENTERTAINMENT)

書名研究:日文書名為「都会のトム&ソーヤ」,トム&ソーヤ應為湯姆歷險記的簡稱,因此本作屬於都市版的湯姆歷險記,台版翻作「都市冒險王」。

大綱:
這個世界就是這麼奇怪!有像我同班同學龍王創也這樣的富家少爺兼天才,也有像我——內藤內人這種糟糕到不行的普通傢伙。不過更奇怪的是,某個夜裡我竟然看到創也偷偷出現在我面前,而等我想用2.0的超級視力再看清楚時,他卻『咻』地一聲平空消失了!

由於被創也的『瞬間移動』驚嚇過度,為了搞清楚一切,我只得接受他的挑戰!先是得硬擠進寬度只有五十公分的黑暗小巷,再以特殊鑰匙尋找埋伏著陷阱的神秘之門,更麻煩的是——我還得跟著創也進入恐怖的地下水道,一起尋找傳說中的神秘電玩高手……天啊!這麼緊張刺激的冒險生活,我的心臟會不會受不了啊?!

 


感想:
本書的作者算是兒童文學的王者,因此本作讀來也同樣童味十足,是滿適合給國小生看的作品,不用花太多腦筋。

評價:隨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