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アヒルと鴨のコインロッカー (創元推理文庫)

大綱:
喜劇發生在現在。大學新鮮人「我」一搬進新公寓,便被神秘鄰居邀約搶書店,而目標竟然只是一本要送給不丹籍友人的《廣辭苑》?

悲劇回到兩年前。寵物店女店員與不丹籍戀人無意間目擊連續寵物虐殺事件,卻因此引起奪命追殺……

 

 


感想:
有幸將這部作品觀閱完畢,先說結論好了,非常好看!可以說是目前看過的伊坂作品中最喜歡的作品(雖然我也沒看過幾部)

故事就如大綱所說,一位剛要進大學的主人公搬到新公寓,隔壁卻住了一位外性俊美但性格怪異的美少年。而那位少年竟然要主人公跟他一起到書局搶劫,而且只是要搶一本「廣辭苑」!?事件就在如此莫名奇妙的情況下展開(很有伊坂的風格)

本作出現的角色不多,但都很有特色(這不用多說,但不知道為什麼伊坂的作品總會有一位會說瘋言瘋語的角色)。而故事也會穿插過去和現在的劇情,「過去」為美少年曾經的故事,而「現在」可說是主人公闖進了美少年的故事中,而主人公便從過去的故事線索中推論出美少年和那場搶案背後的真相。得知真相後,這時也才知道作者為何會取這樣奇特的書名,而故事走到最後也開始散發出有如秋天哀傷的味道…(形容的很爛.....)

當然有主題曲加持是一大原因,至於看完後的感覺嘛…嗯…那是一種無法形容的愁緒悶在心裡,會很想哭…但哭不出來…比起動機,我覺得這部作品更注重在決心的鋪陳(最感動的地方大概是在美少男聽到主角唱那首主題曲的時候吧,看到那一幕很想落淚…)

自己自從點燃推理魂開始猛看日本推理小說後,少說也看了一百多本了,各式各樣的風格推理作品至少也都曾涉獵一番,比起可說是過於制式的本格推理作品,如偵探、命案現場、刑警等字眼,我還是比較喜歡像這種發生在日常生活的故事。(其實自己只是不太喜歡警察類型的推理小說)。比起要破解不可能犯罪的詭計,如密室殺人、不在場証明、消失的足跡,我對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糾葛所形成的謎團也滿喜愛的(基本上我覺得較非屬推理的作品大都屬於此類)

有點離題了,基本上,如果你是一位推理迷或日本推理迷
那你應該一觀此作(雖然本作沒那麼本格啦,但還是有用到詭計喔,就是「那個」啊!)
那如果你是伊坂幸太郎的書迷
那想必本作必會在你最喜愛伊坂作品排行榜前三名佔有一席之位
那如果你什麼都不是
那看完此作絕對不會讓你有任何損失,因為它必會在你心裡留下一種感覺
說不上的感覺…哀傷吧(還是形容的好爛…)

評價: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