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落ち (講談社文庫)

書名研究:日文書名為「半落ち」,半落ち為警察用語,有陳述部分口供的意思


大綱:

49歲的警察學校教師,在妻子的要求下,完成了妻子唯一的葸──以一個母親的身份離開人間。

兇手自行投案,無須任何偵訊技巧真相已然大白。

然而,事情並沒有結束,反而像漣漪一樣逐漸擴大。兇手於案發後兩天才出面自首,對案發後的行蹤絕口不提,在這48小時裡,這位在學生口中重情重義的教師究竟去了哪哩、做了什麼?神探志木此時才要發揮所謂的偵訊技巧,他要挖掘的是一則與案件無關的隱情,也是攸關維護警察榮譽的任務。然而兇手卻另有打算……

 

感想:
相信有在關心這位作者的人應該知道本書可是引起了文壇一場大風暴呢!我相信這位作者是很用心完成本書的,外界的評價也極高,而當本作參與了文壇的最高榮譽直木賞時,幾乎可說是篤定拿下,沒想到最後竟被打槍,而且評審還開記者會指責作者和讀者的不是,挖勒,根本就是被吃豆腐後又被嫌,使得這位作者氣得說再也不參加直木賞了,我也覺得那一屆的直木賞評審不知在幹嘛,有必要那麼跩嗎?

話說回來,其實本書看完後我沒有覺得很感動內!怎麼辦!?我本來還以為那人之所以不作出完整的自白,是因為有更陰險的理由,沒想到竟是會讓人留下一公升眼淚的原因啊…頓時感覺有些失望,唉,我真是越來越黑心了…

評價:隨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