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斜月高掛,萬里無雲,欲前往尋找風之痕的素還真漫步而行,驀然之間,雨絲輕飄。素還真見雨絲有異狀,伸手觸摸之際卻是中了人形師的咒命紅線。此時人形師出現,此行只為示警而來,表示鬼樓脫出的主要者將連成一氣,希望素還真的性命能留到陰陽師絕命之後。離去前人形師留下術法『紅極星陣』將素還真困在裡面,不過此陣自然難不了素還真,不久素還真便安然破解紅極星陣。

 

────────────────────────

 

素還真來到竹林小屋拜訪風之痕。

 

素還真:前輩,別來無恙。

 

風之痕:何事?

 

素還真:為黑衣劍少之事而來,他正在雲渡山。

 

風之痕:怎麼不在妖后身邊?

 

素還真:妖刀界與中原再度發生征戰,孽源寄生在妖后的身上,受步懷真所創,因此急需魚靈之精的輔助,這樁事情便是由黑衣執行,就在他取得魚靈之精回轉妖刀界的途中被吾攔截,也被吾所擒,原本劣者應該將黑衣交由前輩管教,但...

 

風之痕:嗯?

 

素還真:前輩能讓黑衣不再回妖刀界嗎?

 

風之痕:我嗎?難吧。

 

素還真:怎麼說?

 

風之痕:如今刀劍相向劍拔弩張之勢,所以難。

 

素還真:關乎於親情問題嗎?

 

風之痕:比之妖后相處一兩年的情感遠勝過自小相處的師徒之情,是我給予黑衣的關懷太少,不夠親近。

 

素還真:前輩請勿這麼說,母子本就是天性,怎樣都無法抹滅的。

 

風之痕:是我的過錯。也是,妖后才能給他最深厚的愛。

 

素還真:親情之間其實無對錯之分,每個人都有自己表現愛的方式,外表冷淡並不代表內心真正無私的關愛。

 

風之痕:也許吧,黑衣目前不適合由我帶回,只會適得其反,先交由你看顧。

 

素還真:好吧,素某會盡全力護住黑衣劍少,也望前輩能暗中相助。

 

風之痕:可以。

 

素還真:感謝前輩,素某不再叨擾,告辭。

 

風之痕:請。

 

─────────────────────────

 

素還真回到雲渡山不久,天忌便帶著昏迷的也呆、緹娃二隻靈獸來到。素還真觀視後,表示二隻靈獸只要休息幾天就可康復。得知九淵之巔的情況後,素還真決意前往一探。

 

13

為探孽源虛實,素還真獨自一人來到九淵之巔,正當素還真欲推進之際,忽然間一道低沉的音波壓迫著素還真。素還真為抗鬼哭之嗚,運起極陽原功以抗陰邪之氣,準備一舉躍上九淵之巔。只見素還真豁盡全力,終於越上頂峰,但四周邪振之象亦越趨強烈沉重。素還真欲往中心處而去時邪氣卻是越濃,素還真受到天上音波和濃烈邪氣阻擋只好先行離開九淵之巔。

 

素還真回到雲渡山,卻見情況有異,原是緹娃突然發狂攻擊也呆。但素還真觀察後卻也查不出病因為何,現階段只能密切注意後續情況。此時劍君十二恨來到雲渡山告知素還真有關天章古聖閣發生之事,沒想到陌上塵竟臨時反供導致被附在徐行屍身的冷非顏被押禁。素還真擔心航谷風會衝動找上陌上塵,所以請劍君十二恨代為留意,素還真接著說明要對付陌上塵,首要便是放鬆其戒心,劍君十二恨明白任務後便先離開雲渡山。不久妖后身邊僕人媧姥也來到雲渡山,告知孽源之事以及將妖后所交代之信交於素還真,並言已將能對付孽源關鍵的嬰兒交由風之痕保護。

 

─────────────────────────────

 

素還真和天忌一探黑衣劍少。

 

黑衣劍少:奸詐之徒!離開我的視線!

 

素還真:我帶來妖后的信,你不想看嗎?

 

黑衣劍少:拿來!(看信後)為什麼總是隱瞞我!

 

素還真:隱瞞全是出自愛護,你該體諒妖后的一片苦心。

 

黑衣劍少:母后人呢?

 

素還真:素某亦不知下落。

 

黑衣劍少:哼!我自己去找。

 

素還真:妖后諸多用心,難道你仍無法體會嗎?孽源將針對嬰兒採取激烈的手段,如今嬰兒接受風之痕的保護。風之痕勢必首當其衝,他需要你的援助。

 

黑衣劍少:需要我?!他恨不得殺了我!

 

素還真:每個人表達關懷的方式不同,若不在意,風之痕又何必心心念念望你回頭,甚至痛心疾首呢?其實你很幸運,不論是你的母后、師尊,費盡心思全是為你設想,你的率直任性恣意狂放也皆源於你這樣備受寵愛,劣者希望你把握身邊這份得之不易的幸運,永遠不要去嘗試失去這種疼痛的懊悔、沉重的無奈。

 

黑衣劍少:你沒資格向吾說教!解開我身上的禁制!

 

素還真:好生思量吧。(解開禁制)

 

黑衣劍少:素還真,人情吾會償還,囚禁之辱吾也會清算,哼!(轉身離去)

 

素還真:唉,天忌,吾有一事相託。

 

天忌:請說。

 

素還真向天忌說明相託之事

 

(由於極體之事事關重大,因此素還真委託好友屈世途暗中關注風之痕動向。)

 

靜待下回

 

 

 

編後語:

從龍圖霸業至今皆是人氣角色的風之痕

身負極體將引來反派針對

而這也將是風之痕目前最後的戰役

日後將會休息一陣子才會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