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臥雲來到策馬坡談判,決意揭穿素還真面具的聖法,派出大批人馬將臥雲團團包圍。只見對方人馬如蜂群過境殺聲不絕,臥雲被圍在核心,左右開弓出奇制勝。面對這群虎狼之徒,臥雲發揮他獨特的戰技,順勢而為。不過三刻,淩人的殺聲已經漸漸變成了哀嚎。但人群仍然源源不絕湧入,正當聖法深感得意時,殊不料臥雲竟出現在其身後。聖法立即叫喚人馬過來,隨即跳出戰圈,臥雲也追上前去。

 

─────────────────────

 

當聖法逃至無人之處時,正感放心時,沒想到臥雲又如鬼影般在其身後出現。

 

臥雲:枉費你是四飛天之首,與蘅佛子並駕齊驅的人物,怎會有這種不上道的手段呢?臥雲先生不過是一個無名小卒,你也沒膽量與吾一決呢?

 

聖法:這是你自找的。

 

臥雲:領教了。

 

[聖法現出武器,只見臥雲雙手凝氣]

 

聖法:你這是?

 

臥雲:看不懂嗎?這是菩薩印的手勢。

 

聖法:菩薩印。

 

臥雲:注意來,第一式開始,連環出招,呀,聖光出現。

 

[光芒一閃,聖法縱身避過]

 

臥雲:莊嚴慈航。

 

[聖法依然避過]

 

臥雲:巍巍三藏。

 

[聖法再次避過]

 

臥雲:菩薩引渡。

 

[聖法幻化身形避過]

 

臥雲:出離迷界。

 

[聖法揮簫擋下]

 

臥雲:果然不負盛名,但是你得過前五招,避不了後五招,尤其是你的救星,神醫晏定邦已經逝世了。

 

聖法:啊。

 

臥雲:接招吧。天佛降世。

 

[聖法仰身避過]

 

臥雲:佛渡眾生。

 

[聖法旋身避過]

 

臥雲:佛法無邊。

 

[聖法急退,縱身避過]

 

臥雲:菩薩歸元!

 

[聖法化光閃過]

 

臥雲:啊...第十式、第十式,這..第十式忘記招數。

 

聖法:哈..那你完了。

 

聖法閃過菩薩印九式,趁著空隙、反守為攻,可是...[臥雲身形幻化擊中聖法]

 

聖法:啊!這招...你這招又是什麼?

 

臥雲:菩薩印第十一式。

 

[話音一落,天上電閃雷鳴]

 

聖法:第十一式....天下間哪有菩薩印第十一式?我不相信。

 

臥雲:奇了,有十式,當然會有十一式啊。

 

聖法:不可能、不可能,練過第十式只能活七天,你對不敢練。

 

臥雲:這就是你孤陋寡聞了,其實菩薩印共有十二式,練到第十式只有七天的活命沒錯,就好像命七天,他最後就死了。蔭屍人也有練過,不過他天生體質蔭屍,死不了。還有一頁書,他就是練過第十式沒死的人呀,他不但突破第十式的界限七天的生命期,而登峰造極,練成了第十一式、十二式,所以一頁書才會好好的活到如今。

 

聖法:你胡,我不相信,我不信有這種事...不可能不可能。

 

臥雲:..中了菩薩印第十一式的人,最初的症狀就是發冷汗、心肺驚悸、腦袋雷轟、雙酸軟,近乎歇斯底里。

 

聖法:住口!

 

臥雲:看你的情況與秘笈所記載的果然不差。

 

聖法:你...我...

 

臥雲:唉..你只剩五天的生命,好好把握最後的五天,盡情享受你的人生吧,至於那個業途靈,你就看著辦吧,我先告辭了。[走離]

 

聖法:五天...只有五天..啊!不可能、不可能,我不信、我不信,可是...我在流冷汗、我心悸、我無力,啊..我失去我的斯文脾氣,我聲嘶力竭,我快要捉狂了、我要捉狂了....天啊!菩薩印第十一式,都是天魔所害,我在大汗好端端的做一個安樂王,偏偏將我拉出來送死,不、我不能死,天魔,我要你負責![離開]

 

─────────────────────────

 

在路上行走的臥雲,此時染飛煙從後頭追上,表示有事與其商談,臥雲便帶染飛煙回雲眉棧。

 

臥雲與染飛煙回到雲眉棧後,秦假仙見業途靈沒有回來頗感不滿。臥雲則要秦假仙放心,表示聖法中了他的菩薩印第十一式,自會將業途靈完整送回。秦假仙明白原因後便與龍虯髯一行人離去,接著血眼沙陀依舊懇求臥雲收其為徒,臥雲將其喚退後,隨即從屋內拿出一盆花,表示在雲眉棧的範圍內無人能有辦法偷聽。染飛煙於是表明來意,欲向臥雲討回晏定邦與素還真之物,因為這是其師之物。臥雲這才明白晏定邦與染飛煙之間是出自同門,臥雲回答想要回此物不難,只要讓他見染飛煙師尊一面便可。不過染飛煙卻言必須回去請示師尊才有答案。臥雲明白染飛煙的用意,強調如果染飛煙不能馬上做決定,那臥雲可能就會改變做法,並要染飛煙在他入內這段時間好好考慮。

 

(臥雲入內後,要求血眼沙陀若染飛煙不肯配合,便強行將其留下。)

 

過了一會,臥雲出來聽取答案,沒想到染飛煙的答案依舊不變,臥雲隨即離開雲眉棧。

 

於武林道上行走的臥雲,卻見前往葉小釵正與「步詩海」同行,便上前關切。臥雲為先前奪走葉小釵的刀劍致歉,並詢問葉小釵欲往何方?此時一旁的步詩海對臥雲的態度極不友善,表示不久之前曾有另一位臥雲企圖欺騙葉小釵,因此為防萬一步詩海無法告知。不過在臥雲巧言反駁下,步詩海才說出欲帶葉小釵前往集音堡,見一名賣金言之人,此人能將生者與死者所說過的話留存。深感好奇的臥雲決定與之同行開開眼界。

 

臥雲、葉小釵、步詩海三人同往集音堡途中,一封飛信傳來,信中屬名要給臥雲,只見信中寫著邀請臥雲到辟邪峰用天葬的秘密交換葉小釵的秘密,若臥雲不肯前來,就莫怪天魔成為天葬之路的阻礙者。臥雲讀完後,決定赴約,要葉小釵千萬小心,並威脅步詩海若葉小釵出了意外,臥雲一定會找到他,隨即離開現場。

 

臥雲來到辟邪峰卻見四周無人,突然現場一顆大石發聲,「封印石」要求臥雲交出晏定邦所藏的四支鑰匙,不過臥雲否認持有,封印石遂要臥雲轉告一頁書「究竟天涯」之行將是江湖血路。話一說完,只見封印石被刀魔星野殘紅揹起離去。臥雲見星野殘紅被天下第一人所控制,認為情況嚴重,決定找染飛煙一談。

 

但當臥雲回到雲眉棧,卻見龍虯髯與血眼沙陀兩人在大打出手。雲眉棧也被兩人大肆破壞,臥雲出面制止,詢問之下才知天葬之事需要六人和一頁書配合,因此秦假仙委託龍虯髯前來找血眼沙陀相助,豈料兩人一言不合大打出手,染飛煙也趁機離開雲眉棧。得知緣由後,臥雲便離開雲眉棧找尋染飛煙,並要龍虯髯與血眼沙陀打完後就盡快向秦假仙報到。

 

(臥雲在離去前於地上留了張紙條。)

 

臥雲在路上深思,認為四支鑰匙之事牽連甚大,隨即前往聖城找尋聖母一談。

 

(臥雲告知聖母正道暗中進行的佛魔分體計畫,以及刀魔、劍魔被天下第一人所控制一事,希望聖母能夠設法協助。)

 

靜待下回

 

 

編後語:

繼上回輕取血眼沙陀後

就連四飛天之首聖法

在臥雲眼中瞬間降格成三流角色

連早期的菩薩印也成了笑話一則

說真的

當時編劇棒人的技巧真的非常粗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