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

晏定邦對上血眼沙陀,血眼沙陀猶如被激怒的猛虎,對晏定邦展開了致命的攻擊,晏定邦漸感不支,險象頓生。臥雲見狀欲上前幫忙,仍被晏定邦拒絕。突然染飛煙躍入戰圈解危,晏定邦見機不可失,立刻帶著臥雲離開現場。

 

擺脫血眼沙陀糾纏的晏定邦,繼續與臥雲前往黑暗道。兩人來到黑暗道外頭,晏定邦先行進入黑暗道,臥雲則在洞口等待。此時臥雲言晏定邦此入黑暗道,有把握能不被素還真感動嗎?

 

(而晏定邦進入黑暗道所目睹的一切,自是素還真早已準備多時的戲碼。)

 

過了許久,晏定邦終於從黑暗道步出,臥雲觀其臉上表情便已明白晏定邦的態度已經趨於軟化,晏定邦見素還真對其如此犧牲,決意為素還真奉獻一切。臥雲則要晏定邦設法自救要緊,正欲離去時遭晏定邦責罵,臥雲則言他與素還真乃生死之交的知音,素還真不會希望他留下。

 

臥雲回到雲眉棧,卻見琴魔已等候多時,兩人寒暄一番後,臥雲再撥琴與琴魔彈琴賊詩,兩人彈完後,臥雲便帶琴魔遊賞雲眉棧。

 

27

臥雲帶領琴魔遊覽雲眉棧完後,琴魔欣羨雲眉棧的生活,臥雲則歡迎琴魔留下一同切磋琴藝。此時斷音靈率領魔界大軍來此逼殺琴魔,深知天魔逼虎傷人,怒上眉山的琴魔指尖一挑,玲瓏血音劈向來犯者,只見眾魔兵頓時骨肉盡碎,而斷音靈同樣身首異處。琴魔不願讓雲眉棧成為是非之地,選擇離去。但臥雲表示若琴魔願意結交他這個朋友,就一同面對此事。在臥雲強力慰留下,琴魔遂而改變心意,兩人繼續未完的琴曲。

 

持續的琴音不斷,此時臥雲察覺有人在雲眉棧外頭等待,便喚其入內一談。只見來者竟是魔界智者白無垢,表示是受天魔委託前來找琴魔。琴魔不解一向不管世事的白無垢,為何突然介入俗世紛爭?白無垢回應其徒冰清因幫助天魔導致死亡,才會因此介入武林。臥雲則替琴魔討公道,認為天魔行事極端,琴魔才會選擇求去。面對此結,白無垢強調會設法找出排解天魔與琴魔之間的方式。白無垢離開後,琴魔再度向臥雲致歉,臥雲則言天魔是因佛魔合體後性格才會轉變如此,亦希望日後琴魔能助天魔於水深火熱之中。接著臥雲認為白無垢來此卻空手而回可能會受到天魔責備,要琴魔回屠變之塔協助白無垢,並言有白無垢在應能求得圓滿的結局,最後兩人約定三天後在落陽關相聚。

 

28

屠變之塔外,一頁書、傲神州、龍虯髯三人聯手對戰天魔。而臥雲也來到高處觀戰,此戰在琴魔奏樂的影響下,不願戀戰的天魔急忙離開現場。在高處觀戰的臥雲,發現了端倪。

 

29

離開現場後,臥雲於武林道上行走,途中與兩名神秘人物擦身而過時,突然間兩名神秘人物回身攻擊臥雲,被臥雲閃過。兩名殺手再攻,臥雲以力借力,瞬間的速度讓兩名殺手自殘斃命。

 

(之後臥雲來到屠變之塔,向守衛表示自己和天魔是心儀已久的性命之交,今日特地來向天魔請罪,不過因天魔不在,故臥雲先入內等候。)

 

終於等到天魔歸來。

 

臥雲:久仰了,天魔,我讓你派來之人失去了性命,臥雲特來請罪。[坐在魔椅之上]閣下若要臥雲的命很簡單,只要派出武功比我高強的人就可以了,只是...恐怕閣下的身邊並無這樣的人選吧?

 

天魔:高高在上、口出狂言,你這是請罪的態度嗎?

 

臥雲:是啊,臥雲就是不明白,才會特別來請教天魔得罪之因啊。[起身]你我原本毫無交集,閣下因何欲致我於死地呢?

 

天魔:你我之間真的毫無交集嗎?你自己心裡清楚。

 

臥雲:啊哈!如果是為了那個人,我只能說你很不智,既然認為臥雲在琴魔的心目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你就更加不能得罪我,不是嗎?

 

天魔:你真的以為本座不會動手殺你?

 

臥雲:我敢來此,就表示我有這個自信。

 

[兩人眼神交接、一觸即發]

 

臥雲:唉,原本我還想在琴魔的面前說你的好話,勸他回到你的身邊,只可惜....天魔,臨走之前,臥雲有十四字送你,得罪、不要得罪、千萬不要得罪——臥雲。[離開]

 

(離開屠變之塔,臥雲還請守衛傳話,說明「沒人可以決定雁的去留,只有雲可以」。)

 

--------------------------------------------------------------

 

之後臥雲依約來到落陽關等待琴魔,不久琴魔出現。

 

臥雲:看你愁色滿面,想必是滿腹無奈呀。

 

琴魔:臥雲先生,吾是來向你道別。

 

臥雲:你要離開?

 

琴魔:是呀!若不離開,日後會一直為你帶來麻煩,雖說知音難尋,但吾必須考慮到你與白無垢。

 

臥雲:臥雲並不怕麻煩,你的心意我會放在心裡。既然你已經妥協要退隱了,天魔應該也不會不近人情,我們就相約每半年在落陽關一會,除非死,否則...

 

琴魔:不見不散。

 

臥雲:嗯!不過,此次離開對你可能是憂喜參半。

 

琴魔:哦,怎麼說?

 

臥雲:依我的推算,不久之後你可能會得到一樣你非常喜愛的稀世珍寶,憂嘛...日後你自然會明白,再說不用多久我們就會再見面。

 

琴魔:又是落陽時分,吾必須離開了,期待你我以琴相會的一天。

 

臥雲:讓我以琴曲送你出關吧。[取琴一彈]

 

琴魔:迴腸盪氣感精靈,座客蒼涼酒半醒,落陽一別高詠減,珊瑚擊碎有誰聽。[慢步走離]

 

靜待下回

 

 

編後語:

素還真與晏定邦的幕後之鬥

隨著晏定邦的逝世而落幕

而在下回

臥雲將開始針對隱藏在幕後的大組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