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大汗曠野之上,風雲激動、殺氣彌空。中原正道聯合,要以雷霆之勢掃蕩大汗的亂源四飛天。亂世狂刀、劍君十二恨、葉小釵、素還真四人遭受氣功攻擊,而氣功有如迅風急雨、飄忽不定,三傳人和素還真一時窮於應付,難以施展猛烈的攻擊。突然間氣功突然消失無蹤,眾人立即趕往援助創世者與雲廬劍僧,局面形成四對一,聖定見素還真在一旁觀戰,不免有幾分顧忌,立即脫出了戰圈。素還真要三傳人與創世者先回琉璃仙境,隨即離開關心龍眼佛和一水臺的情況。

 

素還真找尋龍眼佛的蹤跡,卻在前方見到小還真正拖動著昏迷的龍眼佛與奄奄一息的一水臺。素還真感謝小還真的相助,接著便和小還真分別帶著龍眼佛與一水臺回到琉璃仙境。

 

(素還真和小還真帶著龍眼佛與一水臺回到琉璃仙境後,隨即與創世者將龍眼佛與一水臺帶入內治療。)

 

素還真與創世者從內走出,表示龍眼佛只是內腑受傷並無大礙,但是一水臺卻是受傷嚴重命在旦夕。此時內中傳來一水臺呼喚創世者的聲音,素還真認為一水臺或許有重要之事要交待創世者。創世者入內後,小還真接著告辭離去。素還真則請三傳人留在此地戒備,因為四飛天此次未能取勝,必會捲土重來。不久之後,創世者抱著已經圓寂遺世的一水臺出現,表示要將一水臺的遺體送回無量天安葬。

 

2

琉璃仙境,昏迷許久的龍眼佛終於醒來。此時創世者來到,欲請龍眼佛與雲廬劍僧與其同行。創世者三人離開後,素還真明白創世者已有所頓悟,便要三傳人立刻前往聚靈地,為創世者戒護。

 

之後舞造論與莫召奴來到琉璃仙境,兄弟久別重逢自是歡心。接著莫召奴表明來意,向素還真訴說關於赫瑤的遭遇。素還真認為掠食者將赫瑤換過臉皮後再放她逃生,無非是想看莫召奴和赫瑤衍生出來的悲劇。素還真推測掠食者必會前往赫瑤所在地,於是三人便一同前往心築情巢守株待兔。

 

3

素還真三人來到心築情巢,果真見到掠食者在窺探赫瑤的情況,莫召奴、舞造論前後夾攻掠食者,掠食者招架不住兩的高手猛烈的攻勢,急忙跳出戰圈,卻被守在一旁的素還真發掌打傷。莫召奴順利擒下掠食者,接著便請素還真將之押回琉璃仙境,等他叫醒赫瑤隨後就到。

 

素還真與舞造論兩人將掠食者擒回琉璃仙境,但任素還真如何逼問,掠食者皆不肯配合。此時小無慾抱著受傷的小還真前來,素還真便請舞造論先將掠食者帶入囚禁。素還真觀察小還真的傷勢,發現小還真身上的劍是小無慾所為,但素還真推測應是四飛天控制了小無慾的軀體所導致的結果。素還真表示小還真雖無性命之憂,但因傷及筋脈將會造成左半部癱瘓,必須花很長的時間才能復原。之後素還真要小無慾將小還真身上的劍拔出後,要小無慾帶小還真到綠幻湖邊的小築靜養,並叮囑每日卯時要記得讓小還真服下綠幻湖邊的「赤藻液」補充血氣,小無慾答謝後揹著小還真離去。之後素還真與舞造論討論,認為四飛天既有能力藉著附身小無慾來傷害小還真,就有能力取得王者之路十一式的串連,但是再厲害的劍法也一定有破綻存在,當下最重要的便是找出王者之路的弱點加以破解,不過眼下仍要等到小還真傷癒再論。接著談到掠食者,素還真決定請秦假仙出馬處理,於是舞造論便離開找秦假仙,素還真則留在琉璃仙境等莫召奴。

 

---------------------------------------------------

 

之後舞造論帶秦假仙三人來到。

 

舞造論:三弟,秦假仙已經到了,未知四弟來了嗎?

 

素還真:莫召奴還未到,可能是赫瑤之事尚未處理。

 

秦假仙:女人的事情最難處理了,雞毛蒜皮又毫無原則可言,素還真啊,莫召奴無法處理,讓我來,對付女人我老秦有幾百套的絕招。

 

素還真:素某有比這更加重要的事情要交代你去辦。

 

秦假仙:一句話,你素還真的事,我老秦上刀山、下油鍋,赴湯蹈火在所不辭,是什麼事情?

 

素還真:我要將掠食者交你,你的任務是,第一,設法讓掠食者說出無不愛的下落;第二,要他醫好赫瑤的面容。

 

秦假仙:嗯.......

 

業途靈:素還真啊,你真是適才適用呐,這件事情若是交給我大仔,一定妥當的。

 

蔭屍人:我大仔是整人專家,大仔,你可以發揮你的專長了。

 

素還真:大哥,麻煩你將掠食者帶出來,交給秦假仙。

 

[舞造論入內]

 

素還真:秦假仙,你要怎樣對待掠食者、或者任何嚴刑逼供,我都不過問,唯一的原則是不能將他弄死,交代的任務一定要達成。

 

秦假仙:你放心,我只要他半條命,不會取他整條命。

 

[此時舞造論押出掠食者]

 

舞造論:秦假仙,你千萬要把他看守住,不可讓他脫逃或是被救。

 

秦假仙: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我要把他帶回千邪洞,那是經過我精心設計的密洞,想要逃哪有這麼簡單,人交給我,你放一百個心,蔭屍人、業途靈,帶走。

 

蔭屍人:yes sir

 

業途靈:yes sir

 

[四人離開]

 

舞造論:我是不是應該隨後打雜?

 

素還真:不用,我相信秦假仙有能力辦好這件事,何況他的做法,大哥你一定看不慣,不如讓他放手去做吧。大哥,你不妨走一趟綠幻湖去見小還真,因為他已經悟出王者之路十一招的串連方式,我們若要對付四飛天,就要從這十一招的串連做起。

 

舞造論:也好,那我立即啟程,請。

 

----------------------------------------------------

 

不久之後,舞造論急忙歸來,告知外頭霜雪紛飛天象異變,沿路處處發生災害,百姓傷亡甚多,災情相當嚴重。此時水皇浪無極的部下前來傳話要素還真投向水皇麾下以拯救黎民之苦,並要素還真在明夜之前做出決定。為此,素還真決定親會天魔。

 

靜待下回

 

 

編後語:

新的一章再度展開

而本人的霹靂戲齡其實就是從這部開始

從本部開始

霹靂也正式進入光碟影音的時代

記得那時還有VCD這玩意

現在的年輕人應該都不知道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