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三座金身所發出三道光芒的罩射素還真,導致素還真痛苦不已。但片刻之後光芒消失,三座金身又慢慢沉入地下。方才之舉僅是帥輕皇的警告,帥輕皇表示只要在素還真前三世的忌日,毀掉三座金身就能將素還真殺死,因為金身寄託著素的三魂,素還真之所以今生的貢獻比前三世更廣博,就是因為三魂寄放三處,吸收各方知識見聞,其軀殼與三魂相輔相成才成就今天的事業。帥輕皇要素還真在忌日前與莫召奴斷絕關係,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帥輕皇消失後,素還真的雙眼也恢復正常,素還真決定先查探其三世金身是否真的遺失,便離開了人間道。

 

素還真來到供奉無為禪師金身的寺廟,卻被寺內僧侶拒之門外。從僧侶的言談中,素還真得知無為禪師的金身確實失去下落,素還真被該寺僧侶遷怒,只能先行離去。

 

之後識三世與五通先生找上,先向素還真致歉,因為八趾麒麟被汗青編所殺,為求自保,他只好將素還真前三世金身的位置告訴汗青編。素還真聽聞其師死訊相當悲慟,恢復情緒後便向五通先生請教若三世金身被毀是否真會影響未來的運途?五通表示照理說前三世金身不能影響今生,但以風水而言,素還真的三世金身分處三處龍穴,若金身被毀則失去福蔭,命運將趨向下坡。接著建議素還真不要為了莫召奴,犧牲了兒子朋友,應該保存實力找汗青編報仇。但素還真怒言不認同汗青編的手段,五通先生便不再多說。臨走之前,識三世送給素還真一個錦盒,並提醒素還真,素續緣的性命有限要其把握時間。

 

素還真打開識三世交給他的錦盒,發現裡面放有一顆蠟丸,其中包含識三世的一條魂魄。素還真捏碎蠟丸,只見一條魂魄倏然飛出,鑽入素還真七孔之中。素還真受到識三世的魂魄引導,開始往目的地前進。

 

16

最後素還真在識三世魂魄的引導下,來到桃源仙福地見到識三世的師父。識三世師尊認為其徒肯作此犧牲,認為素還真必定是遇上很大的困境,素還真只好對識三世師尊說起遭遇三世金身威脅之事。識三世師尊回應前世無法影響今生,至於三世的生辰及歿日相同,只是一種巧合,要素還真不要被命理輪迴之說所困擾,終究還是要靠自己。識三世師尊的一番話讓素還真恍然大悟,對後續行動也有了方針。

 

之後素還真來到心築情巢,表示必須取消與莫召奴的合作計畫,要求莫召奴交還素續緣。莫召奴明白素還真的用意,便讓素還真接走素續緣。

 

素還真帶著素續緣回到琉璃仙境,只見亂世狂刀已在內等候多時,亂世狂刀表示因為素還真的開導使他不再消沉,並且重新面對自己,因此決定重出江湖幫助素還真。素還真擔心亂世狂刀與葉小釵之間心結難解,亂世狂刀則言就算殺了金小開,慕容嬋也無法復生,只要金小開到慕容嬋墓前守墓一百天,此仇就算了結。素還真最後決定會將亂世狂刀的意思傳達給葉小釵知情,並要亂世狂刀先幫忙照顧素續緣,接著便動身前往人間道。

 

------------------------------------------------------

 

素還真來到人間道,帥輕皇現身一會。

 

素還真:你就是帥輕皇?

 

帥輕皇:然也,你看得見吾了?

 

素還真:一清二楚,閣下果然器宇軒昂,風標高絕。

 

帥輕皇:哈哈哈,素還真,你學聰明了。

 

素還真:人不可能第二次吃相同的虧。

 

帥輕皇:但是往往在一生中一再犯相同的錯誤,希望你素還真不是一個知錯不改的人。我想聽你這次前來是不是帶來什麼好消息?

 

素還真:我來的目的是對你聲明,我已經和莫召奴斷絕合作的關係了。

 

帥輕皇:哦?

 

素還真:不必要懷疑,素某已經講得很清楚了,請將犬子的筋脈還我吧

 

帥輕皇:哈哈哈哈,你憑什麼向我討回筋脈?當初我說的話你可能沒聽清楚。

 

素還真:什麼?

 

帥輕皇:我可以重新再講一遍,莫召奴死,我不但讓你的親友平安,而且汗青編也退出武林。若是莫召奴傷,你的親友依然無事,但是汗青編在武林仍有我們的打算。如今我請問你,莫召奴是死還是傷?

 

素還真:要我與莫召奴斬斷關係已是很不得已了,我不可能落井下石再去傷害莫召奴。

 

帥輕皇:那你是要讓素續緣為你的義氣犧牲了?

 

素還真:素續緣是風采鈴留給我唯一的紀念,是我一生中最珍貴的人,失去他,我的生命不再有任何意義。如今是我給你們時間,不是你們給我時間。限你們在明天日落之前將素續緣的筋脈送到琉璃仙境,否則,我誓必血洗汗青編!

 

帥輕皇:素還真,你不怕三世金身被毀?

 

素還真:今生之肉體毀而不怕,還在乎三世之前的金身嗎?

 

帥輕皇:很好,你是在玩命。

 

素還真:無玩命的膽量,何敢稱雄。

 

只見素還真頭也不回地離去。

 

────────────────────────

 

素還真深知與汗青編交涉破裂只有兩個結果,一是一切事情順利解決。二是永遠失去素續緣。在東瀛的這段期間,為了素續緣已經戰死無數正道的至友,如今,親自斷送了素續緣的性命,素還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沉痛,就算掌握文武半邊天,卻無法掌握所愛的生命,半神半聖亦半仙,卻也如同世俗的父母無法承受失去骨肉的痛苦。背後秦假仙不斷呼喊,素還真卻是恍若未聞,直到秦假仙跑到素還真面前才恢復神情。素還真哀痛之餘請秦假仙將從先前東瀛送來的紫棺帶到琉璃仙境,並轉告劍君十二恨及葉小釵前來琉璃仙境一趟。

 

素還真回到琉璃仙境後,褪下伴他多年的玄衣蓮冠,換上一襲白衣黑紗,閉目靜坐在琉璃仙境中。此時秦假仙也將棺木送到,素還真請秦假仙將棺木放在其身後,便閉目不語。不久汗青編使候帶著一封信前來,說是上司的答覆。素還真卻言不必看了,隨即發出一道掌氣將送信之人轟出琉璃仙境。之後素還真請亂世狂刀入內將素續緣放入棺木之中,亂世狂刀依言而行將素續緣抱出放置於棺木中 素還真默默流淚以白布蓋上了棺木,接著便沉默不語地離開了琉璃仙境。

 

素還真悲極怒極找上冷鉤斷七,冷鉤斷七明白對方為報仇而來,隨即搶先進攻。只見素還真使出「日月同天」,冷鉤斷七身軀頓時四分五裂而亡。 此時高三甲來到,告知素還真嵯岈岩的海岸已經佈滿了兵火,要求素還真盡快完成與東瀛的約定。素還真表示明白便先離開。

 

(素還真回到琉璃仙境,見葉小釵與劍君十二恨已來到,便帶其一同前往人間道。)

 

素還真帶領三傳人等群俠準備與汗青編做正與邪的大對決。來到人間道後,素還真要其他人先在外頭守候,表示自己要與素還真單打獨鬥。一入人間道,素還真便與帥輕皇展開至極對決。

 

靜待下回

 

 

編後語:

本回素還真與帥輕皇談判破裂

也宣告素續緣的生機不再

而素還真在本回所施展的日月同天之招

為「王者之路」十一招式之一

而王者之路將為本作的主軸之一

將會從中出現不少武林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