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百鍊生與八趾麒麟這對師徒於是開始比試,前兩項雙方戰成平手,最後一項文鬥則由百鍊生順利勝出,贏得勝利。輸給徒兒對八趾麒麟而言相當沮喪,百鍊生則安慰其師何必為了他人的賭約而壞了其師徒倆的感情?不過仍是難以說動八趾麒麟。百鍊生明白其師愛面子,便決定協助其師去面對眾人。

 

(百鍊生將計畫告知八趾麒麟,八趾麒麟先行離開後,百鍊生隨之尋上秦假仙,告知秦假仙計畫內容,要秦假仙去找無不愛,告知三天後到鳳鳴台將宣布賭局結果,此外還須特別強調二人比鬥結束後,素還真是垂頭喪氣地離去;而八趾麒麟則是得意洋洋之姿。之後百鍊生來到聖龍口,欲請青陽子代為探問出叔夜衣背後的幕後主使者。)

 

途中百鍊生卻見尊禮書院眾人跪在地上等候他的到來,表示其師樂仲道被創世者所殺,如今尊禮書院眾人唯一能做的便是勸百鍊生迷途知返,若不成功只好一死了之。百鍊生則要尊禮書院眾人先將其師的後事辦妥再論,否則尚無資格與其談話,隨即走離。

 

百鍊生神情黯然地前來鳳鳴台,君夫人眼見人員已齊,要求說出勝負結果。無不愛顯得信心滿滿,要八趾麒麟大聲說出,豈料八趾麒麟卻言此賭約是素還真獲勝,隨即化光消失。百鍊生則言尚有要事在身,邀秦假仙一同離去。

 

百鍊生與秦假仙同行,認為此次失敗對無不愛打擊甚大,不過泣花魂的處境堪憂,因此除了希望秦假仙能想辦法安置泣花魂外,也需要秦假仙設法給無不愛一個激勵,否則他恐怕無法振作。最後百鍊生還暗中囑咐秦假仙處理一事,秦假仙明白後,便說包在他的身上,便動身處理諸事。

 

35

(之後非凡公子找上百鍊生,表示魔魁欲會見之意,百鍊生便隨之前往。)

 

非凡公子帶百鍊生來到九蟠山一見魔魁。

 

非凡公子:啟稟魔魁,百鍊生已經來了。

 

百鍊生:魔魁安然無恙,可喜可賀也。

 

魔魁:百鍊生,你眼前所見的一切,是不是感覺很諷刺?

 

百鍊生:你所指的是哪一件事。

 

魔魁:我所講的是,當時藏身此地的亡命之徒現在入都稱帝,而當時不可一世的霸主卻淪落在此。

 

百鍊生:武林變化本就無常,人生際遇豈無風雨?興亡更替、自有轉輪,今日運蹇,何足歎也。

 

魔魁:嗯。

 

百鍊生:以你魔魁之力,加上非凡公子之智,你們要恢復昔日風光應該不是難事。

 

魔魁:不錯,本座一定要重回玄都,百鍊生,可知召你的用意何在嗎?

 

百鍊生:知道,你叫非凡公子專程帶我來這見你,有什麼目的我當然知道,你要為我除去臉上的刺青。本來我是應該高興才對,不過我認為現在還不是適當的時候。

 

非凡公子:百鍊生。

 

魔魁:你不肯接受本座的一番好意?

 

百鍊生:別生氣,先聽我講緣由嘛。魔魁你與龍王魛決鬥,武林皆知你二人墜落亢龍頂的地層之下,到目前為止還無人知道你已經生還了,如果你現在為我除去臉上刺青,那麼天下都知道你還活在世間,這樣對你非常的不利。

 

魔魁:嗯。

 

百鍊生:至於我呢,只要不照鏡子,美醜對我沒什麼影響。

 

魔魁:素還真,你與本座應該是對立的狀態,為何你要處處暗助本座?

 

百鍊生:幫助你,有嗎?

 

魔魁:譬如聖果之事..

 

百鍊生:聖果那件事情只是巧合啦。

 

魔魁:撼宇神劍呢?

 

百鍊生:神劍失手,是我技不如人。

 

魔魁:那你臉上的刺青如果不除,就永遠是奴隸的身份,你竟然會為本座設想而甘願委屈。

 

百鍊生:反正乞丐百鍊生就是這個模樣,我也習慣了,早除晚除都一樣,其實我為你設想也等於是為我設想。

 

魔魁:你果有心思。

 

百鍊生:你我今日會在這個荒谷見面,只因龍閣梭羅已經稱帝,老實說我並不認同龍閣梭羅的某些作風,他稱帝和你為王,你二人是完全不同的人格和行為,也許有一天為了武林的和平,你我可以平心靜氣的和談,但是龍閣梭羅就不可能了,為將來著想、為了武林大眾的利益,我素還真今日願意放下身段,以這種面目面對你魔魁。

 

魔魁:嗯!好,如果真正有朝一日能夠為武林和平與你素還真坐下來談判,我也願意。

 

百鍊生:豪氣干雲的魔魁啊。

 

魔魁:犧牲奉獻的素還真。

 

百鍊生:哈。

 

魔魁:哈。

 

百鍊生:若非十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今日百鍊生不虛此行矣,告辭了。

 

魔魁:非凡,代吾送行。

 

非凡公子:是,百鍊生,請。

 

百鍊生:請。

 

------------------------------------------------------------------------------------

 

非凡公子親送百鍊生離去,百鍊生告知非凡公子,魔魁的雙眼,有一只是森羅天眼,乃是森羅石府魔神的眼珠,魔神已經放話要討回天眼,所以非凡公子必須儘快找一隻眼珠來代替,並要非凡公子注意自身行動,因為因為紫府的人馬正在四處搜查其下落。

 

靜待下回

 

 

編後語:

本回素還真與魔魁的再度會面

頗令人不勝唏噓

不過後續並未如素還真所說

魔魁能東山再起

反倒許久之後

才會再見到魔魁的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