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

素還真立即阻止養鬼天忌,養鬼天忌卻放出籠中妖物「十惡鬼嬰避輪迴」攻擊素還真。素還真遭受十惡鬼嬰無暇看顧四周。不巧天河神魚從遠方出現,養鬼天忌看準時機,發出一掌打中神魚,身受重傷的神魚消失在河中,養鬼天忌隨即跳入河中追殺。雖身擁龍氣劍的素還真但仍難敵頑強的鬼嬰侵擾,突然間天河發生變化,養鬼天忌面帶驚恐地從天河跳出,隨即收回鬼嬰轉身離開。素還真憂心神魚情況,只見神魚探出頭後卻又哀嚎一聲沉沒河中。素還真明白神魚受傷,立即跳入天河內。

 

魚人族的神殿內,神魚因遭受重創,如今已元氣喪盡,回天乏術,只見神魚產下一顆血紋明珠。

 

神魚:啊,啊.......

 

素還真:神魚振作呀!素還真一定盡全力解救你。

 

神魚:神仙難求無命人,我已經傷及臟腑,加上為了保護我的孩子安全,冒著早產的危險終於將他產下,我元氣已經喪盡,回天乏術了。

 

素還真:神魚,是素還真無能保護你,素還真好愧疚。

 

神魚:不要自責,你靜靜聽我把話說完,我死之後,你必須在五個月之內將我魚人族所有生靈全部撤走,遷到亞熱帶的河流,讓他們繼續生存,千萬記住,五個月之內必須完成此事,否則等天河漸漸凍結,族人只有死路一條,再者,希望你保護我的孩子,雖然他現在是粒血紋明珠,三十年後他會變成神魚的後代,你一定要使他平安的長大成人,素還真這是我們的約定,我要死了,我體內的吸雷針就送給你,永別了。

 

素還真:神魚,神魚振作啊!

 

只見神魚氣絶身亡。

 

素還真:神魚啊!

 

見神魚死亡,魚人族人上下一片哀鳴。素還真則取得神魚體內的吸雷針。

 

素還真:各位魚人族族民,素還真尚有要事在身,先離開此地,希望你們好好保護血紋明珠,五個月之內,我一定回來帶你們離開此地去找新生活,各位保重了。

 

魚人1:你一定要回來哦。

 

魚人2:素還真啊,你一定要回來呀。

 

素還真:各位放心,素某一向言出必行,我一定會再要回來的,伯尼多克族長、長老我護送你們加羅布族吧。

 

伯尼多克:多謝

 

六朝長老:多謝

 

(素還真將六朝長老及伯尼多克帶回羅布族後,便隨即動身處理他事。)

 

離開天河地帶的素還真,立即遭受三途判的阻殺。忽然間万俟焉飛至,表明要素還真的命須經過他的批准。同一時間,三分縫出現三名神秘人物來到,要素還真隨三人前往三分縫。

 

23

面對三方勢力各因不同目的欲爭素還真,讓素還真頗感為難,万俟焉則要素還真跟著他走就對,最後素還真決定跟隨万俟焉離去。

 

跟隨万俟焉離去的素還真請教万俟焉為何救他?万俟焉則說並非要救素還真,而是要殺素還真。因為如今万俟焉接連失去龍骨聖到、金太極,追根究底都是素還真惹出來的,所以他要殺了素還真。素還真雖覺得強詞奪理,但仍提議要替万俟焉處理金太極之事,不過遭到万俟焉拒絕,因為他已不再相信素還真的話。此時三分縫的三名神秘人物追來,隨即又將素還真帶離現場。

 

三分縫的三名神秘人物帶領素還真來到三分縫。

 

來到三分縫的素還真,三分縫的三名神秘人物表明來意是想研究素還真體內的龍氣劍,不過素還真則說龍氣劍除非緊急情況否則無法輕易使出。只見巴左護拿出一顆藥丸讓素還真服下,並成功引出龍氣劍。三分縫的三名神秘人物見識過龍氣劍後,便要帶素還真離開三分縫。素還真詢問金小開的情況,巴左護卻說金小開不屬於他們的部門,所以無可奉告。

 

三分縫的三名神秘人物帶素還真離開三分縫,外頭万俟焉等候多時,万俟焉表示不會殺素還真了,並要素還真跟他離開,之後素還真遂與万俟焉離去。

 

素還真跟著万俟焉回到火龍舌後,万俟焉表示決定放棄金太極,但龍骨聖刀是他的成名作,所以要素還真去將龍骨聖刀找回,他已得知龍骨聖刀在金小開身上。素還真則言因金小開人在三分縫內,所以他無法取回。此時,金太極垂頭喪氣歸來,立即跪下請万俟焉傳授他武功,從今而後他會全心全意學習。万俟焉則說他對金太極失望透頂,要金太極立刻離開火龍舌,從此兩人毫無情份,一刀兩斷。素還真也出面指責金太極,正想提起一休禪師為其付出之事,卻遭金太極怒言駁斥。素還真難以置信金太極的反應,責備金太極的良心何在?万俟焉耐心全無,立刻命令金太極離開火龍舌。金太極痛斥万俟焉與素還真都是假仁假義的偽君子,隨後走出火龍舌。素還真無法理解為何金太極會變得如此?万俟焉言明不想再談金太極,詢問素還真有何方法可以進去三分縫?素還真則說當初進去三分縫皆是由那三名神秘者帶路,或許万俟焉可以去問那三名神秘者。万俟焉明白問素還真也是白問,便決定自己去處理此事。

 

(素還真再回轉琉璃仙境的途中,聽聞枯葉將在不歸路被處死的消息。)

 

素還真回到琉璃仙境後,卻見「刁七爺」等候多時。刁七爺表明來意是因先前收金小開為徒時,在其身上留下「金螈蠶絲」,如今武皇欲取他性命,刁七爺若死,金小開也會死。突然間,一道渾厚掌氣襲來擊中刁七爺。竟是集境武皇親臨,素還真與葉小釵立刻擋在刁七爺前面,隨後秦假仙與蔭屍人也趕到琉璃仙境。

 

靜待下回

 

 

編後語:

本回最主要在於神魚的逝世

而神魚在生前希望素還真能保住魚人族的願望

將成素還真無法達成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