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素還真見在場人士多半抱持不平的態度便出面主持,表示藏鏡人如要當上武林至尊,必須先打敗歐陽世家,屆時就連素還真與談無慾也會任其差遣,藏鏡人自信地表示會打敗歐陽世家後便消失於現場。當風波告一段落後,現場獨留素還真、談無慾、一線生未走。此時照世明燈來到,照世明燈希望能從名人榜上除名,乃因素還真之毒之所以能解和醫術無關,望素還真不可蒙蔽天下人而替他招來江湖風波。素還真最後認同照世明燈所言,談無慾則是不悅地離去。照世明燈進而談到名人榜乃是罪惡之源,應予以毀之,素還真也同意,只不過事已成定局,已經難以收手。照世明燈感嘆一番後也隨之離開,最後素還真則邀請一線生回品茗亭喝茶。

 

素還真與一線生在品茗亭泡茶閒談,一線生認為名人榜被藏鏡人毀掉算是件好事,至少可以不會再傷及無辜,並建議素還真退隱。不過素還真則說尚有「四海一家、世界大同」的理想未實現,所以無法安心退隱。兩人持續閒聊之際,素還真臉上開始浮現紅斑,素還真心驚會否是毒丹的毒性發作?一線生則急忙勸素還真快快服下解藥,素還真尚在猶豫時,一線生則說就算解藥有作假的可能性,但至少吞下解藥還有一半的機會。素還真聽聞後覺得有理,便將解藥服下,沒想到卻是中計吞下真正的毒藥。只見素還真吐出綠血,神情痛苦難當。一線生立刻點住素還真身上各大穴道,並要小金剛與小玄元將素還真帶入密室內休養。

 

密室內,素還真虛弱地躺在床上,此時小金剛來到訴說武林盛傳歐陽世家將在公開亭揭開素還真與談無慾的陰謀,素還真驚而起身,即使身中毒患仍要兩位徒兒扶他去公開亭。小金剛提議讓他先去公開亭一探究竟,素還真無奈之餘也只能讓小金剛前去。之後照世明燈來到,卻是手持銀針,小玄元見狀立刻擋在素還真前面。素還真則說願意相信照世明燈,只見照世明燈將手中銀針射中素還真胸口,素還真被銀針射中後隨即昏倒,照世明燈也消失無蹤。

 

昏迷一陣子的素還真,醒來表示情況已有所好轉,原來方才照世明燈所射之銀針是為防止毒性攻入心臟,不過無法完全解毒,因此拔出銀針素還真必死無疑。此時秦假仙來到,素還真詢問秦假仙事情調查的如何?秦假仙則要素還真跟他坐船到海中央才願意說明,素還真最後只好如秦假仙所願。

 

素還真與秦假仙兩人坐船到海中間,秦假仙將調查的結果說出後突然卻跌落至海中,背後鯊魚襲來,秦假仙急忙要素還真救他,只見素還真丟出一把短刀給秦假仙,秦假仙見狀卻突然發怒,並從海中躍起,隨即刀鎖襲向素還真。

 

14

素還真見秦假仙提刀鎖欲殺,這才驚察原來歐陽世家已現出魔爪。因此素還真不願與之對戰,只好縱身離開現場。

 

素還真慌忙地回到翠環山,並立刻吩咐小玄元將所有拳經劍譜燒掉,等小金剛回來便要馬上離開,因為翠環山已不宜久留,小玄元隨即下去收拾。

 

經過一段時間,小玄元已將秘笈經譜集中,準備放火燒掉。此時小金剛歸來,表示歐陽世家改變主意,宣稱要素還真、談無慾現身公開亭接受審判,而武林各大派門決定使用強硬手段逼使素還真與談無慾兩人到公開亭。之後小玄元找到火把將秘笈冊書燒掉,素還真由懷中取得原本藏在霹靂眼中的紙條,將其丟入火中一起焚燒。豈料火堆中突然飛出一顆珠子,素還真施展慧眼觀視,珠子裡寫著:「我今生唯一的遺憾,就是談笑眉的兒子不是我的骨肉,我唯一的希望,就是如同歐陽世家一般,擁有十數名武功蓋世、忠心耿耿的義子,唉,可是我的希望滅矣。」素還真這才得知原來霹靂眼尚有秘密。而外頭翠環山聚集了各大門派,群情激憤地要素還真前往公開亭,素還真師徒三人於時連忙由密道離開,前往千霞山投靠素雲流。

 

──────────────────────

 

素還真、小金剛、小玄元三人向著千霞山急急而奔。

 

冷劍白狐遠遠而來

 

素還真:嗯,前面這個人豈不是冷劍白狐?

 

小金剛:是呀。

 

素還真:小金剛,冷劍白狐是不是有前往公開亭?

 

小金剛:沒有。

 

素還真:嗯,那不要緊,走吧。

 

冷劍白狐漸漸接近素還真他們三人了。

 

素還真:啊,殺氣,危險!

 

冷劍白狐突然殺來,素還真躲過,小玄元卻遭斷首

 

小金剛:師弟呀、師弟呀!

 

素還真:小玄元、小玄元!冷劍白狐,你恩將仇報!你沒念在過去我幫助你殺死霹靂公替你父親報仇,今天你反過來要殺我,到底是誰指使你這樣做?

 

小金剛:師尊,不必跟他講那麼多,將他解決掉,為師弟報仇!

 

素還真:小金剛,你先將小玄元的屍體帶到千霞山找你的師姑吧,冷劍白狐讓我來對付。

 

小金剛:師尊!

 

素還真:快去。

 

小金剛:弟子遵命。[抱起屍體離去]

 

素還真:今天你一定要交代清楚,否則素還真大開殺戒!

 

此時骷髏堡主率蔭屍人、沙人畏、宇文天等眾人來到

 

骷髏堡主:哈哈哈,素還真,你終於現形了,一個人若說出“大開殺戒”四字,那就表示這個人已經失去人性,在座諸位,對一名失去人性的人,我們應該做如何處理?

 

宇文天:將他殺掉。

 

沙人畏:我同感。

 

蔭屍人:我贊成。

 

先覺一:我認為將素還真押到公開亭審判。

 

骷髏堡主:如果他反抗,不肯與我們到公開亭呢?

 

先覺一:那只好將他格殺。

 

骷髏堡主:素還真,你聽見了嗎,這是眾人的意思。

 

素還真:哼,你憑什麼叫我隨你們到公開亭。

 

骷髏堡主:諸位,你們聽見了嗎,素還真執迷不悟,就地格殺。

 

冷劍白狐:等一下,他的命是我的,什麼人都不能碰到他。

 

骷髏堡主:嗯,冷劍白狐,你一個人要與萬教為敵嗎?

 

金少爺與兩名舞妓來到

 

金少爺:不只他一個人,還有我。

 

劍藏玄與一線生隨即來到

 

劍藏玄:還有我。

 

一線生:我當然是站在素還真這邊。

 

突然藏鏡人隱身暗處,發出一道金臂令向素還真身後襲來,素還真察覺不及已然中招,被擊飛摔落的素還真隨即踉蹌逃離現場。

 

素還真狼狽地朝千霞山而去,卻因傷勢過重,被九大門派迎頭趕上。

 

眾先覺:追呀,素還真你死定了!圍上來!

 

身中劇毒的素還真本來就已失去三分之二的功力,又被藏鏡人一掌擊中,使得素還真元氣盡失,萬教先覺趁虛而入,素還真猶如風中之燭。

 

眾先覺包圍素還真步步進逼,隨後藏鏡人的身影出現,只見藏鏡人發出第二道氣功又擊中素還真。

 

素還真被擊飛、落地,滿臉是血,踉蹌走離,此時素雲流走來。

 

素還真:啊,柔雲、柔雲,快救我。[爬到素雲流跟前]啊,柔雲,快救我。

 

素雲流:哼,你對我不仁、我對你不義。

 

一掌擊向素還真,素還真再度遭受重創。

 

素還真:啊,你,柔雲,連你也要殺我嗎?我是你兄長啊!

 

素雲流:你真殘忍、你欺騙我![再次攻向素還真]

 

素還真被攻數次出手抵擋,隨後縱身離去。

 

素還真負傷沉重,顛顛倒倒逃回翠環山玉波池。

 

眾先覺:圍起來!

 

藏鏡人黑影出現

 

藏鏡人之影:素還真,今天你插翅也難以騰空!

 

正當素還真千鈞一髮之際,忽然間山動地搖,平靜的玉波池起了狂濤怒浪。

 

眾先覺:這是怎樣、這是怎麼了?

 

藏鏡人之影:不用驚慌,速速解決素還真的性命!

 

先覺一:殺掉素還真!

 

先覺二:殺掉素還真!

 

玉波池縱出一條人影。

 

眾先覺:啊,黑白郎君、黑白郎君!

 

黑白郎君發出了一道氣功,萬教先覺全部變成碎片,素雲流被暴風掃中飛出數百丈。

 

藏鏡人之影:嗯,黑白郎君?

 

黑白郎君:然也,誰若要殺素還真,就是我黑白郎君南宮恨的敵人。

 

藏鏡人之影:解救素還真就是我藏鏡人的對敵,順吾者生、逆吾者王!

 

黑白郎君:很好、很好,黑白郎君要以你藏鏡人的失敗為快樂!

 

黑白郎君與藏鏡人分別發出氣功,兩道氣功互相衝擊、爆炸

 

藏鏡人之影:從此開始,你我誰也不欠誰,後會有期,請![身影消失]

 

素還真:啊。[昏倒在地]

 

黑白郎君:有黑白郎君就有你素還真,哈哈哈,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哈哈哈![抱起素還真離去]

 

──────────────────────

 

昏迷了一日一夜的素還真,才終於醒了過來。面對當下處境的素還真相當失意,對於遭受武林人士及親人的逼殺,素還真竟也動生退隱深山的念頭。黑白郎君以自身經驗為例,認為素還真不該如此喪志。素還真則言外在傷勢事小,體內的劇毒才是憂心之處,照世明燈的銀針不知能讓其生命延長多久,因此素還真希望能過著閑雲野鶴的日子。黑白郎君見素還真心意已決,便誇口要接手素還真未完成之事。對於黑白郎君的要求,素還真並沒有正面回應。

 

(由於素還真目前不方便在武林走動,因此希望黑白郎君能為他尋來好友一線生)

 

素還真獨自一人思考著霹靂眼的秘密,苦思武林中有哪些人是歐陽上智的義子?此時黑白郎君帶著一線生來到。見到素還真平安無事,一線生比誰都開心。素還真表示他將宣布退隱,因此希望退隱後沙人畏能交出解藥。一線生正要動身去替素還真找沙人畏時,素還真卻要一線生先去找秦假仙、冷劍白狐、素柔雲這三人,因為素還真實在百思不得其解這三人想殺他的理由。一線生只好答應先去找這三人來見素還真。

 

靜待下回

 

 

編後語:

本回可說是在本劇集中,素還真最為落漆的時刻

不僅身受劇毒,又莫名遭受武林的撻伐

加上眾叛親離,就連愛徒小玄元也意外喪命

可說是慘中之慘

所幸在黑白郎君的出面下逃過一劫

而從本回開始

劇情則以歐陽世家為重心

素還真的焦點也開始著重在
尋找歐陽世家的成員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