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覯人の不思議 (カッパノベルス)

書名研究:日文書名為「稀覯人の不思議」,稀覯有非常罕見、極為珍貴的意思。因此在這裡稀覯人應是指收藏珍本書的人。台灣出版社翻作「手塚治虫密碼」,我能體諒出版社更改書名的理由。

大綱:
手塚治虫同好會的會長於自家別院上吊身亡,所珍藏的手塚漫畫卻離奇消失。在設計得天衣無縫的完美密室裡,警方卻一口咬定:這是密室殺人事件!

半夜出現在受害者家門口、手上握有死者生前鎖在保險櫃裡的漫畫、忽然為兒子保了高額保險、無論如何都提不出不在場證明的親朋好友們……全部都是:嫌疑犯!而每一本手塚治虫的作品,都是沾了血的:殺人凶器!

 


感想:
二階堂黎人的作品自從小知堂沒落後(小知堂應該還沒倒吧?)就很少再出現中文作品了。這次時報會出版二階堂黎人的作品倒是讓我滿意外的。

本作為作者筆下水乃聰大學生篇系列的第三部作品,亦是向知名漫畫家手塚治虫致敬的作品。透過本作我才了解原來手塚治虫的世界是如此廣闊又深奧啊,也對書中那些不惜鉅資的重度收藏家感到敬佩。雖然我是推理迷,但還不至於瘋到每個版本都買的地步。(我是有看過就好的推理迷~)

至於本作的中心詭計-密室,雖然看似不可能犯罪,不過真相卻是意外簡單容易理解。至於動機,老實說我有點無法接受內,只因這種理由就去殺人實在…那死者也太倒楣了吧。

評價:隨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