フリークス (光文社文庫)

書名研究:日文書名為「フリークス」,來自外來語freaks,有怪胎的意思。

大綱:
夢中有隻手掐住我的脖子,手的力道一點一點加強,第二天醒來,脖子上還留有紅手印……』
寫這篇日記的人是七歲的『我』,可是我自己完全不記得這些事!住在精神病院的媽媽還說後來我真的被人勒死了!這太荒唐了吧?!到此刻為止我不是還好好活著嗎?……

『全身撞傷,加上火傷,送醫急救後被截肢;但比這些外傷更恐怖的是,我想不起來我是誰……』
這是我失去記憶後寫的日記。從剪報中我知道自己和丈夫出車禍,丈夫不治而死,妻子──就是我,活了下來。真的是這樣嗎?現在我的臉部被繃帶包成木乃伊,我想把繃帶撕下來,看清楚我到底是誰……

『第一個怪胎只有一隻眼睛在臉中央,第二個心口上生出一隻手,第三個背上長了兩個大瘤,第四個全身布滿鱗片……』
做精神科醫生的朋友給我看一篇患者寫的書稿,故事開始於一個醜男和四個怪胎,最後那個醜男被殺死了,卻不知哪個怪胎是兇手。身為推理小說家的我想破腦袋也解不開謎題,直到偵探好友來揭露真相……

一家精神病院,三個患者的親身經歷,意料不到的驚悚結局,讓你迷炫在綾辻行人創造的異常世界中!


感想:
收錄三篇有關精神病患的類型短篇。本人是比較偏好第二篇,意外性夠且能理解。先前提過作者之後的筆風偏向恐怖,因此窺探精神病患內心世界自然也是作者想要嘗試的題材。

評價:隨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