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眼の猿―One-eyed monkeys (新潮文庫 み 40-2)

大綱:
我在玫瑰公寓開了一間小小的事務所。我擁有異於常人的聽力,任何細微的聲音都逃不過我的順風耳,所以我因此受託進行各種調查工作。我在玫瑰公寓有許多好鄰居,個個身懷絕技,有人可以預知未來,有人會用撲克牌算命……。我在業界算是小有名氣,目前在某產業從事間諜工作。這份工作雖然不怎麼起眼,酬勞卻高得驚人,我自認為勝任愉快。某一天,我無意間「聽到了」一起可怕的命案,還發現了許多令人意外的驚人內幕……

感想:
這位作者算是在自己買的書當中看得滿勤的作者,在看完「影子」、「向日葵不開的夏天」兩書之後,本書著實說算不上驚艷,我覺得這位作家的作品很少出現本格派的手段,而是擅長製造謎團,寫出個吸引人的故事就好,詭計如何根本不重要,這是否意味未來的推理文壇的走向呢?詭計已經出盡了嗎?現在讀者想看的是人性和感動嗎?嗯…交由讀者作決定吧,話說回來,這位作者其實擅長所謂的認知方面的詭計,不過本書也融合了敘述性詭計,就是騙了書中的主角,也騙了正在讀的讀者,算是其利害之處

評價:可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