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の鎮魂歌(レクイエム) (創元推理文庫)

書名研究:日文書名為「密室の鎮魂歌(レクイエム)」,レクイエム來自外來語Requiem,有兩種意義,一個是指天主教會為悼念逝者舉行的彌撒,另外則是指在安魂彌撒中所用的詩歌,稱為安魂彌撒曲,簡稱安魂曲。中文翻作「密室的安魂曲」,與鎮魂歌同義

大綱:
由加用右手指著那幅骸骨揚著旗子的圖,左手摀著嘴巴,連連後退,臉色蠟白地倒坐在椅子上,並指著畫家麗子大聲叫:『把我老公、把我老公交出來!』

由加是我高中同學,她的老公鷹夫在五年前離奇的從自家別墅中消失,從此音訊全無!而知名畫家麗子是我的大學同學,我很確定她和由加、鷹夫毫無交集!更令我毛骨悚然的是,沒過多久,失蹤現場的屋子裡又出事了!這次是密室殺人案,而且受害者還在持續增加……


感想:真是印證了每個推理作家心中都有個「密室」,看多了許多密室詭計會發現其實所謂密室並非密室,本書還不錯看,就覺得結局太匆促了

評價:可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