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

業途靈發出火龍金魔體擊向素還真與太黃君。面對強招來襲,素還真暗助太黃君。將龍氣貫入太黃君體內,龍骨聖刀與龍氣合為一體,聖刀之精氣神會齊,只見太黃君聖刀一劈,業途靈被浩然聖氣震飛數百丈。業途靈痛苦落地,隨即離開了搏命坪。

 

風波結束後,太黃君表示今日戰鬥暫停改日再戰。素還真仍然希望太黃君能停止無意義的爭鬥,太黃君要素還真將龍氣給他,並立刻宣布退隱,他甚至可以替素還真完成想做的事。素還真拒絕,言明既然付出就不會再退縮,眼見無法達成共識,太黃君要素還真回琉璃仙境,等候他的挑戰。太黃君離開後,素還真不由得感嘆兩人的恩怨始終難止,只能讓一切順其自然,隨後離開了搏命坪。

 

琉璃仙境內,因燕渡關與枯葉前往落魂橋執行任務,卻讓業途靈脫逃,燕渡關便向素還真辯解。素還真安慰兩人,表示此人並非鬼王棺而是鬼王棺的手下,讓其逃脫無傷大雅。當燕渡關得知業途靈身分為邪靈時,便快步地離開琉璃仙境準備執行任務。素還真要枯葉隨後照應,枯葉看在素還真的份上只好答應跟隨而去。正傳再度抗議,為何他仍必須在琉璃仙境等人?素還真安撫正傳,說明掌握先機的人未必是最後的勝利者。隨後一線生歸來,表示四處皆尋不到葉小釵的下落。正巧有人持一封信前來,指名要交給素還真。素還真看完信後,信中寫道一名不相識的女子約他今夜在半駝廢的墓前見面。一線生本要阻止素還真前去,素還真仍是執意赴約,便離開了琉璃仙境。

 

-------------------------------------------------------------------

 

素還真來到半駝廢墓前,「釵頭鳳」與「今生一劍」帶著神智不清的葉小釵來到。

 

釵頭鳳:素還真。

 

素還真:正是。姑娘,你叫人送信給我,約我到此,到底有何事情要談?

 

釵頭鳳:這個人你認識他嗎?

 

素還真:葉小釵。

 

釵頭鳳:你看到葉小釵淪落到這種地步,你不覺得驚訝、痛心嗎?

 

素還真:痛心?我是一個活在血腥武林的人,戰場上的生生死死我看多了,世上的悲歡離合我也看多了。像葉小釵這種小小的遭遇,焉能讓我生起悲憫之心?

 

釵頭鳳:哦,據我所知,葉小釵曾經為你素還真出生入死,奉獻心力,你這樣對待有功之臣,未免太薄情。

 

素還真:他不是功臣,他只是苦力。不錯,他是為我付出不少的力量,可是他所付出的對我素還真來說,並沒有任何的幫助,反而加添我的負擔。

 

釵頭鳳:好了,廢話少說!我問你,你要如何處理這個人呢?

 

素還真:他是一個累贅。我不能讓一個累贅來影響我的行動,我的計畫。

 

釵頭鳳:你真絕!半駝廢在黃泉路上原諒不了你!

 

今生一劍擊飛墓碑。墓碑落下時,字樣由半駝廢之墓變成素還真之墓。釵頭鳳、今生一劍帶葉小釵離去,此時一線生從暗處出現。

 

素還真:唉……

 

一線生:素還真呀,你為什麼講這麼絕情的話呢?葉小釵是你身邊一員大將,我記得你是一個很惜才很愛護部下的人。今天你講出這種話,真是使我莫名其妙。

 

素還真:葉小釵中了意識殺人法,原有的智慧完全喪失。我素還真目前的處境可說是危機四伏,隨時都有生命的危險。唉,我怎能讓智若幼童的他,跟著我冒險受苦呢?

 

一線生:你可以找一個隱蔽的地方,將葉小釵藏起來呀。

 

素還真:這是一個很好的辦法,但是你想過嗎?素還真的劫數什麼時候才能化解?三年?五載?或是百世千秋?在我的劫數未除之前,葉小釵是不可能過著安定的日子。所以我只好將他交給方才那位姑娘來照顧。

 

一線生:你怎麼知道那位姑娘肯照顧葉小釵?

 

素還真:中了意識殺人法沒死的葉小釵,完全是那位姑娘所救。她跟葉小釵之間到底有什麼關係,這我不清楚。但是我可以肯定,她絕對不是葉小釵的敵人。非但如此,她還是葉小釵很好的朋友。為什麼她會選擇在半駝廢墓前與我見面?為什麼她會用鐵鍊鎖住葉小釵?這完全是希望我收留葉小釵,她使用苦肉之計,來加深我對葉小釵的同情。如果說她不是葉小釵至友,她大可將葉小釵隨地遺棄,不必如此費盡心思。

 

一線生:嗯,有理啊。

 

素還真:唉,今天我在半駝廢墓前講這些話,也是來自無奈。當我第一眼看見葉小釵那種天真無邪的神采,我的心如刀割一般。葉小釵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他這種遭遇,我怎麼不心碎呢?唉……

 

一線生:素還真,忍住悲傷吧,你又面臨另外一個難題了。有人將你的墓碑刻好,而且還押上日期。

 

素還真:我知道,是高手所為。

 

一線生:要怎樣排解呢?

 

素還真:現在我無心想這些,讓我一個人靜靜在半駝廢的墓前懺悔吧。

 

一線生:好吧,我不打擾你。

 

-------------------------------------------------------------------------------------------

 

琉璃仙境內,素還真因思考該如何醫治葉小釵而愁眉雙鎖。正傳見素還真如此,本想幫忙卻遭到一線生阻止。素還真便向正傳解釋,因他選定與正傳配合的葉小釵發生意外,故必須再讓正傳多留琉璃仙境幾天。隨後,化醜帶著風采鈴來到琉璃仙境。

 

化醜:師尊。

 

素還真:哦,原來是化醜。

 

化醜:師尊能重現江湖,真是天下之大幸也。

 

一線生:你講這句話不過分。

 

化醜:師尊,今天我帶一個人來與你相會。

 

素還真:何人呢?

 

化醜:是她,過去的不夜天之主朱雀雲丹,現在的風采鈴。

 

風采鈴:素還真。

 

素還真:你是朱雀雲丹?

 

風采鈴:唉,正是。

 

素還真:哈哈哈,朱雀雲丹有沉魚落雁之容,怎會是你這種醜陋的女人呢?

 

化醜:師尊,這是因為……

 

素還真:住口。化醜,你今天帶這個人來琉璃仙境,我非常的不高興,趕快帶她走,她配不上我素還真。

 

說完後,素還真怒氣沖沖轉身走入琉璃仙境裡面。

 

(入內後的素還真,內心難掩傷痛。而素還真方才無情的作為,與面對葉小釵時相同,皆是要讓自己重視之人遠離災劫。)

 

靜待下回

 

 

編後語:

在本回就可看出素還真的作風已有所不同

比起上部的多情

在本部實在是無情太多

但也實在是逼於環境無奈所不得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