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豪是80年代紅極一時的動作明星,他所演出的《殭屍先生》曾經掀起一股殭屍熱潮,好多人紛紛起而效尤。然而,隨著年齡增長、流行消退,小豪曾經有過的風光不再,再加上私生活的混亂和頹喪,他帶著滿心的無奈與遺憾、搬進了一間凶宅,並決定在此結束自己的一生……。

然而,他卻在新住處認識了扭轉他當前生命景況的人物,像是退隱已久的末代道士阿友、受過許多心理創傷以致發瘋的楊鳳,以及為人古道熱腸的梅姨、雖然她家中藏了一具棺材……。

有一天,這些人居住的公寓中發生了殭屍殺人事件!面對兇猛殭屍的攻擊,小豪和阿友想盡辦法要收伏這已經死過一次的嗜血怪物。


感想:
衝著本片打著對香港殭屍片致敬為由,本人再次踏入了久違的電影院。不過弔詭的是,觀看電影的當時,整個廳竟然只有我一個人!!!???阿母阿爸喂、觀世音菩薩,孤單一人看鬼片,教我如何是好啊!?

所幸,本片的基底色調比我想像中還要明亮,沒有日本恐怖片那過於逼人的壓抑。而且殭屍這類型的鬼從小看到大因此抵抗力比較強,至於那兩隻爬來爬去的伽耶子看久了就習慣了。加上本片不是專門拍來嚇觀眾的,中間都會穿插些文戲,讓觀眾的心臟得以緩和。因此要論本片的恐怖和驚嚇程度我只能說是中間而已(就我平生所看過的恐怖片,目前還是「咒怨」排名第一)。

不過本片之所以評價會那麼高,我想就是引起了資深老戲迷的共鳴吧。不管是戲裡的老演員、殭屍、道術等,都令人勾起了兒時的點點滴滴,與之產生了「緬懷」。不過本片硬要說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我個人認為收伏殭屍的過程太快了,本人想多看點茅山道術啊~。

扣除掉恐怖、驚悚不說,其實本片懸疑的性質也是有。亦即殭屍形成的動機目的何在?表面上是梅姨深愛亡夫之故,才欲煉屍成殭,盼其歸來,但背地裡其實還有更大的陰謀在後面。因此,輕度推理迷其實也可以參考參考本片。

評價: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