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回

(接上回)

1
御不凡來到極為平凡的市集裡,只見御不凡走到一攤販賣女性用品的老闆面前。

秦玉安:「唉唷,尼桑。你看起來面熟面熟喔。有需要什麼嗎?我這裡有女裝胸罩、內衣內褲、鞋子飾品應有盡有。」

御不凡:「吾需要關於天下封刀的情報。」

秦玉安:「喂!那邊那位大嬸,妳的水桶腰快潰堤啦,我這裡的束腰褲便宜賣妳啊!」

(御不凡偷偷地塞了月神的電話號碼在秦玉安的口袋裡。)

秦玉安疑神疑鬼地向四周看看後,才對御不凡道:

秦玉安:「根據吾的情報網顯示,刀無心並非刀無極的親生兒子。」

御不凡:「喔?那三公子又是夫人和何人所生?」

秦玉安:「別走!就是妳!唉唷喂啊!吾老秦出生到現在還沒看過像妳那麼漂亮的姑娘,如果妳肯再買吾這根玉釵一定讓妳更加美艷動人。」

(御不凡又偷偷地塞了玉傾歡的電話號碼在秦玉安的口袋裡。)

秦玉安再度疑神疑鬼地向四周看看後,才對御不凡道:

秦玉安:「這嘛,刀無心乃是夢如嫣和九州一劍知兩人所生之子。」

御不凡:「嗯~真是非常有利的情報。感謝你,請。」

御不凡離開後,一位陌生男子也隨之走到秦玉安的攤販前。

路人甲:「請告訴我統一中原的方法。」

(路人甲偷偷塞了緋羽怨姬的電話號碼在秦玉安的口袋裡。)

秦玉安向四周看看後,才開口道:

秦玉安:「隨時壓抑自身威能,並謹記失劍頓失五成功和換檔頓失九成功的原理,還有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說自己是天下無敵。」

 

2
御不凡回到天下封刀後,再次請求父親玉刀爵將相關人士集合到大廳。沒多久,夢如嫣、刀無心、闇武刀炎龍、秋楓皆不約而同地來到大廳。

夢如嫣:「這次又怎麼了?胡鬧也該有個限度啊。」

刀無心:「是啊,左護法。天下封刀發生這樣的事件,大家心裡都不好受啊。」

闇武刀炎龍:「………。」

御不凡:「眾人放心,上次只是些微失誤造成誤判,這次吾誓將讓邪惡無所遁形。」

玉秋風:「大哥…」

玉刀爵:「不凡,難道說!?」

御不凡:「沒錯!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御不凡如此堅決地說出,其氣勢也震懾住在場眾人。

夢如嫣:「那、那你倒說說看兇手是誰啊?」

御不凡:「沒問題。只是在這之前吾想先問夫人一個問題,三公子真是主席親生兒子嗎?」

對於御不凡的問題,夢如嫣神情顯得驚慌失措。

夢如嫣:「你!?你胡說什麼?」

玉刀爵:「是啊,不凡。說這種話可是要有憑有據啊。」

此時御不凡緩緩走向刀無心。

御不凡:「三公子,其實你也早已知曉了吧。自小你就對刀沒有興趣,與主席的互動又不如其他兩位公子親近。每當看到主席的臉,你的心裡一定有個疑問,這個人,真是你的父親嗎?」

刀無心:「我…我…」

御不凡:「由於三公子不愛習刀,但主席卻更加嚴厲訓練你。雙方的芥蒂由此而生,多年後當你向夫人詢問主席是否真是你父親時卻只得到模稜兩可的答案,也更加證實你的懷疑。被一位沒有血緣之人如此對待,三公子的心裡一定十分不平,加上主席將三公子的未婚妻送上天都,如此決定讓三公子更加不能諒解,而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在昨夜你親眼目睹主席對夫人動手。一位陌生人竟敢對親生母親動粗,三公子你心中那股怒火終於將內心唯一的良知燃燒殆盡,取而代之的便是無窮無盡的殺意!」

玉刀爵:「啊!?竟有此事,沒想到三公子竟有如此悲痛的過去。」

玉秋風:「三公子…」

眾人看著低頭不語的刀無心,片刻之後刀無心抬起頭來,臉上的表情似乎下定決心要坦承一切。

刀無心:「好吧!我早已明白自己並非主席所生,但我仍視他為父親,雖然他對我嚴厲了點,但那也只是恨鐵不成鋼,我只恨自己無能,從未忘記父親對我的養育之恩。」

夢如嫣:「無心!你真是個好孩子。」

夢如嫣趕緊上前緊抱著刀無心。

玉刀爵:「唉,事已至此,也不能掩飾所犯之罪啊,三公子,隨吾走吧。」

見玉刀爵上前要擒刀無心時,闇武刀炎龍揮刀制止。

玉刀爵:「右護法,你做什麼?該不會是因為上次被質疑而懷恨在心吧。」

闇武刀炎龍:「………左護法尚未完整說明。」

玉秋風:「對啊,大哥。你還沒說三公子是如何對主席下毒啊。」

夢如嫣:「這次你可不能再用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帶過去了喔。。」

所幸闇武刀炎龍的提醒,才得以回歸正題。

御不凡:「終於來了嗎?好吧,吾將說明三公子是以何種詭計犯下這起難解的奇案。三公子,其實你使用的方法就是…你的鳥!」

眾人:「三公子的鳥!?」

御不凡:「沒錯,而且還是三公子的愛鳥。」

玉刀爵:「原來是三公子的鳥啊…真是天下一大奇聞。三公子,抱歉,請容吾取你的鳥來當證物。」

正當玉刀爵揮刀欲斬刀無心的鳥時,御不凡上前阻止。

御不凡:「ㄟ~父親,你誤會了。吾說的此鳥非彼鳥啊。三公子,聽說賞鳥也是你的興趣之一?」

刀無心:「這…那又如何?只要不是武學,其他琴棋書畫我是樣樣精通,對於賞鳥我也是頗為研究。」

玉秋風:「說到這,記得不久前三公子還送我幾隻鳥兒,都好可愛喔。」

御不凡:「三公子,你之所以能逃過眾人的耳目,就在於你的愛鳥。」

刀無心:「可、可笑。你該不會忘了毒是下在茶杯裡面吧,再說小小的鳥兒又豈能傷到父親分毫?」

玉刀爵:「是啦,不凡。這你又要作何解釋?」

御不凡:「哼,眾人皆被這盲點給蒙蔽住,但這也是你高明之處。因為將毒下在茶杯裡的,不是別人,就是這隻鳥!」

眾人:「!!!!!!!!!!!!!!」

由於眾人被御不凡的所說之語嚇到,場面頓時沉默片刻,御不凡隨即繼續推理。

御不凡:「對賞鳥可說是專家的你,對於鳥兒的教育訓練自然也是有其獨到之處。為殺主席,你早已在暗中將鳥兒們訓練成一隻暗殺部隊,眼見時機成熟,你便挑選一隻相貌平平但殺人手法極為高明的鳥兒,先暫定這隻鳥叫『阿全』吧。你命令阿全搶在秋楓之前,先行前往主席房間伺候,端著茶盤的阿全來到主席門前,主席不疑有他便請阿全入內,阿全在沏茶之際暗中將毒下在茶杯裡,沒有察覺的主席喝下後隨即毒發倒地。然後阿全再將主席扶起至桌上,隨後便從窗戶飛走,就算被目擊者看到,頂多認為只是一隻鳥飛過而已。」

玉刀爵:「喔~原來如此,此法確實高明。三公子,你認罪否?」

刀無心:「胡說八道!這世上哪有這種鳥啊!」

在場眾人跟著響應,齊聲討伐御不凡。此時玉刀爵走到御不凡的耳旁道:

(玉刀爵:「喂,不凡,輿論壓力啊。再不快想個辦法,恐怕你活不過今天啊。」)

御不凡為平息眾怒,所想出的辦法就是-

御不凡:「吾不管啦!反、反正你也不能否認這種可能性啊!這世上說不定就是有這種鳥啊!吾不管啦!你就是兇手!」

見御不凡說出超爛的理由又像小孩子般耍任性,在場眾人也拿他沒法。眼見眾人要上前追打御不凡,玉刀爵和玉秋風出面緩頰,場面十分混亂。此時一股宏亮的聲音鎮住在場眾人。

刀無心:「不要吵啦!」

平時十分溫馴的刀無心竟會如此激動,眾人於是停止動作看刀無心接下來要說什麼。

刀無心:「為表明我的清白,事到如今,我只好說出一切了。」

御不凡:「喔?願聞其詳。」

刀無心:「其實…昨夜我也不在天下封刀。」

御不凡:「喔~不在天下封刀啊~~~啊!!!???」

刀無心此話一出,御不凡的臉頓時扭曲變形。

夢如嫣:「無心!我不是提醒過你好孩子要早點上床睡覺嗎?」

玉刀爵:「對啊,怎麼這家人晚上都不睡覺的啊?」

刀無心:「抱歉,母親。因為我知道母親會擔心,所以我才瞞著母親。但這都是因為我太思念曼睩了,為見曼睩一面,昨夜我便動身前往天都。」

御不凡:「不、不過也有可能是阿全擅自主張要為你復仇啊,想說報答你的養育之恩之類的…」

御不凡感受到自己的推理之塔正逐漸出現裂痕,於是趕緊出面補救。卻見刀無心搖了搖頭。

刀無心:「我所養之鳥只有一隻,而這隻我昨夜就順便帶去天都了,想說要送給曼睩。」

御不凡:「可可可,可是這也可能是你的片面之詞而已啊。」

再見刀無心搖了搖頭,隨即從衣服內裡拿出一個盒子。

刀無心:「這是曼睩在我回程時為我做的便當,這件事你們可以向曼睩求證。」

此話一出也等於讓御不凡的推理之塔應聲崩塌,在場眾人對御不凡的眼神,除了不屑、還是不屑。御不凡不死心地將推理之塔的一磚一瓦重新鋪起。

御不凡:「就算非你所為。那也有可能是二公子…」

正當御不凡尚未說完之際,一名天下封刀的刀客急忙闖入大廳。

刀客甲:「報!二公子刀無我前往天劍巖觀賞天劍之爭,回程時被一名神秘刀客所殺。」

這名刀客的話狠狠打了御不凡一槍。御不凡急忙撿起推理之塔的碎片。

御不凡:「那、那有可能是大公子…」

此時又一名刀客急忙闖入大廳。

刀客乙:「報!大公子刀無形遭受殺害,兇手疑似是天刀笑劍鈍。」

此話一出,也讓御不凡手中的碎片頓時成灰,消失得無影…無蹤…,而在場眾人對御不凡的眼神,只有滿滿的不屑不屑不屑不屑不屑不屑。就在此時,一名妙齡女子匆忙地跑到大廳來。

君曼睩:「無心!你在哪裡!」

刀無心:「曼睩,妳怎會來此?難道是妳偷偷跑來?」

只見君曼睩搖了搖頭。

君曼睩:「不是,是我拜託羅喉讓我來見你一面。無心,我好想你…」

刀無心:「曼睩,我也是!」

刀無心與君曼睩不顧在場眾人目光,緊緊相擁了起來。

君曼睩:「無心,其實你隨時可以來見我,羅喉他人很好,我在天都過得很好。」

刀無心:「抱歉,曼睩,只因為我無法忍受沒有妳的一分一秒,所以才…妳不會看不起我吧。」

君曼睩:「怎麼會呢?無心,你永遠是我最愛的人。」

刀無心:「曼睩!」

君曼睩:「無心!」

如此肉麻噁心的對白就這樣持續著,刀無心與君曼睩兩人所發出的閃光也遮蔽了眾人的視線。

夢如嫣:「無心,你不會恨為娘沒告訴你真相吧?我一直怕你恨我,所以才…一直不敢告訴你。」

刀無心搖了搖頭。

刀無心:「母親,雖然我無法選擇生我的父母,但我可以選擇追求讓家人更加幸福的方式。所以母親,切勿再責怪自己。」

夢如嫣:「喔!無心!你真是我的好孩子!」

刀無心:「母親!」

君曼睩:「無心!」

原本刀無心與君曼睩兩人所發出的閃光尚能目視,但從夢如嫣加入戰局後,三人所發出的閃光已直逼能讓人瞎眼的程度了。

玉刀爵:「真是一幅感人肺腑的畫面啊。」

玉秋風:「咦?大哥呢?」

此時眾人才發現御不凡趁著閃光之際,已經逃離現場遠走高飛了…


(口白:緊張緊張、刺激刺激,窮途末路的御不凡是否真能撐到發片日還是就此結束?距離發片就在明日!)

明日五點前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