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臥雲回到雲眉棧後,思考六道金光的身分,以及抓走環兒的目的何在?就在此時雷戰魈前來欲殺臥雲。左手抱琴的臥雲在閃過對手數招犀利的劍式之後、右手蓄勁、撫撥琴上徵絃,彈出數十道熾烈焰氣,雷戰魈飛出斃命。隨後一封書信飛至,信中內容寫道環兒被禁在「滅元塔」,若不想再衍生事端,要臥雲勿再多言。之後臥雲撫絃奏曲,似在發洩心中的無奈。

 

而認吾師依約來到雲眉棧,臥雲將不久前雷戰魈進犯一事說出,並將信給認吾師觀閱。認吾師看完後雖明白滅元塔之行勢在必行,但也表示不會衝動行事。臥雲在進入正題之前,先詢問認吾師為何對印心洞緊追不捨?認吾師透露胞弟司馬鵬慘死在南柯夢地之事。接著臥雲卻是再三詢問認吾師是否確定司馬鵬已死?此問題讓認吾師納悶不已,臥雲只言虎毒不食子。但認吾師再追問時,臥雲卻不願多說,只強調追究與證明都不是一件好事。不過實事求是的認吾師,表示會實踐先前的諾言,並一肩挑起素還真的責任。臥雲卻認為認吾師應先釐清與其父司馬劍秋之間的事才對,但認吾師選擇不予回應,隨即離開雲眉棧。

 

接著臥雲來到滅元塔前觀看塔之結構,認為此建築物的確有玄妙之處,如此一來救人必須從長計議。

 

--------------------------------------------------------------------------

 

之後臥雲來到雲渡山,卻見秦假仙已經痊癒。

 

臥雲:啊哈!秦假仙,你真是因禍得福了,想必是數日前雲渡山的那六道光華,造就你今日的超凡。

 

秦假仙:嘿...臥雲,以後有什麼難題不能排解,找我。

 

臥雲:當然、當然,不找你要找誰。

 

秦假仙:啊哈!現在的秦假仙不是送信的、找人的、跑腿的全部省起來,有重要的事才請我去處理,那些雜七雜八的小事叫別人吧,小case不接就對了。

 

臥雲:吾明白,此一時、彼一時嘛。

 

一頁書:臥雲,你是否查出素還真被何人所擒、下落何處?

 

臥雲:被誰所捉尚無頭緒,不過經我連日的調查,已知素還真被禁在滅元塔之內。

 

一頁書:既知下落,必須趕快設法解救。

 

臥雲:救人之事當然不可延遲,不過我有先去觀察那個機關滅元塔,我雖未入塔,但在塔外所見,就可感覺能夠排設此塔的人必是超世高人。

 

一頁書:怎講?

 

臥雲:那機關好像具有思想、有生命的塔,它對於入侵者能夠見招拆招、隨機應變,直到打倒對方、消滅對方為止。像這種有靈動智慧的設計,絕非出自一般的機關師,滅元塔比起當時的血肉長城,實有過之無不及。

 

一頁書:血肉長城之事你也知曉?

 

臥雲:那是一件武林大事,雖然當年我未涉足江湖,但多少也有所耳聞,為了救人,滅元塔難入也要入。據我個人之觀察,塔的內部結構是否就如同我在塔外所見一樣那麼神秘難測、那麼的恐怖可怕,還是虛有其表,這就必須進入一試。

 

一頁書:試當然要試,但這是一件危險的工作,除非武學有相當造詣,進入也可能變成無謂的犧牲,再者,武學高深者對機關佈陣又未必有研究。

 

臥雲:那塔有四門,我想最好由你、我、加上在此的秦假仙,另外再找一名高明,四人同時攻入,至於入塔之後是否有命出來,就非臥雲所能預知了。

 

一頁書:為了素還真、為了武林大局,一頁書義不容辭。

 

秦假仙:臥雲,你會點到我做先鋒,算你有眼光。

 

臥雲:啊哈!有可能會沒命哦。

 

秦假仙:你說的沒錯,對方會沒命。

 

一頁書;在進行此事之前,有一件事情必須優先處理。

 

臥雲:何事?

 

一頁書:不久之前你帶自在天女上雲渡山時,你曾提及太陽女吞下明犀火會造成她身心的轉變,此事在目前已經發生了,棄惡從善的積雲與避居在此的自華天女都慘死在她的手下。太陽女從一個絕世美女變成醜陋的容貌,她心靈上的創傷將使她的行為更加殘暴極端,仇恨將淹沒她的良心道德,她將以殺戮來報復世人,此女若不先處置妥當,萬一我們入塔未出,那這個女魔頭誰能殲滅她?

 

臥雲:嗯...前輩說得有理,我想素還真被關應該不會有立即的危險,我們就先處理太陽女這件事情吧。

 

一頁書:秦假仙。

 

秦假仙:有。

 

一頁書:請你護送自在天女到安全地點。

 

秦假仙:沒問題,有我保護,萬無一失。

 

一頁書:那就叫出天女吧。

 

秦假仙:我去叫。[帶自在走出]仙女,你慢慢走沒關係,我可以等你。

 

自在天女:一頁書,讓我留下來面對問題吧。

 

一頁書:留下無益,你就跟隨秦假仙去吧。

 

自在天女:可是太陽女她....

 

一頁書:諒想她還非是對手,你放心去吧。

 

秦假仙:想不到這麼美的姑娘遭遇這般不幸,真可憐,你不但人美、心地也美,不像太陽女雖然漂亮心地卻是太壞,所以才有今天的報應,自在天女,有我保護你儘管放心,不用怕,請。

 

自在天女:唉....

 

[兩人離開]

 

臥雲:臥雲押解太陽女有所疏失,才導致今日事件,我也應該留在雲渡山負起責任。

 

一頁書:不用,你繼續搜集滅元塔的資料,以利將來闖關。

 

臥雲:也好,那臥雲告辭了。

 

--------------------------------------------------

 

為查探司馬劍秋的動作,臥雲決定從其子認吾師身上下手,於是臥雲緊緊跟隨著認吾師。此時潛在大愚先生身上的惡靈喊住臥雲,並將捲雲與層雲與大愚先生會面,並答應找出真正臥雲之事告知。對於惡靈專程通知此等小事,讓臥雲嘆了口氣,畢竟要故技重施使惡靈再附於大愚先生身上實非易事,只好先將惡靈收回。

 

13

臥雲繼續跟蹤認吾師,途中認吾師遇上一位西洋女劍客,臥雲發現後大為吃驚。西洋女劍客要與認吾師交手一番,只要她敗,便不再干涉其所作所為。認吾師另外提出一個條件,只要他勝,西洋女劍客必須脫下臉上的面罩。雙方因此展開決鬥,最後認吾師左手受傷,情義劍脫手。獲勝的西洋女劍客轉身而去,臥雲連忙追上。西洋女劍客表示臥雲以為跟蹤認吾師就能有所發現,但卻忽略了根本問題,如果司馬劍秋不在乎認吾師的生死,便不可能採取行動。臥雲認為言之有理,接著希望西洋女劍客能給他關於滅元塔的資料,西洋女劍客表示正在調查中。西洋女劍客離開後,臥雲回到方才戰場,卻已不見認吾師的身影,臥雲推測認吾師應不會有所行動,也希望認吾師不可失志。

 

之後白無垢找上臥雲,表示用盡良藥仍無法治好藍衣人的痴症,因為藍衣人在與臥雲對戰之前早被黑衣人所傷而使腦部受創,因此希望臥雲能找出黑衣人對症下藥。臥雲回應自己不明白黑衣人的身份,不過卻言要去拜訪擅長醫道的朋友以求良方。

 

靜待下回

 

 

編後語:

繼血肉長城後,霹靂又一機關力作

環兒被囚禁在滅元塔

日後將引發許多武林紛爭

但也很短暫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