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臥雲押著太陽女來到春海慾國。太陽女欲向臥雲求情,希望能網開一面,不過臥雲卻言無能為力。面對如此無情的臥雲,太陽女心中一寒,竟將明犀火吞入腹中,頓時氣光四竄,霎那間太陽女便面目全非,強猛的氣流瞬間便將百裸宮夷為平地。臥雲感嘆太陽女實無必要採取如此極端的手段自我了斷,隨即轉身而去。

 

臥雲來到掛日仙鄉找自在天女,並將太陽女發生之事告知。自在天女聞之色變,表示吞下明犀火之後,將使太陽女性情質變且擁有不壞之體。臥雲方知大事不妙,急急奔往春海慾國。但當臥雲趕到春海慾國廢墟處找尋太陽女時,卻已不見人影。心知太陽女已經脫出的臥雲,回到掛日仙鄉詢問自在天女是否有方法預防,自在天女言當下唯一的辦法就是讓太陽女體內的明犀火熄滅,也就是發生男女肌膚之親,使她熱火降溫消滅。臥雲卻言此法比登天還難,決定先帶自在天女去雲渡山與自華天女會合,然後再找一個隱秘的地方藏身。

 

臥雲將自在天女帶至雲渡山,與自華天女重逢。臥雲隨後將太陽女異變之事告知一頁書,並指出雲渡山可能會禍端頻生,不過因三日後臥雲要帶環兒出現,所以兩位天女的安危則麻煩一頁書費心。一頁書表示義不容辭要臥雲放心。自在天女則要臥雲帶口信給金小開,要他好好保重。臥雲這才得知金小開與自在天女之間緣分,便允諾轉達,隨即告辭離去。

 

行走於武林道上的臥雲,此時認吾師找上。認吾師表示想私下見素還真一面,希望臥雲能為其帶路,臥雲因信得過此人便決定讓認吾師一見環兒。之後臥雲帶認吾師來到一處山清水秀之地,此時環兒見到臥雲相當開心地跑出,認吾師表明來意,環兒同意與之一談,便請臥雲先入內休息,臥雲只好答應。直到認吾師與環兒談話完畢後,臥雲才出現。認吾師表示已得知想要的答案後,便向臥雲告辭。之後臥雲向環兒致歉,因為他沒料到事情會演變至此。環兒並不掛懷,並坦言這一次事情多生波折,也是導因於他讓黑衣人將刀劍交予秦假仙。臥雲輕嘆一聲,讓環兒好生不忍,表示距離雲渡山之約尚有二日,便拉著臥雲的手要臥雲帶他四處遊走。

 

(之後臥雲與環兒便四處遊玩,不問江湖俗事,直到雲渡山之會的到來。)

 

臥雲先生帶著環兒前往雲渡山的途中,受到許多武林人士的關注與支持,而雲渡山上眾人已久候多時。

 

大愚:臥雲,為了辨識真假,我們必須問他幾個問題。

 

環兒:請問。

 

大愚:你師承何人,師兄弟有誰呢?

 

環兒:我的師尊乃是八趾麒麟,二師弟談無慾,三師弟無忌。

 

大愚:你在半斗坪之時,曾與談無慾捉弄何人、如何捉弄?

 

環兒:已經千古的人,還要讓過往之事公諸於世,不太好吧?

 

大愚:為了證明你的身份,還是說吧。

 

環兒:好吧,我與談無慾在半斗坪打敗宇文天與上官樂,他兩人為了學我的旋空斬與談無慾的萬點金星,便在半斗坪的樹下雞行五步、狗吠三聲並留字證明。

 

大愚:嗯嗯!歐陽上智之死,你與葉小釵的約定是什麼?

 

環兒:待武林平靖,素某的命便是葉小釵的。

 

大愚:葉小釵,對嗎?

 

[葉小釵點頭]

 

大愚:可以確定他是素還真,但還是要拔劍確實他的身份。

 

臥雲:既然可以確定,何必還要拔劍,此兒何辜啊。

 

大愚:我們今天要討論的是素還真與印心洞之間的事,雖然對他很不公平,但一定要證明,而且現場有如此多的武林人士,以及一頁書、臥雲、葉小釵、牧劍子等等武林頂尖高手,還擔心他的安危嗎?

 

武林人一:對呀對呀,拔劍啦、拔劍啦、拔劍啦。

 

武林人二:拔劍才能證明素還真的清白啦。

 

武林人三:是呀,拔劍才能證明素還真的清白。

 

大愚:臥雲,眾人的意思已經很明瞭了。

 

臥雲:認吾師你呢?

 

認吾師:拔劍吧。

 

臥雲:前輩....

 

一頁書:從頭開始也未嘗不好。

 

臥雲無奈地看著環兒。

 

臥雲:你準備好了嗎?

 

環兒:臥雲,不用擔心我,拔劍吧。

 

臥雲:無奈呀。

 

葉小釵:啊。

 

臥雲:葉小釵,這是唯一的辦法了。

 

[現場氣氛一凝]

 

臥雲:呀。

 

無奈無奈無奈,臥雲無奈拔劍,就在劍出的瞬間。

 

環兒:啊....

 

一聲嬰兒的啼哭、一滴無奈的眼淚,也換不回消逝的一切了。

 

秦假仙:素、還、真哪![衝到環兒身邊]

 

葉小釵:啊!

 

一頁書:唉!

 

白無垢:可歎哪。

 

秦假仙:嗚...他是素還真,他真的是素還真哪。

 

業途靈:素還真哪,你真是可憐哪,連變成小孩大家也不放過你,嗚...真是沒天良啊...

 

司馬劍秋:眾人都看到了,還有意見嗎?

 

眾武林人:沒意見、沒意見、沒意見。

 

臥雲:[收劍回鞘]你們沒意見我有意見!素還真的清白已證明,印心洞的主人臥雲誓必徹查!認吾師,你說過的話還記得嗎?

 

認吾師:認吾師非是出爾反爾之人,素還真的責任我一定挺到底。

 

臥雲:大愚先生,你呢?

 

大愚:各位很抱歉,素還真不是印心洞的主謀,是我看錯了,大愚在此向素還真向各位致歉。

 

臥雲:還有呢,你還沒說出為什麼要中傷素還真。

 

大愚:臥雲,我真的沒要中傷素還真的意思,因為我百分之百確定是素還真贏走我的劍,後來情義劍在印心洞出現,照此路線推算,我才認定是素還真,誰知真的不是他,或許他在中途又被人贏走劍,所以最後拿到劍的人必定是印心洞的主人。

 

臥雲:沒錯,你說的我認同,素還真曾經對我說過,他確實有贏走一把劍,但是當你們離開之後,劍又被人贏走了。

 

大愚:什麼,有這回事你為什麼不說,使得素還真必須抽劍證明他的身份。

 

司馬劍秋:是呀!臥雲,你居心何在啊?

 

臥雲:哈!我為什麼不說,這就是我入世的原因,我要找出陷害素還真的人。既然初行雁已介入武林,就必須盡到身為生死之交的責任,消除對素還真沒必要之事,甚至是中傷他的人。

 

大愚:那這個人到底是誰?

 

臥雲:主導一切的人就在現場。

 

大愚:臥雲,你不可因為我在追究這件事你就懷恨在心,反將我一軍。

 

臥雲:啊哈!大愚先生你何必這麼緊張,為何我不提出,若我先前說出,誰要相信我的話?今天素還真做出如此的犧牲與付出,是為了向世人說清他與印心洞沒關係,而且要將印心洞真正的主人揪出來。

 

一頁書:臥雲,你說吧,有吾在此,誰也動不了手腳。

 

臥雲:時機未到。

 

司馬劍秋:鷹兒!為父有話要對你說。

 

認吾師:噓!現在不談。臥雲先生,請你明說。

 

臥雲:明早在雲眉棧,我會告知你。

 

認吾師:我會如期赴約。

 

忽然間,六道光芒急馳而入,圍住了秦假仙。

 

秦假仙:啊……

 

一頁書:呀!

 

牧劍子:呀!

 

[認吾師、業途靈、葉小釵、臥雲亦出招相助]

 

眾人同時發招,只聞秦假仙一聲慘叫,六道光芒飛馳而去,一切只在霎眼之間。[環兒消失不見]

 

秦假仙:哈...打得很好...

 

業途靈:大仔、大仔啊。

 

一頁書:可惡——[欲追]

 

臥雲:前輩,六個人分六道方向走,無法追之,他們抓素還真一定有所意圖,相信他們很快就會與我們聯繫,我看眾人就此散會吧。

 

眾武林人:散會了散會了,回家去。[紛紛離開]

 

司馬劍秋:鷹兒與我回去吧。告辭。

 

大愚:告辭。

 

牧劍子:告辭。

 

[眾人亦離開]

 

臥雲:前輩,其他的事由我來處理,秦假仙就拜託你了,暫別。[離開]

 

靜待下回

 

 

編後語:

風波不斷的真假還真之謎

終在本回有個結論

臥雲無奈拔出印心洞刀劍

一旁環兒頓時成了嬰兒

突然六道光芒帶走了環兒

而這六道光芒將是帶來日後劇情的要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