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素還真單獨趕往海邊,將無名拋入海中。剎那間,在光芒燦爛的海面上浮現了一篇文字。素還真仔細看著海面上浮現的文字,證明莫召奴所言屬實。

 

(素還真隨即帶著無名離開現場。)

 

正當創世者與高三甲激戰之時,素還真趕回現場阻止。素還真鄭重表示,要高三甲回去轉達他無法履行對東瀛的承諾。高三甲聞言後,強調今日只有兩種結果,一是將刀交出、二是將其屍體送回東瀛。素還真見高三甲執意如此,便改口要求與決策者當面一談。接著分析高三甲貿然取刀的風險,要高三甲詳細思考後便與創世者一同離開。

 

---------------------------------------

 

琉璃仙境內,素還真將無名寶刀交還創世者。

 

素還真:多謝你的幫忙,很抱歉讓你惹上許多的麻煩。

 

創世者:算不了什麼。

 

素還真:無名關係著中原武林的命運,創世者,你應該明白此刀的重要性。

 

創世者:我明白,對於我的能力你不用質疑,在當初神龍向吾點頭之時,冥冥之中上蒼已將重責交負在我的肩上,也因為上蒼認定我有能力擔起此責。素還真,你與我同是為天下蒼生而奮鬥,為中原的安危而付出,創世者不會吝於為同志盡力。聽說汗青編已經證實涉入武林,若有需要我之處儘管來找我。

 

素還真:唉,一波方息一波又起,黑榜之事才告一段落,魔界也因內鬥而自顧不暇,本以為天下無事了,想不到又有汗青編的出現,在素某眼中,只要是違反天道、違反武林法紀、違反綱常倫理一律視為必須剷除的物件。汗青編雖然具有清名,可是由他們的行為看來根本是沽名釣譽之輩。我並不是因為素續緣之死才對他們有所敵意,而是由種種的事蹟可以證明他們的行徑卑鄙,素某已經下定決心,對此種混淆是非的陰險之輩,若是到了必須以殺止殺之時,素某絕不容情!。

 

創世者:素還真,你的作風有所改變了,不似早前所傳說的風格。

 

素還真:作風是隨著時勢而改變的。

 

創世者:嗯,素還真,我有一事請教,曾有佛門之人暗示我是一頁書,你知情嗎?

 

素還真:你是創世者,但是創世者與一頁書之間有所淵源,就如同釋迦牟尼與悉達多,釋迦牟尼是悉達多,可是悉達多未必有機會能成為釋迦牟尼

 

創世者:我明白了。還是那句話,有需要我之處不用避諱與我聯繫,請。

 

創世者離去

 

素還真:(輕輕撫摸棺木)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誰見幽人獨往來,縹緲孤鴻影,驚起卻回頭,有恨無人省,揀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續緣..失去你,我才識得孤獨的滋味..啊,現在不是在此愁傷的時候,我必須到心築情巢向莫召奴說謝。

 

--────────────────────────────────

 

素還真到心築情巢向莫召奴道謝,使其未鑄下大錯,接著問及泣龍怨的下落。莫召奴表示此刀目前在淚痕手中,素還真疑問為何不將泣龍怨交還東瀛?莫召奴解釋,一是淚痕將此刀視為生命不可能交出。二是交回沒有文詔的泣龍怨,絕瞞不過東瀛。兩人隨後又討論到汗青編的問題,莫召奴說能否擊敗汗青編,取勝的關鍵在舞造論。因為在「王者之路」留下十一招的十一人,皆是一股足可毀天滅地的強流。而天下間只有舞造論能結合王者之路的十一名留招者與汗青編抗衡,可惜舞造論如今已經精神錯亂。素還真謹記在心後,便告辭離開心築情巢。

 

之後素還真在路上遭遇高三甲,告知君夫人約其三天後在影中林一會。高三甲離開後,秦假仙隨即找上。接著交給素還真一封葉小釵寫給亂世狂刀的信,素還真看完後認為此封信絕非葉小釵所寫,認為其中必定有詭,要秦假仙好好監視亂世狂刀與葉小釵,看是否有可疑之處。秦假仙則建議素還真擔任和事佬,趁早解開他們的心結。素還真便要秦假仙將葉小釵與亂世狂刀請來琉璃仙境,隨即回轉琉璃仙境。

 

琉璃仙境內,秦假仙已請來葉小釵,但仍未見亂世狂刀到來。卻見青損損、紅帕帕受傷歸來,兩人表示是亂世狂刀所為,由此可見亂世狂刀與惡影左非、葉小釵之間的過節將會加深。素還真趕緊要秦假仙將惡影左非帶來琉璃仙境,避免與亂世狂刀對上。由於素還真尚要前往影中林赴約,等其回來再設法解決亂世狂刀與惡影左非、葉小釵之間的紛爭。

 

素還真前來影中林赴約,高三甲希望素還真能作出正確的選擇。素還真進入內中,卻發現盼夢圓也在其中。君夫人否認,詢問素還真是否肯交出泣龍怨?素還真卻言自己必須失信了,此話一出,高三甲和被東瀛改造的盼夢圓準備動手夾擊素還真。

 

靜待下回

 

 

編後語:

本回提到「王者之路」留下十一招的十一人

皆是一股足可毀天滅地的強流

的確,在當時局勢如練有王者之路招式之人

在當時武林的確少有人可匹敵

不過到了下部

這十一招大概連打死蟑螂的威力都沒有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