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苦行岩,非凡公子對素還真發動誅殺令,神秘劍客威武擋關。同時誅心、斷邪乘機欲取素還真,龍驤現身阻止。另一方面,刑具加身的素還真也面臨生死關頭,易水樓最頂尖的殺手泣風斬常默衣漸漸逼近。危急之際,突然轟烈巨響夾帶著無形的殺氣,排山倒海而至,竟是久別武林的青陽子來援。常默衣見狀後便離開現場,而斷邪、誅心不敵龍驤,非凡公子見情況危急,連發數掌逼退神秘劍客,再縱身救走誅心與斷邪。素還真見青陽子此次從天地門出關必有奇遇,青陽子則說得上蒼厚愛,讓他在天地門內得到「千里神彈」的秘訣。此時龍驤返回被青陽子擋下,龍驤見素還真無恙便先告辭離去。青陽子表示認為素還真此狀態恐有不肖之徒會乘機打擊,提議先拔下刑枷,另想他法,以取神器。素還真卻言公審論刑理當服膺,這是他罪有應得,因此青陽子便在旁陪伴素還真。

 

(之後鱉長老將解除石像但卻昏迷不醒的秦假仙帶至黃泉谷,說明原由後便先行離去。)

 

但當秦假仙甦醒後,卻發現秦假仙竟失去這五年來的記憶,一陣慌亂的秦假仙表示要向蔭屍人問個清楚後,便先離開。

 

14

苦行岩上,素還真忍受痛楚繼續拖行銅磨。突然金小開來到,卻言是為贖罪而來,最後素還真選擇相信,青陽子將獸爪扣穿金小開的肩膀,接著便與素還真一同拖磨。

 

素還真與金小開繼續苦刑,素還真向青陽子詢問天地門閉關的情況,青陽子言曾有一位名叫零的女子莫名相殺,但在神鶴佐木的討保下,青陽子便放其一條生路。突然青陽子想到出關至今尚未向照世明燈請安,金小開卻言黑暗道早已崩落,玄真君、紫陽子也都身亡多時,青陽子無法置信隨即化光離開。素還真責怪金小開不安好心,金小開則說僅是講出事實而已。

 

不久青陽子臉色沉重的來到,素還真見事已至此,便將一切緣由全盤說出,表示自己沒有立場要求青陽子放棄仇恨,但也必須保住魚族的血脈,所以素還真希望青陽子能給零一段時間,等她有了後嗣再出手報仇。但青陽子則說會給零生存的機會,屆時如果零知錯而逃,青陽子會選擇放下,但如果零自認為可以戰勝而現身挑戰,青陽子絕不容情,之後決定向神鶴佐木轉達此事,便轉身離去。看著青陽子離去的身影,素還真深感無奈。

 

素還真:二弟啊。

 

金小開:人已經走掉了,不用叫了。

 

素還真:唉!恐怕魚族要斷在素某之手啊。

 

金小開:我好心要替她傳宗接代,生一個資優寶寶出來,這是什麼勒馬規無緣無故還束我,真是善惡不分。

 

素還真:金小開,勒馬規的束縛是不是很痛苦?

 

金小開:你沒有上吊過吧?每天照三餐上吊,你想是不是很痛苦?

 

素還真:我想應該是不輕鬆才對,無忌天子代替你的祖父管教你,你的劣根性要改。

 

金小開:你也知道無忌天子?他要束我就給他束,要改不改在我啦。

 

素還真:你真是頑劣啊。

 

金小開:你素還真很有腦智,我要請教你一個問題,我的頑劣是遺傳還是環境所造成?

 

素還真:這嘛...你自己認為呢?

 

金小開:如果講是環境,自我離開雲路天宮就在霧穀讓你們照顧,你們影響我最大;如果講是遺傳,那我的祖父也有責任。

 

素還真:你的祖父是一代英雄,遺傳不差吧。

 

金小開:別騙,我都查過了,我老爸殺人、吸毒,還強暴我的媽媽,我的祖父刀狂劍癡葉小釵也是為了女人殺師,一劍萬生是他的主人,也是他女友的救命恩人呢,他同樣殺得下手,這樣有比我好嗎?我老實跟你講,因為葉小釵不會講話,否則...狗嘴吐不出象牙。

 

素還真:你是怪罪遺傳嗎?

 

金小開:對!駝背穿西裝同樣穿不挺,我的骨頭就是臭的,不過至少我很誠實不會欺騙別人,不像你們這些正義之士,十句話有十句半是假的。

 

素還真:你不瞭解...

 

金小開:對!我就是不瞭解,為什麼你這種人是好、我就是壞,世人的眼睛都給蒙住了,只有一個黑白郎君看得起我。

 

素還真:你不服?除了自認為很誠實之外,還有什麼理由證實你讓人尊重?

 

金小開:這...至少我會背四書,你叫葉小釵背背看,不一定他連字都不認識,哈...

 

素還真:是何人逼你背書?

 

金小開:這你不用管,最後我有一段宣言。

 

素還真:你講吧。

 

金小開:論殺人,亂世狂刀一日三千斬;論害人,秦假仙善惡不分。他們比我狠心比我毒,卻被當成英雄,而我只做錯過一件事就是強暴非常女,但是她與我有仇,相愛總是比相殺好,我的出發點是善意的,想不到一頁書對有身孕的她痛下殺手,這種做法竟然沒人怪他,這種武林我已經看透了。

 

素還真:武林是非難分,我瞭解你的痛苦。素某也是一個身負罪惡的人,與你相同....

 

金小開:你素還真與我相同..

 

素還真:沒錯,我們都應該好自為之為自己贖罪,還是拖磨吧![繼續拖磨]

 

金小開心想:素還真被人敬重,他竟然講他跟我相同,這是什麼意思?

 

-----------------------------------------------------------------

 

16

持續於苦行岩上拖磨的素還真與金小開,今日傲笑紅塵來到,有意向素還真詢問無忌天子的下落,卻見素還真欲言又止。此時金小開頸上的勒馬規出現無忌天子的聲音,邀請傲笑紅塵至笑情山鄉會面,傲笑紅塵因而離去。

 

不久之後,海殤君也到苦行岩找上素還真,詢問如何使魔魁生肌長肉之法?素還真表示九龍菩提經之上記載,必須以天河極寒之水、谷神聖水,再加上七名懷胎七月的胎兒,三者相加以寒火珠加熱使之沸騰,然後讓魔魁在其中浸泡七天,即可生肌長肉。不過在這七天之內脆弱非常,任何人皆可以輕易殺之。此時龍驤來到,表明玄都亦有意誅殺魔魁,故願意與正道合作。龍驤言玄都會負責取得谷神聖水,至於擁有寒火珠的秦假仙,龍驤卻說秦假仙被非凡公子所擒至在海鯨島。海殤君表示由他處理此事便先化光離開。

 

等待許久,海殤君順利將秦假仙救回,龍驤便帶秦假仙回玄都,試圖恢復其記憶,並向素還真言明會設法取得龍漦藉以醫治素續緣。

 

之後龍驤將恢復記憶的秦假仙帶到苦行岩,海殤君準備帶秦假仙去取回寒火珠時,龍驤提議若取得寒火珠,可以順機讓非凡公子奪走,素還真也提醒秦假仙務必將真正的寒火珠交給海殤君。秦假仙與海殤君離去後,龍驤為防萬一也隨之跟上。

 

靜待下回

 

 

編後語:

素還真雖在苦行岩贖罪

每天探訪的人卻是絡繹不絕

不管是請教事情還是被追殺

下回神劍即將破土而出

將引來各方勢力的爭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