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忘年被談無慾出其不意的一掌擊飛,六分刀見狀奮不顧身地撲向談無慾抓住其雙腳不放,見六分刀為主捨命,談無欲一陣感動,因此僅是將其打昏而已。正欲追上忘年的時候,千山樵老及時甦醒攔住談無慾。警告忘年身上有千子彈切勿再追,此時應問天與司馬天真兩人匆匆返回,告知談無慾所埋伏殺手全部陣亡,談無慾大驚隨即衝出,而千山樵老三人也隨後跟上。

 

千山樵老三人來到埋伏之地,果真見到遍地死屍。之後千山樵老向談無慾討保六分刀,談無慾應允,千山樵老便帶六分刀離開。

 

-----------------------------------------------------------

 

千山樵老帶六分刀來到琉璃仙境。

 

千山樵老:你可知這是什麼地方嗎?

 

六分刀:不知。

 

千山樵老:那你就寡聞了,這是琉璃仙境。

 

六分刀:哦!聽說琉璃仙境的主人是素還真,不過此地荒廢已久,為何帶我來此?

 

千山樵老:我當然有我的用意,你在無欲天對談無欲所作的偽證對素還真十分不利,我想明白你為何要這樣做?

 

六分刀:你憑什麼講我作偽證?

 

千山樵老:我不是懷疑你的人格,這一切都是歐陽上智叫你做的,我不知道歐陽上智怎麼對你講的,但是....難道你自己都沒發覺你的證詞破綻太多了?我知道你的真正目的只是替歐陽上智渡過難關,而不顧真理與公義。

 

六分刀:我不知什麼是真正的真理與公義,我只知道忠心與犧牲是殺手的信條。

 

千山樵老:哈...我來替你解釋,你所謂的“忠心與犧牲”是一味附和主人的意思,這種叫愚忠,臨危時一死了之,這叫死忠,結果呢,還是無法解決主人的危險啊。

 

六分刀:這...

 

秦假仙之聲:我.........

 

[三口組現身]

 

業途靈:挪體超空儀的最後一站,嗯!是琉璃仙境呢,怎會變到這來?

 

秦假仙:看樵老在就對了,唉!挪體超空儀,你安息吧。

 

千山樵老:秦假仙你來此...

 

[蔭屍人將素續緣放下]

 

千山樵老:啊!是素續緣。

 

秦假仙:你能認得出來就好,不管你是素還真還是樵老,素續緣快沒氣了,這下沒十二月屎桶盡拼不行,你看著辦。

 

千山樵老:唉!劫數啊。[取出聖果]

 

聖果的果汁一接觸到傷口,傷口馬上凝結,暫時止住失血了。

 

千山樵老:暫時是保住性命了。

 

秦假仙:剛才的東西很眼熟。

 

千山樵老:對呀,是聖果。

 

秦假仙:和我冒著生命危險下去天河拿的東西同名。

 

千山樵老:就是那粒啊。

 

秦假仙:好啊素還真,原來這就是你留下聖果的用意。

 

千山樵老:秦大俠此話何意?

 

秦假仙:現在改口叫我大俠已經太遲了,你以前百般阻止一頁書用聖果制裁魔魁,我們都以為你有什麼百年千年大計,想不到你只是私心自用,為了應付你兒子的劫數而私藏聖果!

 

千山樵老:不是啦!這只是一個巧合而已,救人為先嘛,萬一現在受傷的人是你,我也會用聖果來救你。

 

秦假仙:你說這誰相信。

 

業途靈:我看素續緣的傷,素還真用左手就可以醫好了,他只是順便用聖果給素續緣補一下。

 

千山樵老:素還真不是神仙,這種傷口連素還真也束手無策。

 

秦假仙:你騙誰?神鶴佐木同樣給雙龍背打到,素續緣治得好、素還真會治不好?

 

千山樵老:啊!你說素續緣治好這種傷口?

 

秦假仙:你沒話講了吧?

 

蔭屍人:大仔啊!那不同呢,神鶴佐木的傷在肩膀,素續緣的傷在胸口,我看是比較嚴重。

 

千山樵老:原來是如此,傷口不同當然難度也不同,唉!素續緣的內臟破裂,我看不快設法,等聖果的醫效一過,傷口還是會潰爛,到時候就真的沒希望了。

 

業途靈:那這個簡單,移植一個肺給素續緣。

 

秦假仙:你當這是什麼朝代,移植肺?移植你的大腦較實在啦,無智!白目!多話!一無是處。

 

蔭屍人:大仔你是吃到火藥嗎,火氣怎麼這麼大?

 

秦假仙:素續緣傷成這樣,素還真還在假、袖手旁觀,看到心肝這麼狠的父親,我會不氣嗎?

 

千山樵老:素續緣確實是回天乏術。

 

秦假仙:素續緣確實是回天乏術?老弟,你們聽聽看,這種話他講得出口!

 

千山樵老:但是...

 

蔭屍人:還有但是啦,大仔你聽完嘛。

 

千山樵老:但是有一種東西能賜人性命、能創造人體,也許可以用在素續緣身上。

 

秦假仙:什麼東西,快講。

 

千山樵老:在上古夏朝的傳說中,有兩隻龍飛到夏王的宮殿上盤旋不去,夏王十分驚恐,以卜卦求問祖宗應對之策,祖宗指示他把龍漦搜集起來。

 

業途靈:龍漦是什麼東西?

 

秦假仙:龍漦就是龍的口水,龍涎啦。

 

業途靈:噢!

 

千山樵老:妥善收藏,夏王依言而行,經過了千百年大家都忘了這件事,有一天,一個宮女不小心打翻了放龍漦的盒子。

 

秦假仙:從盒子裡掉出一隻烏龜對不對?宮女不小心踩到烏龜走過的痕跡,便懷孕生下一個女孩,這個女孩就是後來的褒姒,你講這個故事大家早就知道,和素續緣有什麼關係?

 

千山樵老:這雖然是一個傳說,但是傳說是事實的變化,我想這兩隻龍的龍漦一定具有賜人生命的功能,所以才流傳為產生了褒姒。

 

秦假仙:這種故事可以當真嗎?你乾脆直接說素續緣沒救好了。

 

千山樵老:這是真實的,素還真考證出來,在一本古書裡面確定了石龍的存在,並且書上記載石龍漦有強大的威力,究竟是什麼威力就不知了,所以素還真推測應該是有某種醫療效果。

 

秦假仙:石龍啊!找石頭比較快,我要去哪裡找石龍?這根本是給我出難題嘛!

 

千山樵老:這是素續緣唯一的生存機會。

 

秦假仙:好啦,反正素續緣我就留在這裡給素還真去處理,我去找尋石龍漦,老弟,我們走。

 

[三口組離開]

 

六分刀:原來你就是素還真,帶我來此是為了解釋你自己的清白。

 

千山樵老:秦假仙有說我就是素還真嗎?不管是不是,我們的立場不同,我也沒必要向你解釋什麼,影響你的立場。

 

六分刀:那你為何帶我來此地?

 

千山樵老:只是一片好意,讓你能靜靜養傷,你也知道素還真曾經救過你們六兄弟之中的人。

 

六分刀:是誰?

 

千山樵老:黑夜奔雷,也就是你的三哥,當初他被談無欲殺人滅口,歐陽上智袖手旁觀,把他當成談無欲合作的犧牲品,素還真與黑夜奔雷非親非故卻出手救了他。

 

六分刀:主人常講,素還真擅長施恩惠給人,目的是要人為他賣命。

 

千山樵老:你的偏見很深,我現在也無心向你解釋,讓我先安置素續緣,我們再慢慢談吧。

 

------------------------------------------------------------------------

 

(之後六分刀在千山樵老的解釋後,漸漸放下仇恨,歷盡一番波折六分刀頓時不知該何去何從,千山樵老則勸六分刀放下一切退隱江湖。六分刀感悟之後,便默默地離開琉璃仙境。)

 

千山樵老於琉璃仙境照看素續緣,此時業途靈匆匆趕回,告知石龍漦此物在九蟠山。千山樵老正要出發時,此時忘年來到。千山樵老便想帶著忘年前往九蟠山,並暗示業途靈留在琉璃仙境將該做的事情做好,豈料業途靈卻將素續緣人在此地的消息脫口而出,千山樵老無奈下只好帶著忘年離去。

 

8

千山樵老與忘年在路上同行,忘年假藉擔心之故,無意間透露若讓一頁書得知聖果一事後果將不堪設想,千山樵老請求忘年莫向一頁書訴說此事。忘年則要千山樵老以素還真的身分向談無慾坦承與玉天璣勾結,並在天棧峽谷意圖謀害談無慾。千山樵老表示要再考慮,忘年提醒千山樵老要果斷。此時蔭屍人匆忙來到,告知兩件壞消息,一是秦假仙被石龍變成石像,二是業途靈莫名開殺。千山樵老擔心素續緣的情況,蔭屍人則說已先把素續緣移去安全的地方,但當要說出去處時所幸被千山樵老及時阻止。千山樵老要蔭屍人趕緊處理業途靈之事,蔭屍人便先行離去。

 

千山樵老與忘年繼續往九蟠山而行,途中誅心與斷邪找上,表示魔魁召見千山樵老。千山樵老堅持要忘年同行,誅心便要斷邪在此地陪伴忘年,隨即帶著千山樵老離去。

 

誅心將千山樵老帶到魔魁的鎮地勢力宮,此時魔魁的兩大策師「風牙鬼師」與「魔天鬥相」已等候多時。風牙鬼師表示魔魁為感念千山樵老數次相助之情,欲將殺手年鑑贈送給千山樵老。千山樵老認為魔魁此舉必有用意,在嚴格婉拒下,風牙鬼師才說出原因,說明魔魁在反攻左派之時,大軍在匆慌之中誤殺了魔界的第七十三代金魔,如今玄都下令調查死因,故贈送殺手年鑑的用意在於轉移玄都的調查方向。千山樵老在無從選擇的情況下,也只能被迫收下此燙手山芋。風牙鬼師提醒千山樵老務必將此冊好好保存。會談結束,誅心便帶著千山樵老離去。

 

千山樵老和誅心前往與忘年、斷邪會合,誅心與斷邪離開後,包藏禍心的忘年深知此行結果,千山樵老遂將殺手年鑑取出讓忘年一觀,隨後兩人便動身前往九蟠山。

 

千山樵老與忘年來到九蟠山,立刻被守門者「龍驤」擋下。面對情況陷入僵持,忘年要千山樵老使用殺手年鑑,龍驤聽聞後隨即出手攻擊千山樵老。

 

靜待下回

 

 

編後語:

本回將是千山樵老最後一幕

下回將被打出真身

而後續劇情將圍繞在素還真、談無慾、忘年

三者之間的糾葛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