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7

由於約定時刻逼近,千山樵老匆匆前往觀風嶺,卻見黑夜奔雷遭受白雲驕霜襲擊。正當黑夜奔雷危在旦夕,千山樵老暗中發出一道掌氣將黑夜奔雷擊飛現場。千山樵老隨即揹著黑夜奔雷急奔而去,到了一處樹林後將其放下,並又立刻離開現場。

 

千山樵老為防止黑夜奔雷的坐騎黑驃找上其主,情非得已下便以樹枝將黑驃纏死,讓白雲驕霜失去線索。但當千山樵老回到現場時,卻已不見黑夜奔雷。千山樵老明白是何人所擒便又趕緊動身。

 

不死魔僧脅持黑夜奔雷奔走,途中被千山樵老攔下。只見千山樵老施展八卦迷蹤步,瞬間將黑夜奔雷帶走。

 

順利救走黑夜奔雷,千山樵老將其安置在拜天壇的地穴之下,黑夜奔雷質疑千山樵老的企圖,千山樵老解釋本要讓黑夜奔雷會見一位昔日的兄弟,豈料事態竟會如此。千山樵老隨後要黑夜奔雷在此休息,並決定帶六分刀前來,以證實自身清白。

 

千山樵老回到觀風嶺等待六分刀,卻仍不見其蹤影。此時分不開之一「仲」來到,表示另外半身受重傷,希望千山樵老能伸出援手替她醫治。千山樵老答應便隨之而去。

 

千山樵老被帶到一處密室,觀察分不開之一「昆」的傷勢,千山樵老提出兩個條件作為交易,一是要分不開之仲帶他去昆受傷之處、二是要分不開說出是誰指點要去觀風嶺找千山樵老。分不開之仲說出指點之人竟是「談無慾」,千山樵老將分不開之昆醫治好後,仲便帶千山樵老前往昆受傷之處。

 

分不開之仲帶千山樵老來到流亡島外後隨即離去,而千山樵老則是丟出一顆石頭觸碰石門,只見石門一開啟暗器立刻射出,千山樵老閃身避過進入。正當樵老走入秘洞之際,洞門迅速封鎖,同時一方巨石迎面而來,千山樵老用雙手擋住巨石,大喊救命。洞外無極殿眾士兵搬運著炸藥來到,聽到救命聲,不知所措的小兵們決定回去稟報主人。眾人一哄而散後,千山樵老不再吶喊救命,直接運掌將巨石推回原位。之後千山樵老進入內部繼續探查。

 

(不過入內探查並無得到太多線索,之後千山樵老刻意在地上留下一根吸雷針,藉以吸引歐陽上智的目光,隨即離開密洞。)

 

千山樵老於人煙罕至的海邊小路行走,此時忘年找上,表示流亡島的島主發帖邀請武林名人前去島上赴會。兩人一見面又是一陣互虧,千山樵老責怪忘年當初把他騙入隙縫卻甚麼也沒得到,忘年於是拿出導行磁令作為補償,不過因千山樵老也有一塊而婉拒。千山樵老發覺自從有導行磁令行蹤就被人所掌握,懷疑磁令具有監視的功能,並藉此推測忘年曾經去過密洞,忘年卻是堅決否認,千山樵老於是硬拉著忘年前往。

 

----------------------------------------------------------------

 

千山樵老帶忘年來到流亡島外。

 

忘年:你帶我來這裡做什麼?

 

千山樵老:你記起來了沒?

 

忘年:記什麼,無聊。

 

千山樵老:你看,分不開還教我怎麼開密洞。開關在這裡,我開看看。

 

[忘年急忙阻止]

 

忘年:啊!賢弟啊,不要亂動,有機關。

 

千山樵老:你怎麼知道?

 

忘年:這...是我想分不開受傷,可能是自己誤觸機關的結果。

 

千山樵老:喔!你很會想嘛,我看你不止是會鑄劍,還會破機關喔!

 

忘年:說笑了,我是用猜的。

 

千山樵老:不用擔心,我開看看。

 

忘年:不用啦。

 

千山樵老:我堅持。

 

忘年:好啦!這項東西送你,你甘願了吧?[拿出吸雷針交給樵老]

 

千山樵老:哈。

 

忘年:這樣我的表示夠清楚了吧?

 

千山樵老:我們是兄弟不應該互相隱瞞。

 

忘年:你不該逼我。

 

千山樵老:既然我們的行動被監視,應該好好利用磁令。

 

忘年:你的意思我明白,下手要輕一點。

 

千山樵老:我知道。

 

忘年:來吧。

 

千山樵老:那我不客氣了,呀!

 

忘年:呀!

 

(在對決的過程中,兩人已策劃對付天外方界的計畫。)

 

決鬥結束後。

 

忘年:那我就照計畫而行。

 

千山樵老:好,我也去處理我的事。

 

忘年:過了這麼久,你的功夫沒退步。

 

千山樵老:你也老當益壯。

 

忘年:後會有期。

 

[兩人分頭離開]

 

-----------------------------------------------------------------------------

 

偽裝成重傷的千山樵老來到英雄戰場找分不開之仲求助,告知他因知道無忌天子是被忘年所殺才慘遭如此下場,要分不開務必阻止忘的陰謀。當千山樵老要尋求庇護時卻被分不開拒絕,千山樵老只好離開英雄戰場尋找六分刀的下落。

 

千山樵老於路上匆匆而行,卻仍舊尋不著六分刀的行蹤,此時普生大師找上,詢問開啟天地門的方法,千山樵老反問緣由,得知零是因琴聲而得以進入天地門後,千山樵老便要普生大師如法炮製,此話點醒了普生大師,普生大師隨即離去。

 

靜待下回

 

 

編後語:

劇情演變至此

歐陽世家的勢力也將告一段落

而下一回天外方界將有極大變數

下一回亦是本章最終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