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當素還真感知到神祕劍客遭受謀算而無法任意行動時,明白自身復出之刻將臨。)

 

「黑暗六鷹」奉命夜探琉璃仙境,忽然間地面裂開一大壕溝,只見溝內發出光芒,黑暗六鷹被光芒射得眼睛生疼。此時素還真出現發出一掌將黑暗六鷹打落壕溝,隨後壕溝闔上。素還真擒得黑暗六鷹的用意在於作為向非凡公子談判的籌碼。

 

之後亂世狂刀將網中人的筋脈送到琉璃仙境,要龍末九轉交給黑白郎君。亂世狂刀離去後,素還真以傳音要龍末九請玄真君來為黑白郎君接脈。

 

(而素還真則趁這段期間動身前往他處。)

 

素還真測算到無難佛有劫難,先前便已透過秦假仙為其留下後路,因此素還真來到目的地等候。果真無難佛遭受非凡公子的「無空間殺人法」襲擊,命在旦夕之刻,素還真及時現身單手接下羽毛,將兇器奉還後,便和無難佛一同回琉璃仙境。

 

素還真與無難佛回到琉璃仙境後,素還真為先前所為致歉,表示若不借重歡喜佛在佛門的力量,實難與黑道聯盟抗衡。無難佛雖然明瞭卻難以釋懷,因為自己的判斷錯誤導致眾僧慘死,無難佛決定到菩提學院接受懲罰,便難過地離開琉璃仙境。此時玄真君與龍末九走出,玄真君告知黑白郎君的手已經復原。玄真君疑問這條筋脈是從何處所得?素還真解釋後玄真君認為依照黑白郎君的個性會闖入魔域救人,素還真則表示尚不需擔心此事。接著換絕崖孤鳩來訪琉璃仙境,將非凡公子所託之信交給素還真後便離開。素還真觀閱後,信中寫道非凡公子邀其今夜於平月臺見面。

 

但當素還真在前往平月臺的途中,卻遭到亡命之花的攔殺。

 

42

素還真對上亡命之花,雙方所用皆是罕世奇招。雙方從黑夜戰至天明,不敢使盡實力的亡命之花,見素還真耐戰難纏,也準備抽身而退。只見亡命之花使用葉殺之招,趁機逃離現場。

 

---------------------------------------------------------- -

 

平月臺上,非凡公子來到。

 

非凡公子:素還真還沒來,哈哈哈,可能來不了了。[走上台]與生俱來人中首,唯吾與天同齊壽,雙腳踢翻塵世浪,一肩擔盡古今愁。

 

此時素還真淩空飛來。

 

素還真:半神半聖亦半仙,全儒全道是全賢,腦中真書藏萬貫,掌握文武半邊天。

 

非凡公子:素還真。

 

素還真:非凡公子。

 

非凡公子:我們早在半個月前就應該見面了。

 

素還真:半個月前,劣者正在閉關悔悟。

 

非凡公子:就是因為你閉關,所以才造成今天這種不可收拾的局面。

 

[此時無人座來到暗處偷聽]

 

素還真:小題大作,素某與你並沒殺親之仇、也沒奪愛之恨,公子何需發動黑道聯盟、何需引燃武林戰火呢?

 

非凡公子:武林戰火早就存在,而你素還真是主要的導引線,若要讓武林戰火熄滅,除非你素還真死。

 

素還真:你也要我的命嗎?

 

非凡公子:本來我只是想讓你瞭解一下強中自有強中手的道理,可是世局演變到這種地步,我不想要你的命都不行了。

 

素還真:你殺我只是為了證明你在我之上?還是,想併吞中原武林?

 

非凡公子:素還真被恭稱為天下第一人,關於這個問題你應該想得出來才對。

 

素還真:劣者認為你有併吞中原武林的野心,不過中原版圖不應該由你們東瀛的流寇來統治,我想合修會會認同這點,雖然我們是敵對,但畢竟我們都是炎黃的子孫,再怎麼講中原版圖絕不

容許落入外來民族的手中。

 

在暗處的無人座深表同感。

 

非凡公子:素還真,你想分化我和合修會的團結是不可能的,加入黑道聯盟就不能違反聯盟的約定。

 

素還真:你敢不敢在我面前表明你真正的身份?

 

[非凡公子不語]

 

素還真:不敢對不對?哈哈哈,到底你還是怕我三分。

 

非凡公子:沒必要激我,非凡公子豈是這麼輕易就動氣,來,咱們言歸正傳。

 

素還真:劣者洗耳恭聽。

 

非凡公子:今天約你來平月臺只是想跟你談樁生意。

 

素還真:生意談成,你會放棄對我的敵意、解散黑道聯盟嗎?

 

非凡公子:本公子做事一向有始有終、絕不半途而廢。

 

素還真:既是如此,那我們還談什麼生意呢?

 

非凡公子:哈哈哈,只怕你欲罷不能。

 

素還真:哦?

 

非凡公子:我想慕容娟是一張王牌。

 

素還真:用慕容姑娘來換你六名手下?

 

非凡公子:沒錯,就是這樁生意,坦白講素還真你不應該露面的,什麼原因你知道嗎?因為你派慕容娟到我身邊做臥底這步棋走的非常好,如果你不露面,慕容娟就依然在我的身邊替你工作。

 

素還真:替我工作、受你利用,你早就明白慕容娟不是真心投靠你,而你將計就計,利用慕容娟害死數百名的僧侶。

 

非凡公子:不可含血噴人,這班人確確實實是慕容娟毒殺的,真是最毒婦人心,但是她對你素還真卻是百依百順、唯命是從,她為了達成任務、為了取得我的信任,犧牲了她的肉體、貞操,這種自我犧牲的精神實在令人敬佩,話又說回頭,天下間也只有你素還真有這種魅力,令慕容娟如癡如醉。

 

素還真:廢話少說,三天後中午在此換人。

 

非凡公子:換人?哎呀,我後悔了,這樣吧,三天後我再答覆你,哈哈哈。[欲離開]

 

素還真:非凡公子,你不怕我改變主意嗎?

 

非凡公子:改變主意也無妨,誰在乎呢?哈哈哈。[離開]

 

素還真:非凡公子,你以為你捉住我的弱點?[亦離開]

 

------------------------------------------------------------------------------

 

平月台之約結束之後,素還真返回琉璃仙境,玄真君問素認為非凡公子是怎樣的一個人?素還真則回答非凡公子是一個很有才華,很有魄力,很有智慧,很冷靜的一個勁敵。並認為其武功高深莫測。玄真君便想以無形箭與非凡公子較量武功,不過素還真卻說玄真君的無形箭恐怕傷不了非凡公子,因為能被人所避開的劍招箭術,都不能算是真正的無形,因此玄真君要練成真正的無形無息之箭才能打敗非凡公子,玄真君認為天底下並無這種功夫,可是素還真仍不放棄一絲可能性隨即入內靜心思考。

 

(在素還真入內之後,秦假仙不久也來到琉璃仙境作客。之後一名來自菩提學院的僧人帶了一封信指名交給素還真,將信轉交給秦假仙後便離去。)

 

素還真觀一觀菩提學院之信後,表示菩提學院院長邀請他前去做客。秦假仙認為當中必有陰謀,本來要請龍末九陪同前往,不過被素還真婉拒,要龍末九留下來看顧琉璃仙境後便離去。

 

靜待下回

 

 

編後語:

本回素還真與非凡公子正面交鋒

而本回也開始帶出東瀛欲侵略中原的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