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不歸路上雙龍鬥,一為殺子之仇、一為奪愛之恨。素還真連發數道氣功難傷龍末之體。

 

龍末九:哈哈哈,名滿天下的素還真也只不過如此。

 

素還真:龍氣劍!

 

[瞬間龍氣劍現行,急速傷了龍末九]

 

龍末九:有來歷!夠刺激!喝![將龍末金刀化為龍尾劍]龍尾劍,你是第六個死在龍尾劍之下的人。[射出龍尾劍傷及素還真數處]再來就是要你的首級!

 

[此時心弦與一線生趕到]

 

心弦:住手、住手!

 

龍末九:心弦。

 

心弦:素還真,你受傷了,龍末九,你為什麼要傷害素還真?

 

龍末九:了結恩怨,非生則死,難道你希望我死在素還真的手中?

 

心弦:我說過,素續緣會死完全是我的關係,是我指使你去殺他的。

 

龍末九:人頭是被我的龍尾劍砍斷,素還真理當找我報仇。

 

心弦:是我、罪人是我,該死的人也是我,龍末九,為什麼你不聽我的話?你還愛我嗎?

 

龍末九:此情此愛、至死不渝!

 

心弦:那你就回葬屍江,不要再干涉此事。

 

龍末九:葬屍江是屬於你我,沒有你,就毫無意義。

 

素還真:唉!素續緣之仇已經結束。[黯然走離]

 

──────────────────────────

 

素還真回到琉璃仙境後,卻見葉小釵正在熟睡,懷裡還有安祥沈眠的花非花,素還真明白二人祖孫團聚,感到欣慰。待兩人醒來後,素還真便向葉小釵與花非花說聲恭喜。花非花這才得知原來素還真早已明白她與葉小釵之間關係,素還真解釋本來想找個適當時機讓二人見面。不過素還真見葉小釵有了薪傳,卻又觸動了素續緣之死,素還真嘆了口氣,轉身入內。

 

──────────────────────────

 

素還真佇立在素續緣墓前整整一天,明白花非花在其身後觀察。

 

素還真:唉!出來吧,花非花。

 

[花非花走出]

 

素還真:你監視我整整一天了。

 

花非花:人死不能複生,無論你在素續緣的墓前佇立多久,他依然不能活過來。

 

素還真:你監視我一天,就是為了講這些話?

 

花非花:我跟我祖父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與你研究,可是見你心情不佳不好意思開口,所以才一直在旁守候,素還真,請你諒解,我不是有意監視你。

 

素還真:什麼重要的事情?快說。

 

[此時一頁書與歡喜佛來到]

 

歡喜佛:阿彌陀佛——等一下、等一下,花非花,剛才我有跟葉小釵商量過,金小開的事情暫且按下,先來處理素續緣的事情。

 

花非花:素續緣已經死了,還有什麼事情需要處理的?

 

素還真:是!我們應該將精神放在活人的身上。

 

歡喜佛:為了證實慈航渡遺書上所提示的一句話,素還真,麻煩你破墓開棺,讓我們看一下素續緣的屍骨。

 

素還真:歡喜佛,讓素續緣安息吧,不要再打擾他了。

 

一頁書:素還真,這件事情非常重要,如果慈航渡的遺言應驗,那素續緣尚有一線生機。

 

素還真:真的?

 

歡喜佛:唉!出家人不打狂言,快動手、動手吧!

 

素還真:知道了。

 

[素還真破墓開棺,只見棺材裡素續緣的屍骨縮小的如同孩童一般]

 

素還真:啊!這…為什麼…會這樣?

 

歡喜佛:是不是屍骨變小了?

 

素還真:是呀。

 

歡喜佛:正確的,“活在殘酷世界,死後回歸自然”,素續緣是個六七歲的孩童,他的屍骨應該這麼小。

 

素還真:唉!續緣、續緣,吾兒……[抱起屍骨痛哭]

 

歡喜佛:素還真呀!自製一下、自製一下。

 

素還真:啊....

 

歡喜佛:用布將骨骸包起來。

素還真:做什麼?

 

歡喜佛:拿到葬屍江。

 

素還真:你要將素續緣的骨骸丟下葬屍江?

 

歡喜佛:是啊,這樣才能全屍,因為龍末九早就將素續緣的首級丟下葬屍江了。

 

素還真:葬屍江污穢無比,你怎可如此做?

 

歡喜佛:淨從穢生、明從暗出,快快快。

 

[眾人來到前院]

 

歡喜佛:葉小釵、花非花,你們暫且留在琉璃仙境,等我們將骨骸丟下葬屍江之後,會馬上回來處理金小開的事情,你們放心、絕對沒事。

 

素還真便與歡喜佛、一頁書離開。

 

2

素還真與歡喜佛、一頁書來到葬屍江,卻見龍末九正與「一刀起程」對戰,歡喜佛、素還真、一頁書各發一掌,分成上中下三路擊向一刀起程,一刀起程擋住上中二路,卻被一頁書的氣功擊飛出去。龍末九立即追去,歡喜佛要素還真與一頁書先處理素續緣的骨骸,隨即追上龍末九。

 

素還真將素續緣的屍骨丟入葬屍江後,等候許久卻無發生任何變化。歡喜佛來到,得知沒有變化後,懷疑會否是慈航渡臨死前開了一個玩笑?一頁書認為應是時辰未到。三人只好繼續等待。

 

時間分秒逝去,葬屍江依然沒有變化,素還真感到心灰意冷。歡喜佛安慰素還真,表示如果蒼天想讓素續緣復活,那素續緣一定會再活過來。這時一線生匆忙來到,告知魔域三教宗想要燒毀琉璃仙境,幸好「銀羽飛燕」以龍腦驚退魔域之人。素還真聽到銀羽飛燕得到龍腦,頗為訝異,一線生說銀羽飛燕想將龍腦交給素還真,所以素還真要趕快回去處理。素還真頗感為難,此時一頁書也認為龍腦對正道十分重要,要素還真先回去處理,葬屍江方面由他與歡喜佛看顧便可,素還真便與一線生趕回琉璃仙境。

 

(素還真與一線生要回轉琉璃仙境的途中,歡喜佛卻又來到,表示另有任務要一線生執行,素還真便請一線生留下,自己則是先行回到琉璃仙境。)

 

回到琉璃仙境的素還真接過龍腦後,並問銀羽飛燕是否清楚鬼王棺如何運用龍腦?銀羽飛燕表示不清楚,但應該難不倒素還真。銀羽飛燕離開後,懷疑是否真有如傳聞中的威力?突然間數名人影衝出圍住素還真,素還真認出是魔域的幽靈殺手。此時業途靈出現,要求素還真交出龍腦,可保全屍。

 

靜待下回

 

 

編後語:

新的一回再度展開

本回圍繞在素續緣死後的恩怨情仇

不過屍骨被丟入葬屍江的素續緣

將有另一番奇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