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荒野之上,不明來意的神秘木盒對素還真連發三掌,素還真閃身避過。

 

素還真:朋友,你在試探在下的能力。

 

神秘木盒:為什麼你這樣想,為什麼你不認為我是要殺你呢?

 

素還真:雖然你的氣功威力萬鈞,可是並沒存著殺氣。

 

神秘木盒:要殺一個人若將殺氣外漏,那他還能算一個高手嗎?不過你今天的判斷非常正確,我確實沒有殺你的念頭,但你也不必因你有先見之明而得意洋洋。天下間、武林中,臥虎藏龍、能人雲集,小心被人看穿心思,被人捉住弱點而永不超生。

 

素還真:聽你的談吐,便知你非等閒之輩,如何稱呼呢?朋友。

 

神秘木盒:自己看吧。

 

神秘盒便將盒子掀開,盒面上寫著「天下第一」四字。

 

素還真:天下第一,天下第一什麼,你應該個有專長才對。

 

天下第一:哈哈哈哈,如果我說我是天下第一刀,那我豈不是把自己限制在某個階層之內,坦白講我無所不能、無所不曉,我所專長隨着我隨到的人改變,所以當我遇見一個用劍者,我就是天下第一劍,遇上一個謀略家我就是天下第一智。

 

素還真:朋友你言詞矛盾,你方才說世間上、武林中臥虎藏龍、能人雲集,勸我不可持才恃傲,為什麼你自己口出狂言、目空一切呢?

 

天下第一:因為我是天下第一,無人可比。

 

素還真:哦,那借問一下你今天遇上在下,你又是天下第一什麼?

 

天下第一:智,素還真智冠群倫人人皆知,遇上你當然要以智取勝。

 

素還真:既然你以天下第一智自居,那請問你是否能猜出在下的動向。

 

天下第一:猜測是靠運氣,成功失敗各占五成,而推算是靠實力,準確率可達百分之百,素還真,我算準你現在正急於找水。

 

素還真:啊,你、你如何明白?

 

天下第一:由你的五官顯相,由你的腳步走踏、由你的方位所向,我便可一清二楚。素還真,你是一個先天人,相信對八卦易經也頗有研究,乾坤震巽坎離艮兌為八卦,八卦各有代表圖形,在你印堂上的皺紋呈現坎中滿的圖象,坎乃屬水也;又在你的五官之中,兩耳發紅,在八卦諸身,坎為人耳也,甚至連你印在此上的腳印,也每六步就有一份重力,在八卦堵數坎為六也,再來就是現在你面對北方,北方屬水也,由此種種徵象可證實你與水脫離不了關係。

 

素還真:厲害,算得絲毫不差,唉,心中雖然有水,但卻不知水在何處,望這個前輩能指點一二。

 

天下第一:你稱呼我為前輩,無非是在折我的陽壽。

 

素還真:賢者為長,就算你的年紀比我輕,我也應該如此稱呼你。

 

天下第一:不敢不敢,以後你叫我天智就好了。

 

素還真:天智前輩,在下應該該向什麼方位而行呢?

 

天下第一:現在正值初秋,乾兌金旺于秋,我認為你應該棄水取金也,等到冬季,你再去找水比較適當。

 

素還真:金?我想不出我需要什麼金器之類之東西

 

天下第一:吸雷針你也不需要嗎?,哈哈哈。

 

天下第一便飛離現場。

 

素還真:天智,天智前輩,唉,吸雷針的重要性我險些忘卻了,幸虧有他提醒,此人是到底誰呢?會是一頁書再生嗎?罷了,先將七支吸雷針得到手,等到冬季再尋找安置魚族的地方。

 

(之後素還真來到雷霆谷欲取兩支吸雷針,沒想到方取走兩支吸雷針的素還真,天際頓時雷電交閃。)

 

遭受雷電攻擊的素還真,因無法脫身,只好將吸雷針丟出插在大石上,隨即迅速離開雷霆谷。此時秦假仙與蔭屍人來到,秦假仙質疑素還真竟然連兩支吸雷針都拿不到,但卻又叫蔭屍人進入雷霆谷拿取,蔭屍人也只能遵照秦假仙的命令去做。

 

17

雷霆谷外,素還真與秦假仙等待蔭屍人的消息,突然從谷內傳出蔭屍人的哀號聲,素還真本要入內救人卻被秦假仙拉住。因為不久後蔭屍人便從地底竄出,秦假仙向滿臉焦黑的蔭屍人討吸雷針,但蔭屍人則說拿不出來,並要秦假仙自己入內觀看便知。素還真立刻阻止秦假仙入內冒險,不過在蔭屍人的慫恿下,秦假仙仍是走進了雷霆谷。過了許久,卻見秦假仙突然出現在谷外,手拿二枝吸雷針,臉部卻是半邊焦黑,隨即昏倒在地,素還真與蔭屍人急忙將秦假仙帶往他處救治。

 

素還真與蔭屍人將秦假仙帶回琉璃仙境治療。秦假仙經過治療後已無大礙,素還真感謝秦假仙為其取得二枝吸雷針,並決定將二枝吸雷針交予秦假仙保管。秦假仙卻認為論道行、武功、智慧,應該還是由素還真保管比較適合。素還真則回應現今武林皆清楚他正為吸雷針而奔波,若有不慎勢必引來三途判的襲擊,他之生死無謂,但吸雷針絕不能有失。秦假仙聽完後,十分感動素還真犧牲小我的精神,便答應保管。不過也疑問素還真何不找個隱密的地方藏吸雷針?素還真回答若吸雷針固定放於某處,不久便會招來雷電,三途判可從此判斷出吸雷針的下落。素還真反問起秦假仙為何知道他在雷霆谷,又如何明白雷霆谷有吸雷針?蔭屍人則說是路上遇到一名自稱「天下第一」的人所提示。素還真直言此人在他之上,要秦假仙千萬不能得罪此人,並且要想辦法拉隴。秦假仙與蔭屍人離開琉璃仙境後,素還真明白鬼王棺身上還有一枝吸雷針,得須另尋他法得之。

 

靜待下回

 

 

編後語:

在本回最重要的莫過於天下第一的出現

而此角真實身分便是素還真之子素續緣

不過要到下一檔戲兩人才會相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