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素還真帶著一劍萬生的頭顱欲往萬塚林,然而連日的辛勞,使得自身傷勢惡化。無奈太黃君、藍晶人、一線生三人攔路逼命,素還真警告即使想於此地除掉他,太黃君也得付出相當的代價,素還真立即運出同歸於盡之招。正當藍晶人準備動手時,突然命七天來到,一線生見來者是命七天便相當慌張地要太黃君與藍晶人先撤退,命七天見三人已走出聲叫喚素還真,沒想到素還真竟然站著昏厥,命七天便揹著素還真離開。

 

命七天將素還真帶回居地靜養,素還真醒來後,仍執意要將一劍萬生的首級帶到萬塚林。原本命七天希望能替素還真代勞,無奈如今他生命只剩三天,在三天內他一定要找到兇手為愛妻報仇。素還真詢問命七天兇手是誰?命七天要素還真莫問便狂奔離開,如今的素還真同樣是心有餘力不足,只好拿著首級離去。

 

素還真帶著一劍萬生的頭顱緩步來到萬塚林。但骨蚍看過一劍萬生的首級卻言此顆頭顱元氣盡散,素還真訝異驚,此頭顱應還在七十二時辰的期限內才是。骨蚍解釋因一劍萬生是心有不甘而死,此怨氣會加速元氣發散的速度。照此情況,素還真得在葉小釵、靈心異佛兩人之中選擇一人。陷入兩難的素還真,加劇了傷勢再度吐出鮮血,只能悲傷地離去。

 

素還真拖著沉重的腳步準備回琉璃仙境,豈料中途又被太黃君、藍晶人、一線生三人攔下,藍晶人驅使著紫霹靂欲殺素還真。此時命七天即時來援,一線生見到命七天仍要藍晶人與太黃君先撤退,但藍晶人執意要與命七天較量,太黃君也贊成。藍晶人催盡元功使出霹靂電閃,命七天則發出菩薩印第十式。紫霹靂難抗菩薩印第十式,整個慘遭擊碎,藍晶人也因而身亡。太黃君急忙帶著藍晶人的屍體離去,一線生則說命七天毀掉紫霹靂,絕不會放過命七天。太黃君與一線生離去後,素還真表示今日總算見識到菩薩印第十式之威,但也很遺憾。命七天要素還真不必多說,便扶著素還真回琉璃仙境。

 

命七天扶著素還真回到琉璃仙境,卻見靈心異佛已在此等候多時。

 

素還真:唉,我……唉!

 

靈心異佛:素還真,異佛瞭解你的心意,讓出家人來說吧。

 

素還真:異佛,你……

 

靈心異佛:不可耽誤大家的時間,何況,命七天的生命有限。

 

素還真:唉,我……我實在太自私了。

 

靈心異佛:你並不自私,自私的人是我。因為,你得繼續在罪惡的世界受苦,而我卻要得到大解脫。素還真,你坐下吧。

 

素還真:唉

 

素還真坐下,雙眼流淚。

 

靈心異佛:出家人時時可死,但願你步步求生。命七天,發動你的菩薩印第十式,打在我身上,醫治素還真的傷。葉小釵,當菩薩印第十式打在我身上時,你就馬上砍下我的首級,並且將我的首級送到遊魂溝,做成八卦人頭顱。

 

素還真:異佛啊……

 

靈心異佛:阿彌陀佛,願生時麗似夏花,死時美如秋葉。動手吧,命七天。

 

命七天:異佛,得罪了。喝!

 

悲慘悲慘悲慘!壯烈的永別即將來臨了,素還真的傷勢可以痊癒嗎?

 

靜待下回

 

 

編後語:

本回除了見證菩薩印第十式威力的確驚人外

亦在編劇巧妙安排下

靈心異佛將犧牲自己

一方面治療素還真的傷勢

一方面又為素還真成全八卦人頭顱的誕生

而在下回中

將是一位重要角色的初登場

忘了一提

素還真的好戰友一線生如今已加入太黃君陣營

但想當然爾

一切皆在兩人的佈局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