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喪於天雷坪的素還真,實為素還真的副體之一,而身為本體的素還真趁著北域大軍轉移目標之際回到翠環山玉波池裡。為修復魂體,素還真先前轉贈給蔭屍人的『鎖元盒』及『金蔘補』正是關鍵。鎖元盒內中的書信指示秦假仙務必將被天雷灰化成的十六顆珠子放入『鎖元盒』的人形之中,再將『金蔘補』放在人形的口中位置,然後再將鎖元盒密封丟入翠環山玉波池中。秦假仙依照素還真的委託,將鎖元盒丟入玉波池中,素還真本體便於池內修復元靈。)

 

(修復過程中,雖遭受「藍晶人」、「太黃君」、「花信風」等有心人士的阻擾,但靠著素還真自身龍氣和附身在秦假仙體內的「靈心異佛」的幫助下屢屢化解危機。而隨著『龍骨聖刀』的現世,龍骨聖刀所產生的聖氣和素還真體內的龍氣互相感應,在龍骨聖刀的助益之下,素還真的魂體終於得以修復,並於崎路人面臨危機之際再現江湖。)

 

8

枯葉和花信風為各自目標找上了崎路人與仇魂怨女,就在戰況一觸即發之際,素還真現身阻止。

 

素還真:諸位請住手。

 

花信風:素還真,你復活了!?

 

素還真:劣者承蒙上蒼之眷顧,遇凶化吉,死裡逢生。

 

花信風:你不簡單。徒兒,我們走吧。

 

花信風與冷劍白狐離去,卻見枯葉還留在現場。

 

崎路人:你怎麼還不想離開呢,枯葉?

 

枯葉:什麼人來都一樣。

 

素還真:這位朋友,世間事是越懂越怕。你可比是初生之犢,不識虎之兇殘、狼之險詐。方才那兩個人,擁有天下兩大邪器,幽靈魔刀與金鱗蟒邪。為什麼他們甘願離開?這不是表示我素還真有超凡入聖的武功,而是由於我的來臨,使得現場所凝聚的正義之氣勝過他們的邪氣,他們知難而退,而你……

 

枯葉:不用再說。崎路人的性命暫且寄下,等我處理完另外一件重要事情之後,再來索回。請。

 

崎路人:素還真,幸虧你及時出現,否則崎路人危矣。

 

素還真:你的能力我清楚,這種場面難不倒你。

 

崎路人:過獎了。現在,我還有要事在身,他日再來詳談。我們走吧。

 

仇魂怨女:素還真,很高興能看到你。可是,你不要曲解,這種高興的心情,並非久逢故友,而是我有手刃仇敵的機會。哈哈!

 

素還真:這位戴著面具的姑娘,與我素還真有何仇怨呢?罷了,先回琉璃仙境吧。

 

--------------------------------------------------------------------------------------------

 

歷劫歸來的素還真回到琉璃仙境觀察天象,此時崎路人來到。

 

崎路人:素還真,深夜天空星斗閃爍,星光時強時弱,可比運氣的起落。依你之見,武林的局勢偏重何方?

 

素還真:北方。不知我的看法,是否與你相同?

 

崎路人:完全相同。可是,威震北域的金陽聖帝離開了十三聖殿,來到中原,成為武林至尊,號令萬教,而一向與關足天平起平坐的神蠶宮之主百朝武后也已經逝世,你看,北域還有什麼能人異士能夠改變目前的局面?

 

素還真:北方並不只是限於北域。我們所謂的中原,就是黃河下游一帶,在這片廣泛的土地,我們找了一個中心點,那就是開封。所以說,凡是開封以北,就可稱為北方。

 

崎路人:我們不要將範圍包涵這麼廣,我相信,你已經找出一個點了。

 

素還真:沒錯,這個點,便是雨台齊天塔。自從童顏未老人雙眼被廢之後,齊天塔就大門深鎖,天下間沒有人知道未老人現在是什麼模樣,也沒有人積極去查探這樁秘密。天上星斗的光華以北方最強,我認為,這若非未老人已經雙眼復原,就是未老人集結天下高手,準備東山再起。

 

崎路人:我們是否應該前往查看一番呢?

 

素還真:我相信,武林中不止你我會曉以星宿運氣論,這件事情,我們不做,別人也會做,所以,就讓他人去操心吧。

 

崎路人:言之有理。

 

素還真:崎路人,在我素還真遇難這段日子,幸虧有你支撐大局,使得劣者化險為夷,死而復生。

 

崎路人:何必客套呢?其實,單憑我一個人的力量,尚無法鎮壓邪魔闖升,必須要志同道合之士共同合作,才能平定狼煙。現在,看到你素還真安然無事,我內心十分地高興。我有自信,最後的勝利,必定是屬於正義的一方。

 

素還真:唉。

 

崎路人:因何歎氣呢,素還真?

 

素還真:我是為人類感到可悲。同是炎黃子孫,何必如此打打殺殺呢?

 

崎路人:這是思想與觀念的問題。我們所能做的,只是儘量去削減打殺的場面發生,並不能完全扼阻。畢竟,天下之廣闊,非是我們肉眼所能及。

 

素還真:盡人事,聽天命,問心無愧。

 

崎路人:素還真,有個問題,我想請教你。

 

素還真:什麼問題呢?

 

崎路人:是有關你體內那股千年龍氣。

 

素還真:這件事講起來是一種巧合,也是一種機緣。當初,因為關足天準備進軍中原的消息傳出,促使我前往北域調查。就在往北域的途上,我無意中發現一口古井,這口古井射出萬道昊光,我一時好奇,靠近觀看。忽然間,一股熱氣貫入我體內,從此以後,我就擁有這股龍氣。

 

崎路人:嗯,這是上蒼所賜予你的力量。有了這股力量,你的責任就加重了。

 

素還真:責任的輕重我不擔心,我所擔心的,是有沒有能力去完成所背負的責任。

 

崎路人:我信得過你。

 

崎路人:素還真,你看,南邊的天空出現了一顆小小的火球,這顆火球又表示什麼呢?

 

素還真:有新的組織介入。雖然只是小小的一顆火花,可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們不可忽視。

 

崎路人:南霸天已經滅了,南方還有什麼組織?

 

素還真:我無法推算。崎路人,你呢?你是否算得出來?

 

崎路人:我也沒辦法。我看,還是你親自去調查吧。

 

素還真:這幾天,我不能離開琉璃仙境。

 

崎路人:哦,有訪客嗎?

 

素還真:是。

 

崎路人:什麼人會來到此地呢?

 

素還真:你我共同的勁敵。

 

崎路人:我們共同的勁敵,難道是太黃君?

 

素還真:正是他。

 

崎路人:這樣也好,不如就在琉璃仙境,做一個了斷。

 

素還真:我看,目前尚不需要如此。我有我應付的方式,現在,最重要的一件事,便是拉攏昨天與你在一起那位戴著面具的人站在我們這邊。

 

崎路人:她是歐陽世家的後代,你知道嗎?

 

素還真:在她臨走之前,對我所講的那幾句話,我就明瞭她的底細。可是,她背上那口龍骨聖刀,足以影響整個局勢,所以不能失去她。

 

崎路人:我真擔心,你、葉小釵與仇魂怨女之間這段仇恨,要如何解決。

 

素還真:殺人人殺,這是一定的迴圈。只要邪魔滅,狼煙熄,素還真死而無憾。

 

崎路人:好。你好好珍重你自己,仇魂怨女與葉小釵這方面,我可以從中遊說,等到武林法則走上正軌之後,再了斷你們私人的恩怨。

 

素還真:一切拜託你了。

 

崎路人:互相幫忙。告辭。

 

素還真:與崎路人搭檔,勝過與談無慾配合。因為,崎路人是一個以公為重、毫無私心的人,更何況,他的才智、武功都超出談無慾。這個人,是我戰場上的良伴。

 

------------------------------------------------------------------------------------

 

過了數日,一劍萬生來到琉璃仙境,一見到素還真便是全力攻擊,素還真只好出招應對。

 

9

琉璃仙境內,一劍萬生對上素還真。面對一劍萬生的步步進逼,招招狠毒。素還真深知在暗處的太黃君、藍晶人意圖觀他施展出龍氣劍後再行暗招。因此素還真以退為本,守氣不發。

 

一劍萬生與素還真過招已至二十三招,接著再對招時,從暗處接連發出『霹靂電閃』偷襲素還真,素還真皆順利躲過。正當藍晶人欲驅使紫霹靂準備發出第三次攻擊時,卻被秦假仙以魔域絕式『鬼氣貫腦』擊中紫霹靂,藍晶人被掌氣打中身受重傷,太黃君見情勢不利,遂帶著紫霹靂離開。而當一劍萬生過完三十招後,也隨之離去。素還真感謝秦假仙的相助,於是希望秦假仙能留下來與之對飲,秦假仙與蔭屍人留在琉璃仙境接受素還真的招待。

 

(不過其實素還真將秦假仙和蔭屍人留下,目的是為了提防冷劍白狐與花信風。秦假仙與蔭屍人喝完茶後,遂離開琉璃仙境)

 

仇魂怨女來到琉璃仙境,表示她與葉小釵都因崎路人的開導下而放棄了對素還真的仇恨。素還真聞言後相當開心,並希望仇魂怨女在葉小釵傷勢痊癒後,兩人能來琉璃仙境與其同住。仇魂怨女聽了素還真的請求後表示要回去傳達給葉小釵知道。仇魂怨女離去後,素還真對於能獲得葉小釵與仇魂怨女的諒解,不由得感謝崎路人助他打開心中的結,素還真不知該如何報答崎路人。

 

無奈造化弄人,秦假仙與蔭屍人兩人急忙來到琉璃仙境向素還真告知,仇魂怨女被「風輪火轉万俟焉」所殺,就連龍骨聖刀也被其所奪。素還真不由得感嘆方才還在慶幸與仇魂怨女之間的仇恨化消,沒想到竟發生如此噩耗。素還真表示龍骨聖刀關係到武林的命運,因此他勢在必得。秦假仙原本要陪素還真一同前去,但卻被素還真拒絕。素還真解釋秦假仙身受重傷,不能讓其冒險。但秦假仙卻仍要堅持前往,素還真見秦假仙執意如此,只好答應但表示如果發生衝突,秦假仙便要立刻離開現場,秦假仙見素還真作了讓步只好承諾,三人便往火龍舌而去。

 

火龍舌內,素還真、秦假仙、蔭屍人、太黃君、花信風、冷劍白狐齊聚一堂,目標皆是為了一爭龍骨聖刀。此時万俟焉出現,表示只要在場眾人能說出刀柄上三孔的作用,便能獲得聖刀,但若是答錯就當場格殺。

 

靜待下回

 

 

編後語:

新的一章就此展開

雖然坊間說法素還真其中一化身在天雷坪死去

但之所以會推測素還真是在玉波池修復魂體

在於很久很久以後素還真疑似使用一人三化的絕學

所以才會推測此說法

但不管如何

反正素神人就是沒死啦~~

而在素還真消失的短短七集

武林出現極大變化

最關鍵的自是龍骨聖刀橫空出世

日後數回皆會圍繞在此一神器

而在本回素還真與崎路人的對談

足見素還真對崎路人的重視

不過~~談無慾呢?

其實已被冷劍白狐所殺

不過月才子會在很久很久以後登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